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没手机、没面子书的第二天

今天,不完全算是没有手机、没有面子书。为什么呢?因为加入《当我们同在一起》,每个月都会有一个特定主题,让每个博主尽可能按照主题来写一篇部落文。因为《当我们同在一起》的网站已经没有写是什么主题,我必须打开面子书,到该群组去查看。至少,不是用自己的面子书户口开。知道是什么主题后,就关上面子书了。

然而,因为今天不在家,必须携带手机,方便父母联络。所以,打开手机了。至少,我没有主动联络任何人。今天,手机响的原因只有两个,一个是妈妈打来,一个是我打开手机的音乐播放器,没事做的时候听听歌,没办法,我没有随身听。

一大早,就被妈妈叫醒,因为待会儿约好朋友,一起去打羽毛球。就是因为这点,所以我不能留下来,和另一群朋友一起抓虫(展延阅读:《抓虫记》)。因为最近都在熬夜,精神欠佳,打球也不能专心,不停地犯下低级错误,反正也不是比赛,没关系的。为什么熬夜?说穿了,还不是因为想要习惯熬夜,和她一起熬夜。就算没有在一起,感觉上知道对方还在熬夜,就想要陪她一起熬夜,虽然她不可能知道,很难熬夜的我,一直默默地为她熬夜。

打球后,休息了一会儿,开始午睡,短暂的午睡,因为没有午睡的习惯。吃午餐、看报纸、读书,就是不碰手机、不碰面子书。报纸看完了,书也不想读了,拿起手机,听听歌,思考着应该怎样为自己的部落格增添色彩。最后,什么结果也没有,倒是想到了小说的新点子。唉,又多了一篇未开始写的小说,至少这篇小说,只是极为简单的大纲,还没有开始起结构。我想,接下来无手机、无面子书的日子时,可以想想故事结构,记录在我那本笔记本。

没有手机,没有面子书的生活,对我并没有什么冲击。不像第一天,对面子书还有所眷恋,这一天,倒是不想什么了。我猜想,会不会因此慢慢习惯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