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六十七天

被祷告声吵醒。有点尿意,可是太多人在等着上厕所,所以就再忍一忍吧!反正昨晚都办到了,没理由今天做不到。收拾好东西后,马上找到了放在帐篷里的军帽。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把垃圾丢进坑洞里,让别人把垃圾埋起来。排队后,准备去吃早餐了。一个华人不知道为什么,和一个马来人起了争执。那个马来人一直想冲上前去打人,却被制止了,我想就算没人制止他,他也不敢打人吧?后来,朋友一直打扰猫朋友,搞到他很不爽地骂人,可是他们却不自知也不自制。

吃完早餐后,教官要我们全体男营员走进河里,还要用爬的(不过我只是半蹲着走),让大家全身湿透。接下来轮到女营员,不过因为时间不足,所以并不是每一个都湿身。教官要我们捡垃圾,马来人看见一张糖果纸,便用一小堆沙和泥土盖在上面,糖果纸就被埋着了。走回营地。

途中,感觉怪怪的。因为不想把鞋子里的水倒出来,所以走路的时候……不知道要怎样形容,你们自己去试试就知道是什么感觉了。那个看起来很娘的马来人一直被其他马来人欺负。他们往他泼水。泼完他们身上带的水后,便把途中的肮脏水装进水瓶里,继续泼水。受欺负的他十分生气,大声地骂了他们,不过他这举动只能让他们越来越猖狂,绝对比思念还要猖狂。他们竟然拿起地上捡到的杯子来装牛粪,往他的方向丢去,用力踢他的脚。我尽可能走快一点,打算走在他的后面,当作盾牌,这样一来那些欺负他的马来人就会收手。喝止他们?如果喝止他们有效的话,我的名字就倒过来念:


一个马来人帮忙那些欺负者拿着背包,大概拿了四五个。欺负他的只有四五个?错了,还有一些是背着背包的,可见得这个受欺负的马来人很可怜。紧跟着他,那些马来人果然不再作出任何肢体攻击,只是出言不逊(这个我就无法阻止了)。到了营地,因为不同组,只得离开他。一离开他,他就被欺负了。唉。一群马来人捉住一个马来人,把他放在积水上,然后拼命踩水,最后再拖他走,真的是衣服还没干,结果又湿了。当然,他们不只是玩一个人而已。最后,还有个人建议捉Alpha的教官,教官马上露出胜利的笑容——有胆你就试试看。

Delta的教官大骂,问大家是谁欺负那位马来人。没人承认,没人肯指出是谁。全部男营员做掌上压,又Squad Jump,又掌上压。后来,一个人站了出来,承认是他做的(有史以来第一个做了肯承认的),然后再指出谁是同伙(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过后,我们就回到宿舍去洗衣冲凉了。10点多,换上体育装,到食堂去吃茶点。途中经过PK,看见他们被处罚着。食堂空空如也,只有食堂负责人正和一个朋友(也是唯一一个在我抵达之前的营员)聊天。坐下来听他们聊天,聊的是那些被处罚的人。一个清洁女工走了过来,其中一个食堂负责人指着另一个说:“帮忙丢垃圾一下!这里有社会垃圾!”过后,清洁女工正要离开时,那个“垃圾”叫她“教官”,然后才发现说错话。朋友正要离开时,“垃圾”说:“你要走啦?陪我们聊天啦!不然我们会打瞌睡的。”另一个营员来到食堂,把今天的早餐(炒面)拿出来吃。食堂负责人马上说:“哇!他吃昨天的啊?”结果被“垃圾”纠正。

回到宿舍就发现鞋子不见了。因为之前洗好后,担心别人拿去,便放在教官放鞋子的地方(有谁敢碰?),不过现在还是不见了,该不会是教官以为是他的,拿走了吧?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只得放弃了。教官用广播叫大家去吃午餐,我也就去吃午餐了。今天不是鸡肉,而是一种黑黑的肉。朋友说这是牛肉。食堂负责人先前对朋友说今天吃牛肉,还以为他开玩笑(不是每一个人都被允许吃牛肉的),没想到竟然会是真的。把牛肉给朋友,今天只好只吃饭,没办法,拜观音的。朋友拿到的是鸡肉——要到另一边去拿,才拿得到鸡肉。白饭已经沾到了咖喱,恐怕食堂负责人也不会相信我没有吃牛肉。食堂负责人说这些牛肉是纽西兰进口的,朋友说一定是这里附近的牛被杀来给我们吃的。另一个朋友说:“既然他们都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牛肉,而另外准备鸡肉,为什么他们不会干脆煮猪肉?”想得太多了吧?

朋友和印度朋友聊食物,另一个朋友正在睡觉。突然跳电,只有我们这间宿舍受到影响。朋友想要知道多一点常人不懂的印度食物,印度朋友便问他:“Have you try XXX before?”聊着聊着,印度朋友说了好几种食物,正睡觉的朋友醒了过来,问我们:“Have you try on fans before?”马上冷场了。

太困了,睡个午觉,不然很闷,没事情做。5点钟到礼堂去排队,又开始下大雨。为明天的表演做彩排,我们坐在后面玩耍。今天的晚餐让我怀念昨晚自己煮的晚餐,唉。到厕所去,发现了自己的鞋子!总队长说那些是教官的鞋子,总共三个教官,加上他自己的,所以有四双。我带他到教官的房间前,指着里面,告诉他那儿也有一双,也就是说他以为我的鞋是教官的鞋,所以拿错了。鞋子的事情处理好后,在房间里写日记。好几个朋友聚赌,先前说拒赌的猫朋友也聚赌了。小黑人跳起来,想用手碰到风扇,却还差一大段距离,自然是被我嘲笑啦~

因为下雨,所以Bravo办的宴会在礼堂里举行。Alpha到男营员休息室去集合,大派礼篮里的食物。那个礼篮应该是那时候PPSB的比赛赢回来的吧?朋友正读着报纸,我告诉他:“等下读完了拿给我。”结果后来,在女生手上了……重色轻友是吧?

到Alpha 1宿舍去和朋友聊天,说些“零一二五六七八九十”(不三不四)的事。后来玩个大冒险,输者就要向特定的女生说特定的话。很幸运的,没有一次让我中招。他们有的是要问对方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发水,有的是问对方的家庭背景,有的是问对方自己帅不帅,还有一个是要请对方喝杯水。其实换个角度去想,能够透过这个游戏来认识新朋友也不错啦……朋友玩大老二,一个最后以同花顺胜出,马上惨遭叠罗汉。接下来就定了个烂规则:谁胜出谁就被叠罗汉。朋友拿到2个最大的2,刻意乱用,一开始就出个2了。其中一个朋友突然站了起来,放牌,全体pass,再放,又pass,最后2张一放下,马上跑得远远的,逃过一劫。晚上正要睡觉时,印度教官走了进来,要夜间保安赶快去报到。过后,他又叫两个睡在一起的马来人分床睡。朋友也是2个人同床,自然也被叫去分床睡。朋友马上说:“又不可以插对方啦!屁股洞这么小,哪里插得进去?”过后,朋友对小黑人说:“喂!你爸爸来看你了!他很想你,所以来看你……”当然,他是当着教官的面前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