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新兵日记2——第四十六天

早上起床时已经迟了。叫猫朋友起床,他没完全睁开双眼,只是傻傻地“看着我”。我问他是不是昨晚守夜,他点点头,我就让他继续睡了。Bravo的朋友在Alpha宿舍睡觉,要他起床,让他赶紧回宿舍去换衣裤。后来,另一个朋友叫猫朋友起床,他这回就起床了。我问他:“你不是守夜么?”他摇摇头,让我想赏他一拳。集合后,到Saujana Asahan坐着,为跨越障碍比赛筛选出36名选手。队长问大家:“谁不想要参加的,请到另一边坐下。”一个接一个地站了起来,不过不多。过后他问问大家上次Bleep Test当中谁过不了第4级。这回,好几个站了起来。这些剩下的人,就是跨越障碍比赛的选手。就这样,今天的体能训练什么汗水也没流就去吃早餐了。返途中,看见一只四脚蛇,大家又喊:“总队长!你的弟弟!”有3位营员因为没有穿已指定的体育装,在积水上滚来滚去……

印度朋友想参加跨越障碍比赛,朋友对他说:“给你加入啦!我不想玩。宁可去休息,也好过玩这个。”那为什么当时又不承认自己不想加入呢?星期五那天,洗衣店洗好的衣服还是没有人认领,朋友就拿了军服,说是要带回家去。准备穿上制服,朋友告诉我待会儿是穿体育衣,我便把制服放回橱里。一个马来人拿着制服,别人提醒他待会儿是穿体育衣,他马上为自己找台阶下:“我是要拿衣服去洗啦!”然后,他把制服放回橱里,被大家奚落一番。(“不是要去洗衣吗?又放进橱里?”)

教官让我们玩个游戏,每一组1000分,游戏过程中不准说话,一旦说话,扣除100分。组别是按照上课的7个班级来分,我是第四班,所以就是第四组。到PK去,教官要每一组找个地方坐下。过后,班长向教官拿了一封信,信上写着我们应完成的任务。第一项任务:

一,用2个胶纸来分划出自己国家的地盘。
二,为自己国家竖立一座雕像
三,画出国家的地图

我负责帮忙看看发生什么事情,走来走去,所以并不是什么事也没做啦……还没分划好地盘,2个胶纸就用完了——太贪心,分划得太大了。没办法,只好缩小地盘。有一组的雕像是把报纸折成衣服和裤子,还有一给像是火炬的东西,全套在一个组员身上。我们的只是一艘普通的船只,简单就是美,管它的。

班长收到第二项任务,这次是:

选出一个国王,他/她必须符合以下三点:
一,看得顺眼的(如果说那个人不符合这点的话,不就等于侮辱别人的父母了?)
二,懂得自卫术(绝不是那种见不得光的“自卫术”)
三,受到其他人的尊敬

一个会空手道的朋友自然被推选了。不过,教官却说他不适合。一个会马来武术的马来人上场,被教官嫌太矮了。另一个会空手道的朋友也被教官嫌弃,班长也是如此。一个女生毛遂自荐,被教官质疑:“女的?行吗?”(有点歧视女性的嫌疑,不过教官也是个她)最后,教官选了个平常没什么加入游戏的女生当皇后,这项任务,大概就是让教官玩玩吧?

第三项任务:

制造出最珍贵的东西
*小心外来势力抢走你们的东西

我们马上造出一道人墙,就连教官也不能踏入。接下来,好几个别组的营员冲了出来,打算到另外一组去抢皇冠(每个国王/皇后都有个皇冠)或是雕像。抢来抢去,越来越暴力,好几个跌伤了。别组朋友对上同组朋友。他用力地撞,想撞开我们这道人墙。他们俩仇视对方,我的脊椎都凉了,未免太认真了吧?一位教官走来,问我们为什么非得抢别人的东西,而不选择七国联合的完美计划。是啊!最珍贵的就是和平啊!此时,第六和第七班联合了。我们这一班也不甘示弱,准备与别班联合。我们的皇后和第二班的国王走了出来,准备和第一班联合。一个不留神,第一班的营员抢走了两班的皇冠,不再还给我们了。多么恶劣的人啊!

茶点时间。朋友说昨晚马来人问他猪肉和狗肉好不好吃。接下来,朋友就开始聊一些怪怪的食物了。先是螳螂、蜜蜂的孩子(味道像牛奶。获取方法:晚上,蜜蜂全部回巢,用火烧蜂窝,然后拔开蜂窝就行了)、白兔肉、狗肉、猫肉、鸵鸟肉、鳄鱼肉等。朋友说有一次全家人看电视时,她姐姐看见蜈蚣,马上走到远远去,才告诉他们蜈蚣的出现,让他们全家人吓得乱跑。

再度集合。好几个马来人抓住一个马来人,然后用力抓他的奶头,逼他吹口哨才肯放过他。后来,他们又抓另一个。这时,其他几个马来人也冲了过来,让他苦不堪言。教官开始说出刚才的游戏宗旨。他问我们一道立刻点醒我们的问题:“当你们有国王/皇后时,为什么还要听从我们这些外人的话呢?”没错,教官的确命令我们不准说话,可既然是我们自己的“国家”,为什么还要继续遵守他们定的规则呢?他还说第一班的人竟然允许教官自由进出,还听从教官的话——想办法抢走其他人的皇冠,不要还给他们。他还说我们这7班就好比独立前的马来半岛一样四分五裂。后来,教官教我们跳舞,要好几个懂舞步的人到台上去示范。这些人当中,有一个看起来很娘的男生。示范结束后,一个男生送他一个纸花,让他很不好意思地收下。

朋友又不吃午餐,想成仙吧?冲个凉,洗好衣,又快到集合时间了。下着雨,大家都希望会取消空手道班。当然,大家总是想太多了。集合时,和身旁的马来人玩剪刀石头布,输的那一方被拍手背。结果,只是在输一场的情况下,他的手背被我拍了好几次,猜出他会出些什么了。空手道课开始咯!教官要那位很娘的男生和他一起示范。当有人抓住你的手时,你应该怎样解脱?教官便要求他抓住教官的手腕,结果他直接和教官十指交扣,笑坏了大家。教官示范了好几次后,要他示范给大家看。结果,他一被教官抓住手,他马上转向教官,好像跳舞一样。教官马上把他转个180度,抓住他的手,摆出了个打手枪的姿势……

后来,教官要教导大家如何攻击那个尝试从你裤子后的口袋里偷东西的人(不清楚是不是,因为我都没有听教官说话的),还是那个娘娘腔当攻击者,教官当反攻者。接下来,教官要教导我们如何攻击从后方紧紧抱住你的人(绝不是“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着你”)。娘娘腔搞不清楚状况,又把手伸进教官的口袋(让大家认为他是揩教官油),害得教官在台上尴尬地笑。

回到宿舍去。朋友又和马来人赌钱了。5点没有集合,天不作美,今天的排球比赛展延了。和朋友玩耍,压坏了自己的眼镜……洗衣服,把洗衣粉放在一旁,马来人向我借洗衣粉,我很大方地借给他。结果,我马上心痛。他洗一件衣服,用了许多洗衣粉啊……冒着雨,迎着风,冲到食堂去吃晚餐。吃完后,雨越下越大,2个朋友脱了鞋袜,拉高裤脚,准备冲回宿舍。没办法了。冒着雨,迎着风,冲回宿舍去,鞋子都湿了——PK上到处都是积水。打开橱,拿出咳嗽药水,准备去洗汤匙,又跳电了。反正我也要去厕所,电箱又在厕所附近,我去开电好了。冒着雨,迎着风,跑到厕所去。厕所里也是一片漆黑,可见度不高。放下汤匙和药水,冒着雨,迎着风,冲到电箱去开电,再冒着雨,迎着风,回到厕所去……(接下来回宿舍,当然也是冒着雨,迎着风……)

向对面宿舍的朋友借麦克笔,发现另一个朋友正准备礼物,里面全是糖果,装糖的容器应该是个水瓶,旁边贴了叶子,该是送给女生的生日礼物吧?洗衣店的负责人来了,印度朋友不在,当然是我这个人善被人欺的好心人帮忙啦!(后来就因为懒惰,由另一个朋友去做了)朋友又赌博了。对了,忘了说,水池里的水将会越来越少,因为水池的水龙头被拆掉了。如果我的推理没有错(听说制水的原因是避免我们跳进水池去玩耍),接下来就不会有其他地方不制水,只有宿舍会制水的问题了。没办法,因为制水,我们就不得不用水池里的水,这样我们就会避免水池(一些人会避免而已)里的水被污染了。

朋友指着一张新闻照片,是关于剃头抗议的。朋友说那个小孩最无辜的了。我指着一个看起来秃头的人说:“其实他本来就想剃头发的了。”说实在的,我完全没有打算去听教官说话,只是知道有关跨越障碍比赛和明天的森林探险。过后,第四版的学生集合,不少同学没有理会。3月1日的表演节目已经决定好了——跳支双人舞,一男一女的。问大家当中哪位不想表演的,大概10位举手。因为想尝试新事物,所以我没有举手。回到宿舍,和朋友聊天,马来人聚赌(不确定是否有金钱牵涉在内),而我是拒赌。一位马来人在厕所抽烟,看到我的时候还刻意把手伸进裤子里作出打手枪的动作。唉,只希望他不要用那只手来碰到我就行了。4个朋友玩个游戏,输者就得掌上压,好健康的游戏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