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六十二天

早上一起床就发现手表不见了,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回想一下昨晚把它放在哪里了,可惜还是找不到。后来一个马来人拿着手表,问是不是我的。没错,那的确是我的手表。真是的,到底是谁拿走我的手表后没放回原位?(不是把手表还给我的马来人,因为他比我更迟起床)PK湿漉漉的,竟要我们躺在上面,衣服湿了一大片,只得把它挂在外面晒太阳。朋友问印度朋友他的志愿是什么,一个马来人帮他回答:“飞机师!”有人问他为什么是飞机师,他笑道:“打飞机嘛!”(用中文来回答)8点半的课堂,老师要我们这组表演伊斯兰教的葬礼。马来人到附近的surau拿了白布、棉花、剪刀等。另一个马来人拿起新的棉花,当婴儿来抱,把“婴儿”命名为Cotton Wool。轮到我们这组表演了。一个马来人饰演死者,被白布包着,但是他没有专业精神,被我们玩弄得很烦躁,不再是死人了。有一组呈献华人如何庆祝新生儿。他们用纸张做成“布偶”(不是用布做成的),一个当母亲,一个当母亲的母亲,怪逗趣的。后来婴儿也出场了,但这个婴儿很调皮,一直去“咬”母亲,搞到母亲也来“咬”婴儿了。

10点半茶点时间结束后,再回到课室去上课。老师问我们两道问题:“如果你只能拥有一个孩子,你会希望是男的还是女的?为什么?”后来,老师要我们写出男女之间在不同方面中的不同之处。一下子就做完了,太多时间空档,趁这个机会阅读报纸。后来,老师要我们写写这一组学到了什么,关于宗教的。一个人写,全部人照抄。我没有照抄,因为懒惰写那么多字,所以好几个字都省略掉了。老师说,如果有其中一个组员写的是不一样的东西,那么我们就不能下课。一个马来人乱写,朋友竟然不打算“作弊”(老师都没有注意),帮他抄好后才离开。

洗了盘子和杯子,准备吃午餐了,却被叫去集合,只得把盘子和杯子放在桌上。只有男营员集合,该不会是发生了什么事吧?所幸只是营长骂我们,要我们不要把盘子丢进垃圾桶里。无聊,到底要说多少次啊?回到座位去,发现杯子消失了。食堂负责人给了我一块看起来多肉的鸡肉,结果真的只是看起来而已。朋友弹吉他,弹得很不错。2点钟到男营员休息室去阅读报纸,那些要去银行的营员在礼堂排队,到了2点半才刚要上巴士。朋友的皮包已经空空如也了,却因巴士爆满而不能去,一脸无奈样啊!朋友说:“一定是有人要去而没有呈上名字,所以才会不够位子坐。”

2点半的课堂在礼堂上,很闷,没有事情做。一个马来人从书本中撕出一张纸来做手工。我想知道他的名字,便打开他的书,看了一眼才知道,这是朋友的书……朋友一回来,知道她的书被撕了,只得生气地笑着。很奇怪吧?另一班的朋友也来礼堂和我聊天,不然真的很闷。一个马来人要我用中文写“傻瓜”在贴纸上,然后他就贴在另一个马来人身上,骗说那是可爱的意思。4点半下午茶,一个马来人偷拿面包。我则是拿了两份,还好坐在食堂负责人旁的总队长没发现。不过另一个朋友倒是被他认出来,无法拿到第二份。被贴傻瓜的马来人走了过来,身上没有了那张贴纸,我问他为什么不贴了,他说:“有一个人告诉我那个是什么意思了啦!”

5点集合,我们到PK去集合,当时正下着雨。我们不是被处罚,而是为闭幕典礼做彩排。站得特别累,左脚一直麻痹。一个Bravo的马来人突然“砰”一声,晕倒,倒在地上。大家赶紧扶起他离开。念国家原则时刻意乱喊,现在回想起来,好像很不尊敬国家(现在才知道?)。降旗仪式时播放悲歌,一个马来人假装哭泣。朋友看着国民服务旗帜下降时超开心的。后来,每一组的队长上前去拿证书。Alpha队长后,轮到Bravo队长。Bravo队长一直犯错,换成Bravo副队长。他一上前,就被教官骂——犯错(忘了是什么错)。再来是Bravo的宿舍长,2个宿舍长都被教官嫌,最后选了一个站在前方的华人来当队长。结束后,马上松了一口气。我们可是从雨中站着,站到雨停,又下雨,最后再雨停啊!(事实上是站了一个多小时)

吃晚餐时一直想睡,吃着吃着,差点睡着了。对猫朋友开玩笑说:“如果我死了,请帮我转告我的家人,我爱他们……”猫朋友也很配合地说:“那么你有什么财产,赶快转到我名下。”我指着我的头说:“如果可以的话……”7点多,一个人在食堂抹桌子。7点45分左右才回到宿舍。朋友冲凉时,我望着他,以为他穿肉色内裤,后来才知道他全裸着。他说昨天好几个朋友一起全裸,大家互相看来看去的。他说着说着,看起来很兴奋,该不会是同性恋吧?朋友的拖鞋很特别,是一双再也平凡不过的人字拖,但是他用麦克笔在上面画了猪,写“Babi”,为的就是不让马来人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

印度朋友说那位晕倒的人跌断了牙齿。我说:“既然他已经撑不过了,为什么还要硬撑?”他说:“那时候你也看起来快晕倒,叫你去休息你还不是硬撑?”哈哈,忘了自己也是这个样子的。朋友问我可不可以做掌上压加拍掌两次。我拍到了2下,肩膀就碰到地上,倒下了。他嘲笑我弱,我不甘示弱,叫他示范给我看。结果,他和我一样,只能拍掌一次。

晚上佛学课,老师把有人交给他的纸条念出来,其中一个是有关爱情的,前排男生马上引起一阵骚动,一个男生大叫:“不要吵啦!”很明显就是他写的。一只蜜蜂飞来飞去,朋友左闪右闪,搞到我很害怕,不是怕蜜蜂,而是怕朋友一直差点打中我。我用他的水瓶来当球棒,一扫过去,蜜蜂倒在地上。它还没飞起来,身旁的Bravo营员一脚解决了他。我笑说:“你是Bravo的叛徒,竟然杀死蜜蜂!”Bravo的代表动物是蜜蜂……

回到宿舍,和朋友聊聊天后就睡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