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不速之客


我还记得小六那年,我的房间上方,来了非人类的不速之客。它总是在天花板上跳……呃,我指的当然不是违反地心引力,悬挂在天花板上“跳”。直到有一天中午,那时妈妈还在准备午餐,碰一声,整个天花板掉了下来,差点就砸中了我(别说什么当初应该砸死我之类的烂话)。妈妈过后到……天花板和屋顶之间的那一层叫什么啊?管它的,总之她在那儿抓到了母猫,还有几只小猫。而爸爸回来后,买了新的天花板,装上去。

2012年,6年后,又有猫来了。这回,因为我们一家人不在家,天花板再度塌下来,等到回家时才发现。碎片撒在床上,还有床头,就连床头上的小说(和朋友借的,她还说什么“皱一张赔一块钱”,至少她没说,弄到天花板的碎片必须赔钱)也难逃一劫。

破了一个洞……

那时候,我一打开房门,看见一对眼睛瞪着我,发出低吼声,差点没吓死我(也别说什么为何你不当场被吓死之类的烂话),你要知道,当时是很暗,一对眼睛在那里瞪着你,不吓到才怪。

它一看到我,很凶地低吼,然后很懦弱地跑到床底下去。小猫也在床底下,不过只有一只,很有可能还有几只在上面,下不来。因为猫的寿命不长,所以我猜测,这应该就是我小六时遇到的那几只小猫之一,带着孩子一起回味一下,当初妈妈小时候曾经住过的地方。只不过,这样的回味,还真是有点惹人厌。

无论如何,这两只不速之客,暂时被“流放”到屋外,我在想,2018年时,天花板会不会再塌一次?我不敢想象。

为什么天花板会塌?白蚁侵蚀的关系,还有另一个可能就是,母猫和小猫在那儿跳“江南Style”跳得太high。你相信哪种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