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I’m a loner

没错,就是寂寞。无论是哪个方面,我总是最寂寞、最孤单的那个。朋友群内,很难和其他朋友交流得很好,我承认自己的孤僻、内向、情绪化、幼稚。兄弟当中(我没有姐姐、也没有妹妹),也是夹在中间,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那种。没有才华,所以没有受到父母的重视。亲戚间,因为少来往,根本谈不上几句话。

曾经笑说自己是个英雄,因为自古以来,英雄最寂寞。不过,自己只不过是扶不上墙的烂泥。(至于“扶不起的阿斗”,有些人认为,其实刘禅并非昏庸,而恰恰相反)学术成绩勉勉强强、运动差劲、小学生般的文笔、幼儿园新生的画功、琴键找不到Do Re Mi的我,根本就是个废柴。

小学时,未尝什么是寂寞。在学校,和一群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在家里,和二哥继续玩乐。升上中学后,才开始了解什么是寂寞。在学校,时不时被遗忘;在家里,二哥没办法常常和我玩了。到了中六,我还真是严重孤单。好不容易在中学时期结交到,很聊得来的朋友,结果全都离开学校了。

或许你会说,为什么我不在中六结交新的朋友,而且还很聊得来的那种。难道我不知道吗?只是,失败了一点。新朋友旧朋友都在同班里出现,不过尽是不太常聊天的那种。唉……

I’m a loner, inde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