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三十八天

71天的国民服务过了一大半,来到第三十八天。真没想到我竟然写了这么多篇《新兵日记2》。今天又是迟起床,很匆忙,不过倒已经习惯了。在PK做运动,围绕食堂和礼堂跑,掌上压等,流了些许汗。吃盘比较足够早餐,冲个凉,干净的内裤掉在湿漉漉的地上,只得回到宿舍拿另外一件……朋友说他起床时发现枕头不见掉,被别人拿走。我的枕头也曾经被别人拿走,不过还是找到了。要在宿舍外排好队后才走到礼堂总是有那些手脚特别慢的人浪费我们的时间。

步行到课室去。一个马来人折了一朵玫瑰花送给一个华人。课堂上,老师要来个模拟国会,15个政府代表,8个反对党代表,1个议长。不过,因为太多学生想摸鱼,又或是没有足够的胆量,15个政府代表当中就有4个空位子。我是反对党的一方,但不代表我将来也是站在反对党的那一方,这点必须说清楚。先讨论的课题是:我国应不应该废除国民服务计划,反对党反对。第二个课题是:一个马来西亚计划是否成功,反对党竟然是属于正方,有点怪怪的感觉。大家都辩得“面红耳赤”,笑得乐开怀。我和好几个学生从头到尾都在拍掌、哈哈笑,一句话也没说。10点半茶点时间。营地的工作人员捉猫,扮一点也不像猫叫的猫叫声。捉到后就丢进垃圾桶里去,不知道会把猫送去哪里。

接下来的课堂,老师给每个人3张白纸,要我们写下自己的3个强项或优点。我写的第一个是:X 10(乘十)。虽不算是很诚实,不过昨天捡到的一块钱我倒是交给总队长去处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私吞了。就算他问,大家也会抢着承认吧?第二个,我写了“好心”。笑什么?我真的很好心啊!(说这句话,和第一个优点有点矛盾……)。第三个呢?我忘了自己写些什么了。过后,老师要我们丢进课室中央的柜子。我心里就有个不详的预感,该不会是待会儿要叫我们拿回来吧?就像《Pirate of Caribbean 3》的Jack Sparrow一样,允许Gabs(名字没写错吧?)丢走他戴的帽子,过后再叫他捡回来(看了《Pirate of Caribbean 4》,就知道他成功捡回来了)。果真如此。有一个学生先前玩过类似的活动,所以她没有丢进去。3月1日要呈献节目,至于该呈献些什么,我马上当那个躲在一旁不提出意见的混蛋。后来,我用荧光笔画了一下身旁的马来朋友,他伸出拳头说:“Talk to my fist……”我说,拳头没有嘴巴和耳朵,所以不能与它交谈。他问我:“Then why Bruno Mars can talk to the moon?”我回答道:“因为他是Mars(火星)……”

吃完午餐,因雨越下越大,把衣服收了进来,然后又没下雨了……很少看见教官晒衣服,该不会是穿上好多次了才洗一次吧?好恶心哦……朋友要去洗内裤,因为他已经没有干净的内裤可以换了。看过《小孩不笨2》的电视剧,我建议他一个不用常洗内裤的方法:第一天,穿一件内裤;第二天,把内裤内外反过来穿;第三天,内裤拿去洗,真空上阵。单单只是想象而已就觉得恶心了……明天又要穿传统服装,朋友说他宁可穿印度人的传统服装也不要穿Baju Melayu。原因?该是种族主义在作祟。朋友学会折玫瑰花了,这才让我想起明天将度过第17次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在课室里摸鱼混日子。老师要我们分成四组,分别想想如何让一个国家毁灭。每一组都被指定了一个领域,既是:教育、政治、经济和社会。我们负责经济。写完后,和负责政治的那组交换。接下来,我们必须想想在政治领域上,如何防止一个国家毁灭。我马上建议,在政治如何毁灭国家的答案上都加个“Tidak”。结果,我们第一个完成了。

有一些营员不用上这堂课。他们被要求穿上制服,听说是要去拍戏——关于国民服务日子的片段。Alpha和Bravo留在礼堂,Charlie和Delta在PK集合。不知道是Charlie还是Delta,教官命令他们踏步。因为刚才下了场大雨,PK上到处都有积水,他们便刻意用力踏步,溅了他人全是水(后来朋友看见他们湿漉漉的,还以为他们到瀑布去呢!)。明天射击,Alpha和Bravo分组,一组8人,有男有女。我被派到第5队,5男3女,只有一个马来人,是个女的。教官把第1队称为“Detect 1”(这个字肯定是错误的。朋友说那个字该是队伍的意思,不过他忘了怎样写,所以我就随便写个敷衍你们啦……),第2队叫做“Detect 2”。大家都听成“Tetek”,真是好色的一群啊!朋友和2个女生开始“辩论”。朋友说,Hello Kitty没有嘴巴,另外两个说Hello Kitty有嘴巴(其中一个应该是Hello Kitty的粉丝)。后来才开始相信Hello Kitty真的是没有嘴巴的。那么它怎样吃饭啊?“塞进屁股里啦!”那个女生是这么说的。

我:“那如果它吃东西时想大便的话怎么办?”
她:“照吃啦!”
我:“那么它不就吃大便了?”
她:“是啦!”

够恶心的。不过,他为什么不要说Hello Kitty会进行光合作用呢?朋友说:“明天我们只有一颗子弹射中红心。第二颗子弹打在第一颗子弹上,第三颗打在第二颗上,一直到第三十颗。”他的想象力还真丰富……吃完晚餐,又得等马来人吃完饭后才可以抹桌子。朋友很兴奋地告诉我身旁的朋友:“今天11点去厕所,我要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今天2月13日,明天2月14日,大概是在营地里找到心仪的对象吧?好几个华人在PK打篮球。哪知,不偏不倚,篮球卡在篮球板和篮球架之间。篮球架太高了,他们拼命地跳起来,跳起来,最终还是弄下来了。

冲凉后,用勺子装水后,泼向在另一间厕所冲凉的印度朋友。然后再装水,准备再来一次。踏进厕所里去,奇怪,他不在厕所了?一定是准备伏击我。快到厕所门口时,头先四处张望,看见他就在门外等着我,我就直接泼水,让他无法得逞。朋友抽烟,真替他的健康担忧,看来我真的是太好心了。后来听说Alpha的马来人抽烟被抓到,还真衰啊!不过也是活该的。宿舍里来了一只不速之客——螳螂是也。朋友吓得花容失色,啊不,他没有花容。另一个朋友想一下击毙它,但被阻止了。最后,它被抓进一个袋子里(事实上是朋友把袋子放在它面前,它自己走进去的),然后,朋友用手指弹它,让我觉得我自己好善良啊……

9点钟集合,说的是明天的重要事项:5点15分就要集合,干!子弹壳不能偷带回来——早就懂啦!明天不能带相机去,99%是和摄影师串通好了(因为摄影师将售卖A4大小的照片给我们,一张RM13)……最后,说的是营员拍拖的事情,所以下次一男一女要拍拖是吧?找多一点人走在一起不就没事了?那个Hello Kitty的粉丝很高兴地告诉我们:“Hello Kitty真的没有嘴巴咧!”亏她看过Hello Kitty的次数比我多……

吃完宵夜后,换上Inner Loreng,把Full Loreng的东西全搬出来,放在床上,明天就不需要打开橱了。如果要省时间,直接穿Full Loreng睡觉,明天一早只要穿上鞋子就ok了咯!不过这样未免太怪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