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六十三天

很高兴今天是星期五,七点钟才集合,精神也比较饱满了,尽管还是很疲倦。教官要我们带军帽去集合,又是闭幕典礼的彩排。就因为这样,迟了半小时才吃早餐。8点半上课,老师要我们做作业。首先,写出女性做那些以往是男性做的工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朋友在好处那一栏写:比较有效。然后,他在坏处那一栏写:比较无效。很矛盾的答案……而我在坏处那一栏写:男性找不到工作,结果压力大,情绪受影响,最后自杀。接下来,写出男性做那些以往是女性做的工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朋友在好处那一栏写:比较平均。而在坏处那一栏写:比较不平均。什么东东啊?还有一个写各种族对待儿子和女儿的差别,我是这样写:



朋友问:“Trouble-shooter是什么意思?”我还没回答,另一个就说:“制造麻烦的人。”拜托,那是Trouble Maker吧?有道问题写着:写出或画出一个男性,身为一个国家栋梁如何确保大马更繁荣、成功。朋友就画了一个戴着眼镜的生物(因为它没有人头,而是熊头)说:“这就是国家栋梁,戴着眼镜代表它读书破万卷。”我写了几个后,读了下一道问题,一模一样,只是男性换成女性(不是去变性!),我只写了个“Sama”。还有一道问题,写出只有男性可以做的工作和只有女性可以从事的行业。很简单,我心中的答案如下:



一个马来人则是在女性那一栏写了“Justin Bieber”,希望他的粉丝不要太激动,要来问我是哪个马来人。朋友向我借作业来抄,我很大方地借给她了。看,我是不是太好心了?(少来了!)

上课当中,警铃响起,大概是火警演习吧?大家很不紧张,一点也不慌张,慢慢地走到PK去集合。心想,一定会被骂——到时候真的发生火灾时,你们岂不是被烤熟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被营长骂了一顿。一个有招风耳的朋友,衣领上写着:我的耳朵超大。另一个则是写:I Love XXX。更有一个是:Fuck me!I’m horny now。天哪!

今天竟然没有胃口吃午餐。礼堂里播放着Kuda Kepang的曲子,可能就是因为这样而失去食欲吧?教官用麦克风说话,传来回音——调到了Echo。朋友拿了Dettol,替小猫冲凉,他该不会是为了一个女营员而决定养它吧?马来人在厕所里抽烟,两个我不认识的马来人看见我正洗衣服,无缘无故来打扰我,该不会是抽烟后变High了吧?朋友扭开水龙头,打算让那个排水系统有问题的洗手盆淹水。他笑说:“这里的细菌一定很不爽我,因为我制造了海啸。”冲凉后,发现洗手盆还是淹水当中。朋友弹着吉他,弹得十分不错,可是他才刚学不久,未免太强了吧?把晾在外面的衣服收进来,才发现那件衣服是总队长的。朋友说,可能是他偷用我的衣架,不过我并不相信他会这样做。

2点半坐下来看班级表演。有一班呈献大合唱,2支麦克风,一支给主唱,另外一支交给爱作弄别人的男生。他不断趁前排的女生正唱歌时,把麦克风伸出去,让音响传出她们的歌声。还有个是唱歌唱到忘词了,不然就是走调。朋友跳Kuda Kepang,有两个扮鬼的朋友到处走,去整蛊观众,把观众的注意和焦点都放在他们身上了。可怜了舞者啊……最后是一场闹剧,14个人,28只脚的舞狮表演。由于JLKN派来的教官今天就要离开了,好多人都不舍得他们。不过,我们这一班并不会——我们的老师就是Alpha的教官。朋友双眼都是泪水,还说是他的眼睛疼。唉,为什么要这样子说呢?

5点钟,营长致词,告诉我们离营的重要事项。当大家得知到雪州的回程巴士迟一天才启程时,马上欢呼。为什么要有幸灾乐祸的心理呢?回到宿舍,一进到厕所,就看见了一件体育衣。我猜想,会不会是昨晚总队长把他的体育衣放在我的体育衣旁,而我拿错了衣服来洗?果真如此,真是完美的名推理(明明就是自己糊涂……)。我把总队长的体育衣交给他,只得告诉他真相。让他担心了,还真不好意思。朋友不知是不是病倒了,没有吃晚餐。2个教官在宿舍外聊天,朋友在宿舍内捏着猫朋友的奶头,让他大声地呼叫。在对面宿舍的我们听着他的叫声,感觉上他是因为爽而叫出来的,善哉善哉……朋友学会编织,打算做一个发带给他的女友。哇!好有心啊……大腿上的怪斑正慢慢痊愈当中,不错,是件好事。打算去冲凉,朋友从A2的厕所走了出来,警告我不要去A1的厕所。一踏进A1的厕所,就看见四脚兽的传说——两个裸男在同一间冲凉房里冲凉。后来,一个只穿着内裤的朋友也混进去,成了六脚兽。正冲凉时,朋友冲了进来,说是要洗头。我当然是马上赶他出去啦!三个马来人不去祷告,躲在宿舍里。朋友说过,这里的诊所不叫做诊所,而是药剂所,因为他们只是提供药物而已。马来人在宿舍里抽烟,朋友说:“那时教官看见他们在里面抽烟,却没说什么就离开了。”难怪他们这么大胆啦……

9点集合前,朋友说要穿有衣领的衣服。结果一到礼堂,发觉朋友大概是误会了教官的话。玩个传杯子游戏,就是一直传杯子,音乐一停,杯子在谁的手中,谁就得到前方去接受惩罚。刚开始还有按照次序慢慢地传,后来就是丢来丢去,最后是按着一个人的手,逼他一直拿着,直到音乐停止。过后,教官要我们在十分钟内换上制服,回到礼堂来集合。换好后,还有点时间,陪朋友去买水来喝。集合后,教官又说我们迟到,要我们在五分钟内换上Full Loreng。OMG!袜子不换了,Inner Loreng也不穿了,但还是很热。有些营员担心教官又要他们换上体育装,所以直接穿了体育衣在里边。不过,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集合后就让我们离开了。剩下几天,所以趁这几天来耍我们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