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化学实验与玩乐


今天必须到学校去,做化学实验,没办法,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就需要考生的实验报告。

穿好校服后,准备到外面买早餐来吃。没办法,待会儿必须留到十二点半(后来才知道是一点),总不能什么都没吃就去吧?而且我这个人,饿得快。大概是肚子有蛔虫,不然就是新陈代谢太快。前者吃吃药就解决了,后者呃,会早死。没关系,早不早死对我来说没太大的差别。总是认为,如果不能为社会做出什么贡献,不如早死算了。(很极端的想法……)

我什么都没带,只是带了一个水瓶。大家至少带了个背包,就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子做。太强了。不过后来,倒是看见一个朋友只拿着一个铅笔盒。

第一个实验,分成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老师虽说这些实验都是个人的,不过却允许我们在这个实验里,两人一组,一人负责第一部分,另一人负责第二部分。我负责第二部分,比较麻烦的那个。

先是准备用具和材料,就花去了一段时间。当中还看见两个已经坏掉的秤。一个显示这里的空气大概0.14克,另一个更绝,显示这里的空气大概 -0.3克。
这是后来才拍的,当时已经没有负数的了

我用pipette把挺浓的Sulphuric Acid吸上来,结果一个不小心,就直接吸进嘴巴。舌头还有伤口,有点疼痛,很酸,牙齿有种奇怪的感觉。赶快漱口,把Sulphuric Acid给洗掉,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没那么浓的话,Sulphuric Acid的味道还不错……(请大家不要真的跑去喝啊……)

我另一个朋友呢?也用pipette直接吸,不过他比较幸运,吸的不是Sulphuric Acid这种强酸,而是没那么浓,Ethanedioic Acid,弱酸。他失败了一次,而我失败了三次,喝进三次Sulphuric Acid,最后放弃,不用“传统方法”,改用工具来吸Sulphuric Acid……

这次的实验呢?宣布小失败。不过,是个相差不远的实验结果。

第二次实验开始前,到草场坐下休息。过后才回到实验室,准备第二次的实验。

这回的实验,不再分成两个部分,所以每个人都必须自己做,不能利用组队的实验结果了。没关系,虽然各自做各自的实验,不过事实上,我们都为对方准备材料和用具,省去了许多麻烦。

这一次的实验,宣布大失败,因为每一次的实验结果都相差甚远,看来必须更改实验结果,做这种骗人骗自己的事了……唉~


化学实验,根本不像是在做实验。一直找机会玩乐,一直找机会开玩笑,乱说话,至少“假期恐惧症”,能够暂时得以解脱。这个星期,真的很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