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抓虫记(二)

约好八点半到学校集合,准备抓虫,却因为我迟起床而迟到了。我们驱车到新加兰去,第一次去,必须跟着朋友的车。他走过头,转个U型弯,我也跟着转。到朋友家后(不是江蕙的歌)去抓虫,基本上我们刚开始有点样子,只有两个大小姐一直在聊天。

不过,今天倒是热死人,有点后悔没有带水来。后来,看见不远处的儿童游乐场,童心未泯的我,马上很兴奋地跑去荡秋千,上次的“遗憾”终于可以好好补偿了。两个大小姐到朋友的车去,我们笑说,他们躲在车里吹冷气,但后来才知道她们是在车后,把车后箱打开,当作遮阳伞。

荡秋千,荡得好高,想起林宇中的《空秋千》。别问我为什么会想起。好多回忆,全都回来了。以前的我,根本不怕受伤,荡秋千荡得超高,然后跳出去当空中飞人。现在,你叫我这么做,根本就是存心为难我。


我和朋友三个人,在儿童游乐场玩得起劲,还去玩跷跷板,爬来爬去的。来了八个人,两个大小姐在车子那儿乘凉,我和朋友三个在儿童游乐场玩,就留下剩下的三个朋友抓虫。玩得有点累了,抓虫的朋友也打算回去,我们这才放下玩心,准备去开车。摸一下口袋,车钥匙失踪了!


糟糕,会不会是荡秋千时飞出来的?还是在抓虫(刚开始我的确有在认真地抓虫)时掉出来的?口袋不够深,之前就看见纸巾掉了出来,只是没想到钥匙也掉了出来,难怪没有听见钥匙敲击皮包的声音了!

真糟,和朋友回到满是牵牛花的草地上。无意中,发现了我们一直很期待的螳螂!赶紧用捕虫网套住它,叫朋友把它放进容器,而我继续找钥匙。找了一段时间,恨不得拿起巴冷刀,四处乱砍,砍掉那些草。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发现草丛里,一个黑色的东西。


天助我也!终于找到车钥匙了!本来还在担心,不知道要怎样向父母交代。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丢了钥匙,不仅找了回来,还发现到螳螂。或许冥冥中安排,让我不见钥匙,就是为了让我看见那只螳螂……哈哈~

找到钥匙后,当然就是正式宣布这一次的“抓虫之旅”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