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新兵日记2——第三十六天

今天在礼堂集合,教官在台上“喊话”不用麦克风,该不会是想要模仿潘玮柏吧?是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没关系,我还有我的喉咙。早餐时间,马来人被允许一次过拿两盘炒粿条,华人则不被允许,超想给他们一巴掌。所有营员拿完属于自己的炒粿条后,果然不出我所料,还剩下一大堆炒粿条。8点半是Rakan Muda的讲座会,不过讲师在说些什么,我倒是一丁点也没听进去——一直和身旁的朋友聊天。我们先是聊国民服务,然后是耍长枪、武术,最后是钢琴。身后的马来人脱了鞋,把脚放在我们之间,不小心碰到了我们,便说:“对不起。袜子不肮脏的。”然后,他并没有把脚放下的意思。干!

11点没有集合,所以回到宿舍去和朋友继续聊天。另一个朋友告诉我们,12点好像要集合,我真的很想模仿他:“你敢骗我的话,你就知道后果。”他后来还说:“如果我5分钟后没回来,就是必须去集合。”5分钟后,他的确没有回来。到礼堂去,发现他就坐在食堂吃饭。真的很想海扁他。他吃饭时特别的慢,吃一口饭咀嚼50次左右。我吃完午餐后,他还没吃完。

朋友们又霸占我的床了,没办法,人善被人欺。再来尝试掌上压加拍掌。冲个没人打扰的凉,因为那些“猪朋狗友”都专注在棋盘上。猫朋友下棋的时候,就是特别地吵。后来,他说他口渴了,向我讨水喝。我马上说:“不要!等一下你喝水后,又会吵死人的了!”不过,他还是脸皮厚厚拿走了我的水瓶。

2点半是个教育展。朋友说会有sexy girls。100%不可能啦!保安人员一定不允许让她们进来的。果然,没有sexy girls的出现。很多人抢着UCTI的笔记本,有的脸皮厚得一个人拿了三四本,有必要吗?过后的幸运抽奖只是证明了一点——我不够幸运。因为Alpha组比较迟才拿到手机,好几个朋友拼命说教官的不是。应该不需要这样子说别人吧?朋友说,刚才有一辆车子撞上surau前的洋灰地,结果爆胎了。Riadah时间,我和朋友比赛。我说他只是力气比我大,他马上和我展开挑战。我们先是用头顶着对方的头,然后用力推,结果当然是我推着他走。1比1.我们爬柱子,又是我胜出(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成功爬过)。2比1。最后,他建议比弹跳力,看谁原地跳得最远,没有助跑。3比1,正式宣布我胜出了!我问朋友,为什么要练拳头,让拳头变硬。他们给我的回答是:“打人比较有杀伤力。”为什么要打人?他们回答不出了。

晚餐吃快些,赶快冲个凉,回到食堂去抹桌子。和朋友下棋,连输2场 …… T_T 晚上的集合是观赏2008年营员的短片——到森林住一晚的过程。因为没有多少剪接,看了觉得很沉闷。宵夜时间,拿了饼干来吃。朋友说有个插队的马来人骗说自己先到的,结果就先得到饼干了。朋友也说,那个马来人就像食堂的猫一样,总是扮可怜喵喵叫。我说:“说不定猫是用可怜的口气来骂我们脏话呢!”自己和自己下棋,被朋友搅局,手机又被猫朋友拿去玩,唉~人善被人欺。半睡半醒,朋友走来,问我大哥和二哥的事情,然后又问我的成绩如何,得出一个结论:大哥和二哥把父母遗传下来的聪明基因都吸去一大堆了,所以我的成绩才会比较差。什么烂道理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