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十二新作

多亏网络,我能够不花一分一毫,获得周杰伦最新专辑的所有歌曲。(杰伦迷别打我啊……)我从来不特地把任何一位歌手或团体的整张专辑下载下来,除了周杰伦。感觉上,他的每一首歌都不错,所以连听也没听,直接下载下来就对了。

上一张专辑《惊叹号》,给了大家挺多惊叹号。被别人说是江郎才尽,拿出自己之前写过的歌曲,重新改变后放在新专辑里。不过,无论是从《我不配》变《Mine Mine》,还是从《阳光宅男》变《公主病》,给人对该曲另一种体会,也不失另一种创意。

这一张专辑,绝对令大多人满意。比起《惊叹号》,个人觉得这张比较耐听。


第一波主打歌《明明就》,“明明就他比较温柔,也许他能给你更多”、“不用抉择,我会自动变朋友”,为了对方的幸福,决定割舍自己的爱。“好多糖果好多颜色,微笑怎么不甜了”这句,让我能够写出《我不哭》(也就是第一句蛋糕那一部分),还真是感谢杰伦啦!《明明就》好不好听?第一波主打歌,有不好听的理由?



《红尘客栈》,他说过,每一部专辑都要有一首中国风歌曲,而这首歌就是中国风歌曲,MV呈现出了武侠的悲哀爱情故事。“任武林谁领风骚,我却只为你折腰”,愿意为了爱情而选择平静的生活,不过最后却是悲剧收场。本来是由周杰伦饰演主角,结果因为公司的反对而换角了。



《四季列车》并不是满意我的一首。曲调让我想起《迷魂曲》。至于好不好听,见仁见智的问题,各花入各眼,我不能因为自己不太喜欢,就不允许其他人喜欢吧?大家不妨去听一听。



《傻笑》,轻快的节奏,让人能够放松下来的音乐。百忙之中,听着这首歌,时间似乎慢了下来。应该是继《画沙》过后,袁咏琳再度和周杰伦合唱的一首歌。“你在我的面前微笑装不知道,其实你告白简讯我有收到”,感觉上像是一对“恋人”,一直处于暧昧阶段,不敢互相承认对方的身份。



《爱你没差》,抒情歌曲,比起《明明就》,我比较喜欢这首歌。哦?你觉得《明明就》比较好听?你的事。反正我觉得两首都很好听就是了。



《公公偏头痛》,其MV一开始就是皇帝笑得下巴快掉了,原因却是笑话太不好笑。歌曲一开始就让我想到《本草纲目》,都属于嘻哈曲风,而MV里也出现了僵尸。一口气唱了好多个字,还是只有杰伦能够办到。不会童子军绳结的人可以尝试唱一唱,说不定你的舌头就变成一个绳结。其歌词也并不是毫无意义的那种,有点讲古讽今,而最后,那个贪污的公公最后被皇帝逮到了。唉,贪污事件又让我想起这么一个国家了。



《哪里都是你》,同样的,也是抒情歌曲。《十二新作》当中的三首抒情歌曲,如果要我排行的话,第一名是《爱你没差》,第二名《明明就》,第三名就是这首《哪里都是你》。虽然是最后一名,不过还是很好听啊!“在有眼泪的雨里,哪里都是你,擦干之后就看不见你”(不确定歌词有没有错误)……



《梦想启动》,一看见歌名,就是激励歌曲。刚开始旋律较慢,然后突然变得轻快。希望大家听了这首歌后,能够重新找回自己消失已久的梦想,重新燃起追梦的火焰!记得,杰伦会为你喝彩!



《乌克丽丽》,感觉像是到了夏威夷度假一样。而乌克丽丽本身是一种像吉他的乐器(如果没弄错的话,当初在《浪花一朵朵》弹着的就是乌克丽丽)。歌词当中也提到了



《手语》,轻松愉快的情歌。当中穿插了自己的口头禅“哎哟,不错”。进入副歌,再度使用电音,让这首歌变得更棒。



《比较大的大提琴》,第一次听见这首歌,不太喜欢。不过进了副歌阶段,还挺不错的。听说是三个人——周杰伦、梁心颐和杨瑞代合唱,不过我怎么听,一直没有听见杨瑞代的声音啊?(大概是把杨瑞代的声音听成杰伦哥了吧?)

《大笨钟》,这张《十二新作》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曲。“我从未爱过你,怎么会想念你,发什么神经,有理说不清,只是脑袋还不清醒”,紧接的是男生的真心话“其实还爱着你,其实还想着你,请你别太得意”,前面那句便是赌气的话啦!其MV也找来梁心颐,双方饰演赌气的小情侣,其实两方都放不下对方,最后还是和气收场啦!


挺没有水准的音评,就到此为止啦!况且之前说过,自己打算写个音评的,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梦想了吧!


《明明就》打算搭乘《四季列车》,去看看《红尘客栈》附近的《大笨钟》,结果遇上一个拿着《比较大的大提琴》的聋哑人士,不会《手语》的我没办法问路,只能《傻笑》。问不到路的我,《公公偏头痛》也来了。所幸找到《哪里都是你》的你拿着《乌克丽丽》,让我的《梦想启动》,能够找到正确的路,还真是《爱你没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