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新兵日记2——第三十七天

一早穿好制服,被朋友问:“为什么你穿这样?”待会儿不就是要去佛堂吗……他有点犹豫,不确定要不要先穿制服,问问刚从房间走出来的教官,教官说:“佛教徒可以穿制服。”到PK去集合,过后散会,Alpha留在PK。朋友说组长可能因腿伤而暂时换别人上阵,到时候可能会是副组长升职,就有一个华人组长了。另一个朋友倒是不相信营地会有个华人组长。总队长压着一个马来人说:“在PK burger他!”结果,叠罗汉就在PK出现了。

早餐又是少得可怜,早餐又是剩得太多。我去拿第二轮的早餐,食堂负责人急着要“清货”,给我第一轮本就该给的份量……佛教徒集合,本来是160位左右的,却因太多人不虔诚而不想去,人数大大激减,只剩90人左右。巴士上播放马来歌曲,其中一个华人不想听(也没有人想听),直接上前去把声量调低。我们在巴士上补充睡眠。你要知道,我们可是每天11点或12点左右才睡觉,早上6点就被叫起来,6点半去集合啊!和往常一样,我们在佛堂里念经。佛堂的膳食组准备160个人的伙食,因为他们今早才知道只有90个人左右,所以有点无奈地说:“你们要吃多少就尽量吃咯!剩下的我们应该会送给别人。”

接下来,我们观赏一部叫做《暖春》(应该是吧?)的电影。用一台电视机来播映,关掉灯,我心中就猜想一定有人睡觉而不看电影了。好几个睡觉,不少个玩手机,还有几个离开大雄宝殿。电影中的主角是个小女孩,孤儿,碰上好心的老人和不太喜欢她的夫妇(老人的儿子和媳妇)。接下来的故事便是预料中的一样:主角被欺负,夫妇出事,主角照顾,夫妇因感动而改变,最后大团圆。不过,还是很感人的。

吃两盘椰浆饭,当然,没有鸡蛋也没有那种有江鱼仔的sambal。吃完后,听见有人播放《那些年》。摆脱!每一次去佛堂都听到这首歌,干!就像宿舍里的那些人一定会播这几首歌:《You make me feel that》、《Sexy and I know it》、《DJ got us falling in love》、《Give me everything tonight》、《Party rock anthem》、《Someone like you》、《Without you》这些歌曲。回途中,又是补充睡眠。回到营地,没有午餐等着我们,早就收工了。玩朋友的魔术方块,突然就散掉,坏了,瞬间傻了眼。朋友说:“我爸爸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已经30多岁了。”另一个朋友说:“30多岁生孩子很危险咧!”朋友马上反驳:“是我妈妈生,又不是我爸爸生……”和朋友玩象棋,总是毫不犹豫地作出决定。事实证明:下棋要冷静点。

4点半。一个马来人用鞋油来画另一个马来人的肚子。差不多快完成时,被画的那位突然醒了过来,只能无奈地笑着。5点钟集合,Alpha留在PK捡垃圾。在宿舍里休息,才知道今晚要穿上传统服装。跑到Bravo去借一套马来服装来穿。猫朋友借不到衣服,一直在大吵大闹:“我借不到Baju Kurung……”我笑道:“你当然借不到啦!因为你要向女生才可以借到Baju Kurung……”他很吵闹就算了,更可恶的是,他认识一个Charlie的马来人,但又懒惰去他的宿舍,还是继续吵死人。冲完凉,穿上马来服装,到食堂去吃饭。食堂负责人马上问我为什么穿,是不是要成为一个穆斯林,最后才说我穿得很帅……(说真的,我还是觉得不好看……)吃完饭后,马来人邀我去拍照。把餐具插在腰部,一瓶果汁放在衣服的口袋,一边袖子卷起来,一边裤管卷上来,袜子拉得高高,宋谷乱戴,一只手拿着电话,感觉很白痴。

朋友打开马来人的橱,也不知道为什么。给我的理由是:要拿打火机,因为他要抽烟。和朋友下棋,终于成功靠直觉和感觉取胜,不过第二场也是因为靠直觉和感觉而落败了。我下棋太随性了,身旁的朋友总是忍不住想要帮我玩。朋友讲电话,不到10秒就骂一次脏话,完完全全把脏话当标点符号来用。晚上的集合,Bravo组被叫到PK去集合,因为待会儿将玩面粉(后来看见PK上有很多面粉,而好几个Bravo组员身上都是面粉)。我们还了手机后,被叫住,留下来集合。我理他都傻,回宿舍拿了一支Kickapoo的空水瓶和一支100号的空水瓶来装水。装完后,放在食堂的桌上,就到礼堂去了。那儿有好多Alpha女生在集合了,Alpha男生(特别是华人)都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朋友找我拍张合照,我没说什么,就和她拍了一张。她问我为什么一脸委屈样,突然让我很想怪罪我父母(哈哈~)。过后又说:“你真的很高。”170,算高么?当我们要来个大合影的时候,大家都冲了过来。我坐在舞台上,大家挤来挤去,脚都快酥了。

准备拿水瓶时,发现Kickapoo水瓶不见了。我问印度朋友有没有看见,他说:“没有哦……都说是Kickapoo了,一定有人kick走了。”我说:“可是我的水瓶又没有poo,怎么会被kick?”没办法,只好回到宿舍去向朋友借水瓶。去刷牙,又碰见马来人抽烟,厕所里全是烟味。刚要离开厕所时,一个满是烟味的华人和那位先前为了打火机而打开马来人的橱的朋友一起进来厕所,大概真的要抽烟了吧?宿舍里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只是一个马来人只穿着毛巾不穿内裤,两三个马来人要上前去扯下他的毛巾,想让他露点,不过也只是吓吓他而已。几个朋友坐在一起聊聊营地的女生,我的糖果被马来人硬抢过去,一个马来人在为另一个马来人挤青春痘。而我呢?也要睡觉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