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新兵日记2——第二十五天

今天很匆忙,连床底的东西都没什么整理就到PK去集合了。教官罚我们蹲下来,站起来好多下。罚完后,双腿都软了,还要在营地外跑步,真是差点要了我的命。回到营地时已经740分左右了。吃了早餐,回到宿舍,把床单、枕头套和被单都丢在一起,因为要送去洗了。冲凉后,穿上蓝色制服,穿好鞋子,到礼堂去集合。

一抵达礼堂,我顿时傻了眼——我是第二个到礼堂的男营员。8点半集合,我是828才抵达,竟然快过那么多人……去上课了!我的手又被画。我正要复仇时,“凶手”(因为她用红笔,所以画出来的都是“血”)又用同一个借口:“会画到我的衣服,不要……”印度朋友的脚板又被我乱涂,他只能很无奈地笑着。后来,朋友自己不小心画到她自己,被我们嘲笑:“报应啊!”折纸鹤,忘了怎么折,不过最后还是完成了。课堂结束,有个同学还在睡觉,另一个同学就用白板去撞他,吓坏了梦中人。

午饭时间到!一个马来人要插队,结果被他的朋友赶走。另一个华人直接走到最前方去插队,一点礼貌也没有。2点半的急救课让我直想打瞌睡,只是到人工呼吸的课程时,才比较清醒些——因为有示范啦~两个女教官,一个当病患,一个当急救者。那个急救者竟然不太会人工呼吸,闹了笑话。至于是什么笑话,我就不清楚了,因为它在我没有注意的时候发生。教官问大家人工呼吸的步骤时,好几个马来人大喊:“亲吻!”下午茶时间到,两个朋友打赌一盒牛奶。一个说今天6点半前会下雨,另一个说不会。

过后的Riadah,因为很多人在排队的时候吵闹,害得我们这些乖乖仔也一起被骂,我们真可怜啊!朋友拿着Alpha的旗子,想找别人帮忙拿——手酸,所以不想拿了。结果,没有一个人愿意拿,大家都不想麻烦自己。我倒是帮他想了个完美的计划:找一个人,叫他帮忙拿一下,因为自己的鞋带松了。绑好鞋带后,跑得远远的,就能摆脱旗子了。后来,另一个朋友拿走了旗子,他终于可以歇息了。他和一个女营员打赌:如果他敢拿着旗子跑,她就改姓李。结果,她真的要改姓了。朋友邀了我和另一个营员来赛跑,哪知这是他的耍人计划。ReadySetGo!我们俩飞快地跑着,他没有跑,直接不理会我们,悄悄地离开了。有一个朋友的脚受伤,所以穿着拖鞋。朋友和我们打赌:“谁敢踩他的脚,我就给他RM100!”我第一个踩朋友的脚,不过是踩那只没受伤的脚(反正他又没有声明是哪一只脚),朋友马上转移话题……好样的。Riadah时间结束后,朋友叫另一个人丢球给他,他打算用头去顶球,结果撞到了走在他前面的女营员。后来,他丢球给队长,队长一踢,球飞了出去,打中了女营员的屁股。球掉进水沟两次后,他们还是继续玩球。球一被踢起,打中了女营员的头,看来她要好好去洗头了。

我们到PK去,看见那个认为会下雨的朋友。当时6点左右,我便笑他,说他可以去买牛奶了。他依然固执地说:“万一等一下629分下雨呢?”到了晚饭时间,6点半,他输了。没办法,只得愿赌服输,不像那个欠了我RM100的朋友一样不服输。在宿舍休息时,和朋友下棋,一和一输,闷。听说佛教徒要在815分集合,我实在是不想去,肯定是关于星期六晚上到佛堂去表演的事项。我又不是表演者,如果我去的话,也只是坐在地上发呆而已。刚好有个非表演者的朋友要去礼堂看个究竟,我马上告诉他:“如果无关我们的事,10分钟内回到宿舍;如果我们必须去,第11分钟我就会自己穿好鞋子出去。”结果,他在第6分钟回到宿舍,告诉我:“有人在礼堂,但是没有排好队集合。”两个表演者在宿舍里坐着,毫无责任感可言。

晚上9点集合,教官宣布一则对我来说是坏消息的消息:营地将举办球类比赛(英式女子篮球、排球、室内足球和藤球),每一组必须排出队伍,每一种球类2队。女子篮球,我不是女生,所以没有我的份;室内足球,连足球都不踢了,还谈什么室内足球;排球和藤球,完全没玩过,就连训练时间都没有,你要我怎样搞好这场比赛?现在的我,只懂得打羽毛球(而且又是很弱的那种啦~),所以我根本不能参加啊!

回到宿舍,很疲倦了。马来人又在厕所里抽烟。其他人去报名参加球类比赛,我不想拖累Alpha,所以一个也不参加,人是要有自知之明啊!关灯睡不了觉,朋友又聊天聊得好久,睡不了啊!好几次有人说:“教官来了!“他们吓得赶快躺在附近的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