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新兵日记2——第五十天

早上换好体育装,又回到只有早上才会舒服的床上睡觉,被叫醒时又快要集合了。今天的捐血活动(更贴切为比赛,因为只要你捐血,就能为自己的组加分),我没有得到母亲的同意来捐血(我真的很想捐血啦!),所以必须为今天的捐血活动伸出援手,可我又不是小叮当,哪有援(圆)手啊?朋友穿着Half Loreng(工作者必须穿上Half Loreng),问我为什么没有捐血。我开玩笑说自己在新年的时候刚捐血,所以不能捐了。她当然知道我是开玩笑的,不然她真的是个单细胞生物了。朋友负责9点到9点半的工作,不过当时已经9点半了,所以他可以直接回宿舍睡觉。我负责10点到11点,1个小时,同人不同命啊!马来人在集合时把玩一只独角仙,不知道他们去哪里抓到的。在宿舍休息一会儿,马来人把插头插进插座,一开电,插头马上“砰”的一声。马来人赶快拔出插头,闻了闻,皱了眉头,摇一摇,可以听见里面有东西在滚来滚去。

10点开始工作,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就在工作地点站了又坐,坐了又站,就来到11点了。吃了茶点,回到宿舍,把锁在橱里的饼干(吸取教训了)拿了出来,我就是贪吃,怎样?猫朋友又进入冬眠状态,不吃午餐,只想睡觉。到食堂去吃午餐,排队时因让路给别人,就被两三个朋友插队,有必要这样子做吗?吃完午餐,冲个凉就去拿手机了。一拿到手机就打电话给妈妈,聊了11分钟左右,我是不是很孝顺啊?因为我不会主动打电话给别人还聊这么久的……接下来就是读《红色金字塔》,一本在假期时早就读完的书,可是太无聊了,所以重读了一次。反正《哈利波特之魔法石》也让我读了好几次。练练一下吉他,到食堂去吃下午茶了。

5点集合,只是告诉我们待会儿没有Riadah,让我们回宿舍去。放在床上的体育裤被偷走了。先是水瓶、原子笔和腰带,再来是饼干和麦片,现在是裤子。天哪!我与一群小偷住在同一个营地啊!吃完晚餐,又是练吉他,打算练得最好,弹弹给妈妈听(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弹给妈妈听,唉……)。朋友偷马来人的香烟,谁叫那个马来人把橱的钥匙放在床底下?朋友只穿一件短裤,用耳机(不要问我他为什么只用耳机不用手机就能打电话的这种烂问题)聊电话,聊得有点激动,看起来有点神经病。我用手来磨吉他弦,发出刺耳的声音,去打扰他讲电话……好几个马来人趁第四次祷告介绍后回到宿舍,把玩吉他。有时就连第五次的祷告也不去了。9点钟集合,要那些现在正吃着糖果的人出来,没有人敢承认,只有印度朋友出面承认。也难怪啦!他吃的是棒棒糖,怪明显的。后来,再去练舞。趁人还没到齐前阅读报章。开始练舞咯!我和一个朋友跳得最好,没办法,太聪明了,一点就通(死不要脸……)。我们四位(加上两个舞伴)便示范给大家看。

流了一身汗,回到宿舍。阴暗的角落坐了几个马来人——他们聊天着,再加上他们手上拿着的手机反光。听见其中一个说:“那个华人……”接下来,超阴暗的树丛跑出一片白布,看得见人脸,但还是认不出来。管他三七二十一,冲上前去,把他披着的白布(事实上是床单)抢走,马上离开。听得见他们大喊:“床单!床单!”后来,一个马来人问我刚才捉鬼的是不是我,我点点头,他才说:“那个是我来的啦!”睡前,听朋友聊天,朋友说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能组个家庭,我又何尝不是呢?猫朋友听了有点讶异,才道出他的梦想:“环游世界。”难道梦想就不能简简单单吗?

想起朋友曾经发了恶梦,半夜三点多惊醒,幸好有个人坐在床上玩PSP,他才放心入眠。有个华人跑到我们宿舍向马来人借Nokia的充电器,但是那个马来人正在使用,不能借出。我很好心地借给这个自称Charlie 1的人,就连他的名字也不懂。看来我还是真的太好心了(应该是蠢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