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化学化血日

今天考化学,所以昨天呢?下午开始啃书,啃到晚上,发现补习老师教的,和学校老师的不一样。该怎样办?上网问谷歌,结果很firetruck的,谷歌给我一大堆没有相关的东西,就像是Smosh(又提到Smosh了,放心,我没有收人钱财打广告)的一个短片里提到的一样:


朋友上线,问他有没有学到这个东西(因为他的课程和中六的有点不一样),他很有耐心地去找一找他的笔记,结果除了安慰,给的都是我不要的。最后,他认为我应该根据学校老师的。虽然没有帮到,不过,还是必须道谢啦~

快要放弃时,《当我们同在一起》博主之一就来问我是遇到什么化学上的问题。和他说了一大半的时间后,最后他自己也是有点混乱。另一个朋友上线,一问他,他马上叫我跟学校老师的,并给了原因。好啦,感谢这三个人,还有那个一点作用也没有的谷歌。


今天呢?又差点没法抵达考场。怎么说呢?坐在巴士亭等了好久,那个“司机”还是没出现。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出门前,上网时他就这样和我“擦肩而过”啊?很担心地打电话给我,她告诉我一个很不妙的消息:


他以为我们没有去学校,现在正从半路赶回来。


等啊等,等啊等,最后还是出现了。迟到?是自然的事。不过至少是在进考场前。一到学校,就是和朋友聊天,心里想着的都是待会儿应该怎样玩,没有心情考试。

踏进考试,还是想要玩。心情很兴奋,拿起笔,很没有技术地转笔。接过考卷,一题一题地做,做着做着,越来越想哭,不过心情还是很兴奋,想着待会儿就考完了,恨不得赶快考完,痛快地玩一场。或许她说得一点也没错,我是人格分裂了。

Firetruck不停地浮现在我脑海里。暗暗骂着这回的考题,全是我不擅长的。三选二,我全都做了,感觉自己不会拿到多高的分数。突然有感而发,考试后就在面子书更新了状态:


九五分只是虚名一个,
考场难测,谁是强者?
谁具有拿四点零的资格?
考场里,时间流过去,吐血的考题。
眼泪挥洒的回忆,我记得你,没时间做下去……
(曲源自于《霍元甲》)


在预考,拿到95分的我,这回死得很难看。因为预考考得好,所以大家都认定我的化学不错。不过,我想如果我拿出我在大马教育文凭预考的成绩,他们也不会相信,化学的那一栏,写着很悲哀的43分,至少及格。预考拿得再好有什么用?况且看见我预考前,拿起化学参考书丢在地上的朋友,都会知道那时真的是我走好运,碰上我会做的题目。

唉,八号,竟然又会是我化学化血日。

在中四中五,化学早就习惯低分的我,根本没什么强求,只要能60分就好(虽然最后预考43分)。现在意外的95,不适合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