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写给朋友的情书(四)


好久没有写“情书”给朋友了,于是趁自己思维也跟着学校假期放假的当儿,写写“情书”来抒发自己对某位朋友的致谢和感受吧!

我们是中学时期才认识的,虽然在这之前,我们似乎曾经在小六时,一间补习中心遇过。

初中时,我们只知道对方的名字,并不算是真正认识,一直到中四那年,和你同班的两年才正式开始。而这两年,我们一同度过了多少个有时晴,有时雨的日子?

中五那年,我搬到你的隔壁。我们一起在课室里玩耍,开玩笑,根本不当即将来临的大马教育文凭当一回事。即使如此,我们的成绩还是很“平均”的,你是过人的佳绩,我的是过人的差劲。

上课时,我们一起嘲笑老师意外的“五音不全”,讥讽其他朋友的一些糗事,大笑朋友父母的名字。我们俩,活生生地印证了一个事实:男生就是这么无聊的。

你总是大家嘲笑的靶子,先是高度,然后是发音问题,还有父亲的名字,最后是一连串无厘头的糗事。不过,你还能笑出来,露出很无奈的笑容,并不会因为我们的“朋友之间的嘲笑”而发脾气。也因为你不发脾气,我也常常拿你来开玩笑。

为了辩论比赛,你也很尽责的做一大堆东西,找资料,修稿,训练等。虽然到头来,我们未尝一次的胜利,比了两次的辩论(而你是三次),一次也没胜过(不过你倒是胜过一次),没经验的关系吧?

我们,已经毕业快一年了。虽然没有一起朝同个目标升学,但我相信,你一定会永远记得,有这么一个朋友:

中五那年的同桌,不爱努力读书却不曾逃学的怪咖,爱说废话的朋友,一起辩论的队友,曾经的校队辩论教练,长得不怎么样却笑他人长得丑的无聊人,耍小孩脾气的老小孩,一起嘻嘻哈哈的白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