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前途茫茫


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四张卷纸,数学是我最有把握的那科,虽然预考的时候意外落马,不过我还是相信,有A的话,绝对是数学。

早上,弟弟参加了颁奖典礼,扫了五个奖杯回来,学业成绩第一名、华文作文比赛第二名、英文讲故事比赛第三名、电脑成绩第一名、数学比赛第一名。接他回家后,学业成绩的那个奖杯就这样给我弄断了……

不是嫉妒啦!虽然从小到大未尝一次的冠军,但我的心胸怎么可能如此狭窄?没办法,意外就是这样发生的。

数学,两点半。

坐在礼堂和朋友聊天,朋友突然问我Parametric,让我措手不及,也没有心情读书。早上八点到十点,献给生物,接下来才读数学的我,怎么会知道Parametric?当初老师也是带过,我也没去读啊……

上考场了。朋友说,我绝对没问题的。好吧,姑且相信她一回。今天,座位有所改变。有点信心(难得自卑的我会有自信)地拿起考卷,第一题,容易。然后,接下来的就是……什么来的?朋友先前问我的Parametric出现,我知道,这是我的死期了。这题跳过,那题跳过,最后做到来,还忘记做一题。


我校的数学天才,一出考场就是被耍的样子,不用说,全校的考生都阵亡了。我能说什么?历年考题、预考题目、练习题目,竟然比这回的考题容易多。只能说,为什么当初我不听妈妈的话,让她受伤?(现在,杰伦哥的《听妈妈的话》,根本就是讥笑我的活该)妈妈当初要我读学院,我竟然拒绝……

准备拿个烂成绩吧!预考的3.75,根本就是南柯一梦,醒来,想拿个3.00都有问题。我能说什么?拿我的大马教育文凭的成绩,当个普普通通的低薪公务员,已经是种奢侈了。


考完两科后,什么感受?


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的考生,不需要用功读书的。因为那些读到头破血流的,和那些玩到头破血流的,基本上没有差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