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不太尽兴的生日会


原本打算,先去参加朋友的生日会,然后再跑到学校去打鼓。朋友突然发简讯,原本的集合时间从两点半变成两点,真糟糕,我必须赶紧通知其他人。

很悠闲地吃完午餐、冲完凉后,换上二十四节令鼓社的衬衫,带了一支水瓶就驱车出门了。当时是大约一点二十分左右,硬是“飙车”,虽然说过答应自己暂时不开快车的,不过因为赶时间,必须到购物中心去查看是否有售卖生日会帽子,还有那种喇叭,朋友吩咐的。赶到来,车速是一直一直上,很大胆地乱插队,完全就是进入疯狂状态。还真感谢,“世界末日”的这一天,并不是我寿终正寝的一天。

Touch Wood!!!

赶到购物中心,已经是一点四十分左右了。冲到四楼去,马马虎虎地大略看过,找不到那些东西。朋友叫我直接去练歌厅集合了。好吧,这次又要开快一点,偏偏遇上慢吞吞的司机。所幸的是,还能赶到那儿去,结果来的就只有一个人。

朋友姗姗来迟,告诉我一连串的计划,我听得发愣。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听力很好的人,容易分心的家伙,甚至曾经看着参考书,那些字全都像海浪一样摇晃,是不是轻微的阅读障碍啊?哈哈~

他也是个阅读障碍的家伙

六个人,打算先预定十三个人的厢房。刚开始服务生感到有所为难,另一个应该是比较“资深”或是“较能做主的”人,最终决定妥协,让我们先坐在厢房等朋友抵达,然后给那个生日会主角一个惊喜。

我们坐在厢房里,很无聊地等着。期间,和朋友开了玩笑,很常见的玩笑,就是月老牵红线,硬说两个朋友是情侣。(至于我的下场,不需要明说,大家能够想象得到吧?)

等了好一段时间(因为出了点状况,主角竟然萌起回家的念头),终于到场了。我傻了眼,因为几个我没有预料会出现的朋友都出现了。大家一起拍照,花了好多时间。当然,大家都发现我穿的衣服严重格格不入(格格不入?五阿哥入不入?),本来想要呆一会儿就去打鼓的啦!还有一些朋友突然出现,纯粹是来凑热闹,过后就离开了。


一起唱生日歌,听着主角述说前面两个愿望,最后一个藏在心里。硬是要他咬起蜡烛。接下来,就是拆礼物了。没想到,朋友真的包了一个昆虫标本给他。当初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却成真了。还有一件特制的衣服、一只手表(大家都硬是要求朋友为他戴上手表,一起拍拍手,像是祝贺新婚似的)、一张生日卡片。

严重愧疚,因为自己并没有为主角做些什么。恨不得能够找个洞躲进去……应该说,恨不得能够找个任意门打开后直接离开(写作嘛,就是要创意一点)。之前还常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唉,主角的“谢谢”让我更加内疚……

大家开始唱歌,有点胡闹,不过还是挺收敛了。今天没怎么有心情玩,有点懒,有点沮丧。

结果,没去打鼓,就这样回家了。下着大雨的冬至,妈妈说这代表新年时就不会下雨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下雨,所以没有开快车,况且还载朋友回家,朋友还叮咛我,说她过后还会去旅行的,叫我开车小心点。放心,因为没有赶时间,这次没有开快车了。

暂时不开快车,还真是办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