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五十三天

早上集合,教官要那些不是穿指定的体育装的人到另一边去集合。剩余的人做运动,有拉筋、掌上压、伏地挺身等,特别累人的。那些另外集合的人反而做的是比我们轻松多的运动。哼,早干什么去了?早餐时间免不了碰上插队事件。回到宿舍,朋友叫印度朋友用Dynamo来洗身体,才会“干净”。后来又说用漂白水才会变白,让印度朋友无言了。放心,这里没有牵涉到种族歧视还是什么,只是开开玩笑而已,不要太紧张。

接下来的PPSB,浪费了不少时间,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今晚就要呈献节目,越来越没有心情。午餐后,无聊得和朋友下棋。2点半又是PPSB,为今晚的表演做彩排。我和朋友在礼堂里睡觉。到PK去准备。朋友无聊得拿起木棍来当剑,幻想自己是一名剑客,和另一个朋友“斗剑法”,不错搞笑。教官说这一次的彩排是他有史以来看过最糟糕的一次。过后,他开始赞扬我们哪一点做得不错。所以,他的责备是种激将法,赞扬是一种推动力。借不到马来服装,大概是不能上台表演了吧?所谓的表演,就是跪坐着,左摇右摆,过后就离开了。不过说真的,跪坐还真是辛苦。

朋友跳高,但不敢跳得更高,因为风扇在转动。一个朋友说:“如果你的头真的给风扇打中,你就要去诊所了……”他马上说:“白痴!是直接进棺材啦!”后来,马来服装借到了,所以还是得去摇一摇。朋友突然跳起Shuffle,让我想起今天下午彩排时教官也突然跳Shuffle。9点在礼堂。礼堂已经排好座位,也布置得很不错。我们到营长睡房前排队去迎接他,队伍一直连接到礼堂去。羊皮鼓响起,营长带着他那有点臃肿的身材走着。到了礼堂,几个人来表演马来武术。接下来,比赛就正式开始了。先上场的是Charlie,我们Alpha是第二个上场,到处找,借宋谷来戴,都不知道戴了之后头会不会变臭……忘了说,评审也包括了三位营员,2女1男,印度女子、华裔女子和马来男子。轮到Alpha上场,不知是谁熄了日光灯,整个舞台在黑暗中更美丽——舞台上当然带有色彩缤纷的灯泡。我们没有上台,12个人,6男6女,华人和马来人各半,在台下跪坐着摇一摇感觉自己的双脚是痛极了。后来,Delta也和我们一样关上日光灯。接下来还有另外挑选出的工委表演,紧张得忘词,不过大家还是给予鼓掌。

营长朗诵诗歌后,就轮到另一个教官上台。日光灯全灭。一个全身是白的人走上台去,把写着诗歌的纸张交给教官。教官身后多了2个吉他手。教官朗诵诗歌,关于弃婴事件的,但让全场捧腹大笑。身后的马来人很吵,还不时把脚放在我的座位上,很不礼貌。每一组派上一个人去朗诵诗歌。过后,成绩就揭晓了。诗歌朗诵比赛是由Bravo胜出,听说她将代表营地去吉隆坡比赛,不知是真是假。揭晓表演比赛成绩。第二名,Bravo。(没有颁发第三第四名)Bravo组员马上欢呼,身后的马来人又开始吵死人了。朋友说:“我们Alpha是第一名。”冠军得主………………Alpha!一开始我完全不敢相信Alpha竟然也会有这一刻。Alpha组员全都在欢呼。坐在我前排的一个Alpha马来人和我身后的马来人握手,结果他就被拉到后面去了。我开玩笑说:“Alpha之所以会赢是因为我摇得好。”身旁的朋友说:“错!是因为我太帅,女评审看上了我才赢的。”猫朋友也加入这种无聊的对话,说就是因为他Alpha才会赢的。我们三个坐在一起,猫朋友坐在座位的尾端,我马上说:“挤他下去!挤他下去!“结果,猫朋友就被挤下座位,跌坐在地上。回到宿舍时已经很晚,一下子就睡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