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了解

我喜欢写*些间接式的文章,不直接表达出我的想法,而是间接地道出,需要想一想才能理解我在说些什么。
*我喜欢写,不代表我写得出

因为我觉得这样子的文章,有种神秘感,使它成为一篇更富有内涵的文章。(但不代表我说直接式文章没有内涵!)

就连和朋友开玩笑,我也喜欢这种间接式的讽刺、玩笑,感觉上这是一种创意。或许就因为这样,我说话时,偶尔会有人出现“断线,无法沟通”的情况,听不懂我在说些什么。这是一种悲哀吧?


被人了解,是一种快乐。当对方了解你所表达的事物,你就不需要费尽唇舌去解释清楚这一切,谈话也变得有趣了。

说笑话,最令人大煞风景的就是旁人要求你解释笑话。写小说,最希望的就是大家知道我在写什么,而不是不知所云。

可能是我的用字、用词不够好,语言能力差,进而导致我不被了解。

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