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121212

昨天是20121212日,对这个日期第一个闪过的念头,不是所谓的三个“12”,而是周杰伦推出他的最新专辑——《十二新作》的日期。

 

在这之前,他的两首新歌已经大量在网络流传,既是中国曲风的《红尘客栈》和抒情歌曲的《明明就》,两首都不错。或许一天,会写对其新歌的歌评,呃,没错,是不专业的那种。




觉得昨天过得挺有意义的,虽然还是有点浪费时间的事情发生。早上呢?阅读报章,发现coursera.org这个网站,马上报读了几个科目,分别是《Social Psychology》、《Critical Thinking》、《How to Reason and Argue》和《Introduction to Logic》。

为什么报读《Social Psychology》?因为打算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心理学,免得到时候选科错误,白白浪费大学的那几年……前提是能够踏入大学校园。

Critical Thinking》,这算是挺重要的一科,通常为了解答、判断或推理。不仅对扩充论点有所帮助,往后判断是非,对自己也是有好处,为何不报读呢?曾经读过一篇文章,该作者认为早在中学生涯,学生就应该接触《Critical Thinking》了。

至于《How to Reason and Argue》,纯属报读爽的。好像是读了之后,会理解要怎样和别人吵架才不会输,哈哈,开玩笑的……不过,该课程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于是我赶快打开讲师短片,看完后赶紧做练习,一个章节接一个章节,希望能够趁自己还没忘记之前,回答Quiz

曾经想要报读有关编写电脑程序的,不过我是暂时放弃。明年还有一年的STPM,不能荒废学业,来读这些虽然有文凭,但不受到承认的“学位”啊!这些都只是增长知识,纯属因为好奇而报读的。(我不排除这些能够对我的将来带来好处,但目前还是必须考好STPM,再加上第一个学期的考试我考砸了,接下来的两个学期必须更努力啊!)

下午到学校去,打算把抓到的小甲虫拿去防腐,做成标本。朋友说,生物实验室三点半才关门,谁知我三点抵达,却吃了闭门羹。本来打算偷偷从窗口拿出麻醉药、福马林、针、宝丽龙块和烧杯的,哪知靠近这些用具的窗帘都被放了下来,校工又在附近,担心被认为是小偷,只好离开了。

而当时体育老师和校工正在处理一棵倒在地上的树,看树的缺口,想必是锯下来的。为什么呢?是不是担心大风吹倒树,压坏建筑?的确,最近风很大,来学校的途中看见几颗树躺在地上的。


免不了遭到妈妈的臭骂,浪费汽油到学校却什么也没做就回去了。唉,接下来的数学补习,简直没有什么精神去上。身旁的朋友拿起我的手机,看看我的简讯。有所失望,因为我总是过了一段时间就会删除简讯的。而他倒是从发件箱那儿看见了一封简讯,问我一道很色情的问题。(不便在这儿透露)

后来,坐在前方的朋友说,我们的一个朋友好像谈恋爱了。身旁的一个一个朋友都渐渐消失单身的身份,而我还是停留在原地。呃,我还真是太没有这一类的缘分了。

补习结束后,到阿姨家去吃晚餐、冲凉,接下来就赶到另一个补习中心去——生物。补习课开始前,老师开始说些笔记上令人误解的地方,呃,就是上个星期我问的那道问题,不过他说那个人还没来,大概是另一个人问的吧?(后来他承认,当时他没有看见我。怎样?我是会隐形的啊?)结果呢?他现在讲解的,和他上次讲解的完全是相反的答案。

补习后回到家,又是回到讲师短片。朋友们正讨论该怎样庆祝某个朋友的生日,我必须点击暂停按钮,看看他们说了什么,然后再回到短片去。就这样,看得累了,大概是到了今天的凌晨十二点、一点吧?不是夜猫子的我,必须休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