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Messenger

看见在《当我们同在一起》的一个博主,谈起了MSN(展延阅读:《MSN要走了。》),有所感触。
 
Windows Live Messenger,以前是我最常打开的一个程序。而后来,渐渐被忽略了。当时,透过Messenger来和朋友们聊天,约好打dotA的时间。这些日子,随着岁月蹉跎,已不复在,就算想要回味,也没有办法使用了。

曾经用它来和一个女生聊天,当时是多么的快乐,虽然只是一堆没有意义的谈话。我还记得一次,谈到的就是周杰伦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微笑,不过不再是因为爱情而笑出来了。


当上学校华文学会代表性刊物的主编后,对如此重担的责任一问三不知,用的就是Messenger来和前任主编交谈,学到了一些重要的东西。对了,在这之前,还曾经利用Messenger来发送稿件,当我还是个小编辑的时候。

我还记得,家里的网络是多么的龟速,朋友竟然要求我,透过Messenger发送好几首歌曲给他。印象中,是SHE的歌曲。

一直到后来,电脑越来越难以负荷Windows Live Messenger,我放弃打开它了。它变成了一个占位程序,安静地躲在硬碟里,不再被人打扰。虽然有时候,朋友会要求我打开Windows Live Messenger,但是这种情况很少见了。

它消失后,突然有所感慨。那些年,我们一起用Messenger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还。电脑播放着Mr. Children的《しるし》,特别感伤。利用Messenger和朋友开玩笑的那些回忆,讽刺着自己的幼稚。

 

只不过回忆自己与Messenger之间的事,却令自己如此感伤。是自己变忧郁了?还是变老了?我相信两者都有吧……


Windows Live Messenger,再见,慢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