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假期恐惧症


今天是长假的第二天。老早就起床了,睡不着。昨晚很迟才睡,尝试写个不emo的歌词。那个希望我帮忙作词的朋友说,她的不是那种悲哀失落歌曲。从以前到现在,我都是在写emo的歌词。从我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的学习生涯(事实上才刚过去三分之一),灵感就来了。大家觉得如何呢?(展延阅读:《我不要STPM

理应上,迟睡的我应该会让太阳晒到屁股才起床,没想到我竟然这么早就起床了。打开电脑,输入写好的歌词,打算迟些才上传到部落格去。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我患上了假期恐惧症Holidays Phobia?)。我想我可能患上强迫症,硬是想办法找事情给自己做。无所事事,会让我很不安,总感觉时间滴滴答答地白白浪费掉。生命短暂,谁能确保自己在下一秒种不会离开?想要拿起第二学期的参考书来读一读,可是自己一本也还没买。想要找点什么来做,搁在一旁的羽毛球拍根本派不上用场。


玩电脑?总感觉,玩一整天的电脑,根本就是极度堕落、无趣。上网聊天?不错耗时的活动,而且还能促进友情。不过呢?我的网络服务有上限。超过上限,另个月费。拿出手机,想要找些人来聊天,也不知道应该找谁,应该说些什么。

很烦躁地躺在床上,一直想着自己能够做些什么。大家应该觉得我是个怪人,因为好多人恨不得能够躺在床上一整天,不去理会外面的世界。

继续完成我的小说?现在卡在瓶颈,根本难以继续。打开电脑看着未完成的小说档案,一个字也没输入,很烦恼。既然小说没灵感,就来写些“另类的小学作文”吧!不然还能怎样?看报纸,看看有什么新闻能够更新“94话事”的吧!

我真的很讨厌假期。没事做的假期,我宁可再回到考试前一天,拿出厚厚的笔记来读一读。

我真的患上“假期恐惧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