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新兵日记2——第四十一天

因为中午要穿Full Loreng,所以我穿Inner loreng去集合——不想洗体育衣,总是很难干。一到PK,教官命令那些不是穿国民服务提供的体育装(包括运动鞋和白袜子)的营员到前排来。干!第一次这样子穿就被处罚,别人穿了好多次而今天不穿就什么事情也没有,完完全全是运气问题啊!副总队长也一样被处罚。先是Squad Jump,然后是掌上压(乱做的,早上没力做),青蛙跳,后来就是跑男生宿舍5圈。好多人抄小路,从Bravo宿舍后走到Bravo宿舍前,不需经过Charlie和Delta。和朋友一起跑了4圈,朋友决定放弃,假装自己跑了5圈,只有诚实的我跑完5圈,当时就只有我一个跑,结果我是最后一个报到,至少我对得起良心啦~总队长这时才被处罚,因为他和Alpha男生组一起去做运动(去营地外),回到营地时才被抓到。

冲凉后,凉快多了。上课前,在PK玩一玩(当然是老师叫我们这样做的)后,回到课室去上课。其实根本没有上课,只是让我们讨论3月1日要呈献些什么。10点半茶点,食堂突然准备了炒面,不知道为什么。又回到课室去。和朋友玩球,丢来丢去。一个不留神,她丢来的球猛力打中我的胸口,打碎了我的心,痛(有这么严重么?)。12点半吃饭,过后冲凉,熨平马来服,打算吃点还给他。Full Loreng的灰色袜子还没干,拿了白袜子来穿,反正教官也不会一个一个地检查。Delta的教官走到我们的宿舍,大声地叫我们去集合,吹哨子。这时,Alpa的教官也刚从他的房间走了出来。我想,其实Delta的教官是打算叫Alpha的教官去集合,又要顾及Alpha教官的面子,所以装作是叫我们准备好,穿上Full Loreng。

2点半的活动是跨越障碍比赛的讲解。先是Vault,只是一根长杆,跳过去就行了。再下来就是会摇摆的桥,桥下全是水。然后是Tarzan Swing,抓住一根绳子,荡过去,闪过底下的水。因为跳上绳子时跳得不够高,鞋底划过水面。朋友掉进水里,很狼狈地把绳子交给下一个人。1.8米高的墙,跳起来抓住,跨过去,所幸裤子没破。一个需要蹲下来跑的隧道,虽然本应是爬过去,不过时间很宝贵,大家都懂的。一排栏杆,Monkey Bar(不是5600 gold的Monkey King Bar),下面全是水,目睹一个体形庞大的朋友掉进水了。小学6年级常在游乐场玩,所以很轻松地过去了。跑上一个由墙壁做的斜坡,跨过墙壁上的空隙,轻轻松松又过了一关。爬过铁丝网,必须几乎躺下来才不会让铁丝网刮伤。沙子刮伤了手,一点疼算得了什么?(少来了……)最后是3米高的墙,必须有人支撑着你,把你的脚推上去才过得了。

一个人在跨越障碍时有没有掉进水,看看他身上是不是沾上特别多沙子就知道了。朋友本来不会掉进水的,但还是掉进去了。他说:“刚才玩Tarzan Swing的时候,应该抓住我,让我过去的那个人没有抓好,害我掉进去。后来,印度朋友荡过来,我要抓住他,他却抓住我,害我又掉进水去……”好可怜……看女营员爬铁丝网,一爬出来后,身上超多沙子的。看见的前几个都是这样,只有一个马来人没有。

5点钟的Riadah是与几个朋友和几个高手打篮球。很久没有打篮球了,跑来跑去,衣服全是汗水。谁先11分谁就胜出。我们这一队总是先落后一截,然后再追上比分,最后还是输掉了……不能和这些高手玩太久,太累人了。和另外几个朋友玩猴子抢球,不过玩法不是抛球,而是踢球。后来因人数太少了,所以只是传球。吃完饭,冲个凉,洗完衣,回到宿舍休息。橱打开着,离开宿舍,打算去捉弄那个正准备冲凉的朋友。在厕所里的是猫朋友、印度朋友和正冲凉的朋友。我们小声地叫那位正冲凉的朋友赶快冲好。印度朋友开始冲凉抹肥皂,我们叫他到隔壁的厕所去,让猫朋友一个人(或是一只猫)冲凉。我们关掉总水源,让他无法洗头,洗发水的泡沫全留在头上。印度朋友从厕所的后门进来,跑到猫朋友的身后去吓他。他还拿了一根树枝去丢猫朋友。印度朋友身上全是肥皂的泡沫,说要和猫朋友拥抱,吓坏了猫朋友。因为橱打开着,教官走进宿舍,看了一眼我的橱,摇摇头——太乱了。

9点集合,和印度朋友一起去礼堂。从宿舍到PK的路因为没有路灯,所以特别暗。我们开印度朋友的玩笑,说看不见他,但听得见他的声音,然后想撞鬼一样逃跑,好坏啊……9点的佛学课,讲师讲解什么是贪嗔痴。朋友说:“我们每一次拿了两份早餐,好听一点是吃不饱,难听一点就是贪心。”我说:“用唱的更好听。”朋友喜欢的那个女生和另外一个也喜欢她(这我就不确定了)的朋友坐在一起,不知道他的滋味如何。我们在宿舍里玩扑克牌,当然没有赌博的成分——更何况其中一个玩家是马来人。有一个马来人睡得正香,另一个马来人用水去淋他,让他从床上跳了起来。肇事者赶紧离开现场,受害者完全不知道是谁干的,憨憨的,笑死我了。过后,我也就回到自己的床上去睡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