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六十八天

早上下着大雨,穿着制服到礼堂去集合。抵达礼堂时,制服湿了,所幸的是,头发短,容易干。集合后,就去吃早餐了。吃完后,把长凳搬到礼堂去,待会儿有个由马六甲州警长亲自给的讲座会。这个警长不是马来人,而是华人。突然好多人冲到礼堂尽处去排队,有人说是警方带了警犬过来。过了几秒,身旁的朋友也冲去排队,说是派手机。Charlie这么快就拿到手机啦?因为太多人聚在那里,教官决定暂时不给手机,就刚好轮到朋友,他却拿不到了。他有点激动地说:“Walao!刚好轮到我的时候就拿不到!要不是有一个马来人插队,我就可以拿到了!”后来,他又去排队,这回就拿到了。现在Bravo和Delta的教官都在派手机,只有Alpha男生(女生拿到了)还没拿。Alpha教官一去拿装着手机的箱子,大家马上凑上去。他一坐下,大家马上排队。两个马来人走上前去插队,完完全全证明了自己没文化。

朋友用手机来观赏几首韩国歌曲的MV,讲座会也差不多要开始了(大人物,总是迟到的啦!)。全体肃立,唱国歌。唱完国歌,唱州歌(马六甲州歌)。唱完州歌,唱营歌。唱完营歌,不唱歌。全体坐下。讲座开始,和朋友聊天。讲座结束,停止聊天。到礼堂尽处去看看超小型展览会。看几篇打击罪案的漫画,再看几张死得很惨的死状(让我想起周星驰的《整蛊专家》,一开始就让你看各种各样死法的样子),最后是警察的薪金制度。好多人去申请警察之友,不知是真的有兴趣呢?还是只为了申请后能拿到的免费赠礼?

吃完茶点,陪朋友找一找新山的营员,因为他想搭顺风车回家(不要问我万一一路上没有风怎么办的烂问题)。把玩朋友的魔术方块,想起了以前学会的魔术方块的方法。又一次的讲座开始了。朋友玩着魔术方块时,教官突然走了过来,他就吓了一跳,以为教官会没收。谁知,教官坐了下来,向他借魔术方块来玩。看不出来教官也会玩,不过他却忘了好几个步骤,所以完成不了。这个讲座会的高潮就在于尾声。怎么说呢?女讲师硬是要一位警察上台唱歌,他只得上台,又很不好意思,最后用豆沙喉来唱歌。后来,我们要一个教官(就是那天搞到我身上沾着面粉和醋的那位)上台,其他比较可能也被叫上台的教官纷纷离开现场。教官上台后,马上点名,叫一个女教官上台。拖了一段时间,教官才开始唱歌。女教官的歌声,让人有股冲动想要自杀,绝不逊于日本的“歌王”——胖虎。最后是营长唱歌,讲座会就正式结束了。同时也宣布,待会儿五点钟还手机。

午餐后,写日记,穿拖鞋到对面宿舍去,不到二十秒就打算穿上宿舍回到自己的宿舍去。谁知,拖鞋被别人穿走了……一个马来人的手臂被别人用麦克笔画了三条线,成了中士。接下来,他和另一个中士玩步操,朋友用手机拍下整个过程。他们一边抽烟一边步操,很白痴的步操就对了。教官说待会儿两点半带上那些露营的东西(炊具、背包、水瓶和帆布)去还。我还没洗干净帆布,朋友建议我不带去,推说不知道要带就行了。2点半,闭幕典礼的彩排。过后,大家不被允许回宿舍,我们便坐在礼堂里,无聊得打苍蝇。

4点半,茶点时间。朋友说他们三个人半夜不睡觉,走到课室那儿去,被一个当夜间保安的朋友看见,所以没事情发生。五点钟集合,小黑人插队,排在猫朋友前方,还踏步2下。因为两人的距离太靠近了,他差点踩到了猫朋友的脚。猫朋友说:“小心一点!差点踩到我的脚了!”我刻意用国语,笑说:“你第一天认识他啊?他是笨蛋来的啊!”小黑人马上说:“对咯!现在才知道我是笨蛋吗?”让猫朋友无言以对了。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继续打苍蝇。后来,就要还手机了。找不到Alpha的教官,以为他会在宿舍等我们,便回到宿舍去了。冲凉洗衣后,也没听说要还手机,大概是在晚上9点才收吧?吃完晚餐回来,拿出手机,马来人一看见,马上问我:“你没有还啊?”还?几时还哦?以为他是吓唬我,问问朋友,他也说已经把手机还回去了。马来人知道我不是故意不还手机后,叫我别急着还回去,等教官来向我讨的时候,最多推说不知道就行了,反正也剩几天而已。良心过意不去,不过没有做出任何弥补方案。

朋友玩扑克牌被捉到,被警告:“如果再被抓到,马上被罚。”尽管朋友声称没有赌博,不过教官说:“这里如果没有52张的话我就相信。”所以后来,朋友就拿了一张鬼牌来替代方块三,打算下次被抓到的话,说没有52张就行了。朋友知道我忘了还手机,告诉我:“教官六点左右才来。后来,他问我们谁签了名却没有还手机。你没有签名吧?”他指的签名,是签在证明自己拿了手机的那一栏呢?还是签在证明自己还手机的那一栏?管它的,那儿写着我的名字,教官自然知道会是我没有交上去,就等教官来找我吧!

用熨斗熨干内裤,不然就没有内裤穿了——都是雨天惹的祸。朋友笑我怎么连内裤都要熨,过后他也来熨内裤,不过他不是熨干内裤,而是熨平,熨平来给谁看啊?马来人拿了两个吉他进来,原来打算录下来他们写的歌。2个人弹,1个人唱,总共3个人。马来人向我借RM27,说他会叫他的母亲转账RM30到我的户口去。虽然有能力借给他,不过还是骗他我已经花光了我的钱。谁知道他会不会还钱啊?毕竟只剩下几天而已。天气冷,飞虫也特别多,烦死了。朋友拿着一件制服进来,上面签了好多名啊!还有些奇奇怪怪的话:“祝你和Tae Yeon白头到老”、“I love Yoona,You love Tae Yeon”等。我签名后,在签名下写着:“记得请我喝你和Tae Yeon的喜酒!”他马上说:“如果我真的娶到的话,我会请你们全部的!”我想,就算是全营地的人他也肯吧?希望少女时代的粉丝不要介意我们开的玩笑——年少轻狂嘛!2个教官在宿舍外聊天,对面宿舍传来惨叫声:“Cikgu!Ada Orang Rogol Saya!”不过,教官就是不理会他的求助声,离开了。好“可怜”啊!

9点集合,教官突然提到手机的事情,害我心虚了一下。问问朋友,才知道是有人的手机不见了。呼,害我白担心一场。没有宗教课,但必须留在礼堂,过了十点才可以回宿舍。什么东东嘛!在礼堂乱逛,没事做。听说我的Mentor要召集她的所有Mentee,就去找找她,看看要做些什么。她打开一本很大本的笔记本(就是那种长型的),翻到属于我的那页,要我签名。我大略看过,那儿写着“别人的名字”——写错了我的名字。第一次,她给我的评语是Mentee Ok;第二次,她给的评语是Mentee Ceria。第二次?该是玩魔术方块的那时候吧?朋友向一个教官讨面子书户口名字,教官胡乱写了个什么siput的,还多写了好几个,搞到朋友哭笑不得,超无奈的。过后,又是在礼堂闲逛,看着朋友被2个女营员夹着聊天,我还是悄悄离开吧——不想打扰他们。一个朋友的制服上画了两只大大只的小熊(又大又小的?),不过有点老了,因为它们的额头上都有皱纹。原来是另一个朋友刻意画上去,搞到她快哭出来(不过我想她是不会哭出来的,只是说说罢了……)。在几个几乎没讲过话的朋友制服上签名。难得有人记得我,不像那个整天转笔转到忘了我是谁的……哈哈~

站着和朋友聊天,聊着聊着,一只蟋蟀很不识时务的飞来,停在我的裤子上。如果在家的话,一定吓得半死,叫爸爸帮我抓走的。可是现在却出奇地冷静,大概是知道没有人会帮我吧?吃着手上的宵夜,对它说:“我吃完后,如果你还不离开,你就完蛋。”吃完宵夜后,它就真的飞走了。真的,我骗你的。所以,我必须以强制的手段要它离开。抓着它的翅膀,它的脚马上抓得紧紧的(还好不是停在我的皮肤上)。它的前脚已经不再抓着我的裤子,它也开始发出叫声。我说:“你不用叫的,我不会放的。”后来,感觉到它的翅膀快断了,马上放开,改抓它的身体。这回,我成功赶走它了。但是,它飞到朋友的衣服上去了。后来不知怎么了,飞到一个女生的衣服上。最后,女生因惊吓而用力甩一甩衣服,蟋蟀就飞走了。

不知怎么办到的,朋友用激将法激到了一个朋友去向他所喜欢的女生告白。他一个人走到那儿去,我们马上跟上前去,硬是要他当着我们的面前告白。那个女生的朋友也很配合,挡住了她的去路。她超级无奈的,朋友也很不好意思,不敢直视她。朋友用力踢了一下他,告诉他告白时要跪下来的,他也就跪下来了。然后,他一直不开口,就一直跪在她面前,我们就一直在身旁替他加油打气。后来,他还是说出口了:“我喜欢妳,妳可以当我的女朋友吗?”我们嫌他说得太小声,要他再说一次。最后,她要他站起来,我们马上说:“妳要他站起来的话就代表接受他了。”朋友最终被接受了,大家都替他感到开心,替她感到不值……啊,不,当然也是替她开心啦!

猫朋友躺在床上,正要睡觉时,我悄悄走到他的床去,躺在他身旁聊聊天。放心,我不是同性恋。后来,另一个朋友也加入我们,聊的都是废话,还提到了大耳窿。我说:“大耳窿泼红漆?没关系,那么你就在被泼后用红漆来粉刷屋子。家里留着一把大剪刀,如果他们来锁你的家,你就用大剪刀剪断锁头或是铁链,拿到再循环中心去卖废铁,还可以赚钱呢!”猫朋友苦苦央求我们,不要打扰他睡觉,因为他明天不想睡午觉,要我们明晚才打扰他,怎样打扰都行。好!就明晚来打扰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