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新兵日记2——第二十六天

早上6点“正式”起床,6点半集合。做早操后,换那个总是骂人的教官来训练我们。先是青蛙跳,又要鸭子走,脚都快断了。到营地对面的Saujana Asahan去,又要鸭子走。到了那儿的足球场,教官要我们在他数到三之前跑到另一个龙门去,没有人能及时赶到——腿都软了。教官又要我们在他数到五之前跑回原处,少数人办到了。教官让我们坐在附近的停车场,向我们吐露他的心声,还一度掉泪了。他说有营员受不了这儿的训练,跑出营地,要我们别像他们一样。他也要我们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他也提到他不想在众人面前说这些话时掉泪,因为不想被人认为是做作。我猜想,这个时候肯定有人认为他是在演戏(至少我暂时不这么认为,对他的演技暂时有些保留),只是不敢现在讲出来而已。果然,一到食堂,朋友马上开始说这个教官的坏话。他说这个教官假戏真做。本想反驳他:“如果他是假戏真做的话,就代表他所说的故事是假的,不过眼泪倒是带着真实感情的。”

回到宿舍,冲个凉。印度朋友的拖鞋不见了。因为他的拖鞋上写着Google,我便笑道:“那你用Yahoo找看看咯!”他对另一个朋友说:“惨了!我的谷歌被骇客骇了……”上课时间,我们和往常一样,不专心上课,乱画别人的手。朋友问我:“为什么你每次都很有精神似的?”我告诉她:“其实,我很想睡觉的……”老师给我们信纸,让我们写信给任何一个人,营地会有人负责帮我们把信寄出去的。该写给谁呢?第一个和第二个想到的对象都是父母,又想写给身份比较不一样的人(因为大家一定都是写给父母的),但信纸只有一张,便决定写封家书。打开信纸,手上的笔迟迟不碰纸。到底要写什么给父母呢?想了好久好久,才开始动笔。一边写,心情也跟着沉重,一边听着老师播放的悲伤歌曲。越写越想哭,在眼泪形成前写完了,还好我的华文一向来就不好,所以很快就会写完了。喜欢玩耍的我这次竟然不再有心情胡闹。一个人靠在墙壁坐着,手一直找事情做,让大脑想想别的事情,情绪才不会太低落。朋友说她到厕所去流泪,看到好几个人也在里面哭泣。今天是Budaya Kerja的最后一堂课,有人建议把那张贴在墙上,写满规则的纸张给撕下来。一个马上很开心地把它撕了下来。建议者马上变了声调,极为严肃地说:“你撕下来的,所以你拿去丢。”那个撕纸的马上傻眼了。

午饭后,在宿舍休息时,马来人向我讨水喝。他问我是不是在减肥当中,因为我看起来是比常人瘦了一点。当然没有啦!2点半,在PK学TTS(Tempur Tanpa Senjata——空手道)。不过,我把TTS称为“Tidur Tanpa Selimut”,很符合不爱用被单的我。排好队后,大多的女生都戴着帽子。奇怪,他们怎么知道我们会在太阳底下学的?朋友没有戴帽子,就大声埋怨。我头一转,她一看到我,马上大喊:“笑屁啊?”我何时笑她啦?不过,我还是指着她说:“屁!”就是说,我笑她,她说笑屁,所以她是屁。刚开始很闷,后来大家都在乱玩了。有人拿着钥匙,大声地问:“Ini kunci siape?”朋友就对印度朋友说:“Kunji sappu(念法:kunci sape)!”意思?自己问印度朋友吧!

5点钟的藤球比赛,我们坐在一棵不高的树下聊天。比赛结束,Alpha胜出。吃了晚饭,冲了凉,回到宿舍,差点对一个印度教官大喊印度朋友的名字……印度朋友回到宿舍就对我们说一大堆不三不四的东西。他说他的朋友(其实也是我的朋友)对他说:“My dick is gentleman. It stand up when woman sit down.”黄色笑话……后来,我们刻意用中文来和印度朋友聊天,搞到他一头雾水的,听不懂我们在说些什么。

晚上上课,老师因学生人数有减,所以没有教弟子规,而是为弟子规做个小简介。下课后,又有集合,尽说些无关大多数人的事情,浪费我们的时间,到了10点50分左右才让我们回宿舍,11点就要关灯,哪来得及?所以,我们和往常一样,不理他娘的烂规则,11点多才关灯睡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