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似有似无的学校假期


学校假期,也忙得像个无头苍蝇飞来飞去,我妈妈都对此感到特别烦。虽然说自己很忙,不过事实上,却总能掏出至少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来玩电脑游戏,自我矛盾……

学校假期,刚开始就是到学校去做化学实验。做完化学实验后,就是三天两夜的旅行,我承认,这是最棒的学校假期之一,因为在这之前,在学校假期里与朋友的旅行,除了小六的毕业旅行,就是以参加辩论比赛的名义,根本没有一次是真正因为玩乐而旅行的。这一次,就深深地感受到五味杂陈。怎么说呢?在这旅行里,我快乐、难过、愤怒、兴奋。呃,好像应该加多一个感觉——疲惫不堪吧?不然怎么能说是“五”味杂陈呢?(哈哈~)

旅行后,就是一连串的补习。抓虫、做标本、打鼓。不止这些,还每晚熬夜,没把我累坏,还真是奇迹。

 

最近呢?星期三那天,发现coursera.org,决定报读课程。那个《How to Reason and Argue》分成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分成三个星期。而我呢?很“勤奋”地在星期三、星期四和星期五,完成了本应三个星期的课程。事实上,只有星期三那天慢慢看讲师短片,接下来就是飞速看过,大略做做练习而已。

而昨天(星期四)呢?最后三四个讲师短片也不看了,直接做练习,大概懂那么一点,就很大胆去尝试只有一次机会的Quiz

早就讲明了,四个部分,每个部分两个Quiz,只需做一个。四个Quiz平均分数75或以上,拿到Statement of Accomplishment;四个Quiz平均分数85或以上,拿到Statement of Accomplishment with Distinction。虽然我很贪心,希望自己拿到,不过因为了解自己的能力,再加上这科重于英文,能够拿到Statement of Accomplishment就谢天谢地了。

尝试第一个Quiz30题,18题答对,只有60分。天哪!这岂不是意味着,接下来的三个部分,我必须至少拿到80分?
完了,懒惰的后果,就是英文烂,这科也白白浪费了时间来看讲师短片和练习。

尝试第二个Quiz30题答对了25题,83.3分!因为是选出最高分的那一个,所以Statement of Accomplishment,还是有机会拿到的!


检查自己做错了什么,呃,原来是粗心题,不然至少28题答对。我就是这样,粗心大意……


完成了第一部分,第二部分还没这么快开始,可以暂时休息一下。昆虫标本已经差不多完成了,应该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我继续忙碌的。突然想起,还有化学的实验报告生物的叶子采集还没开始,晕……


唉,补习老师也说了,中六生没有假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