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最后一天

六点半起床,上个厕所。七点钟再起床,换好衣服后就去食堂了。朋友说,明天和他们一起回的就只有一个Delta的马来人,剩的全是华人。所以,到时候一定没有什么人了。今天是离别天,老天也很配合,天气也有点阴阴的。就要和朋友各奔东西,分道扬镳了,没有胃口吃早餐。看见朋友因为就快和我们离别而哭泣,我也忍不住掉泪,谁叫我们都太重感情了,绝不是朋友昨晚所说的“没心没肺的狗东西”。我们这几个人,就在食堂里拍拍照,流一流眼泪。朋友的双眼红红的,全是泪水,还说:“男人流血不流泪!”

到PK去,巴士也抵达了。朋友看着四周,说自己会很想念这里的。其实我们又何况不是呢?只有冷血的,才不会想念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环境,这里的朋友,这里的点点滴滴吧?很快的,这里的人事物,就要离我们而去了。71天的国民服务就在今天结束了,竟然也想逗留久一些,和我刚来的时候预料中的一样:一定会很不舍得的。不过,我还是笑说:“不如你申请一下,5年后再回到这个营地吧!”流了一会儿的泪水,不再流了。不到一会儿,双眼又湿了,控制不住。朋友拿着手机来录影,留下最后的回忆,记录下这里最后的光辉。朋友似乎有点着急,说什么早知道我就驾车来这里的烂话,不过他心中一定不是这么想的,毕竟这里存有太多大家都不舍得抹去的回忆,更何况他就是在这儿找到一个他所喜爱的女生。

巴士关上门了,一个女营员才抵达门前,敲敲门。开门后,她的朋友走了过来,和她来个“散场的拥抱”,门又关上了……一个马来人跳起来,拍一下窗口,留下了他的掌印(因为天气冷,窗口上凝聚了雾水)。朋友就要上巴士了,一个女营员来送他。我们要她给他一个“Goodbye Kiss”,搞到他们俩哭也不是,害羞也不是,就是很尴尬。最后,在我们的要求下,女营员还是给了个飞吻,虽然不是直接亲吻,我想我的那个朋友一定小鹿乱撞,欣喜万分的。

突然收到消息,那些18号乘坐巴士回去的营员,巴士启程时间换成今天,所以朋友们赶快跑回去宿舍收拾行李。啊哈!他们不用打扫宿舍了。在PK等巴士等得肚子都饿了,开始后悔先前不吃早餐。其实,自己也预料到会肚子饿啦……我竟然和前往不同地方的朋友同一辆巴士,尽管没有坐在一起,不过至少可以相处得更久点(虽然位子之间距离超大,所以根本没有相处的机会啦……)。巴士启程前,拿了个RM15。离开营地了。下次就不会再回到这儿了。因为太疲倦了,在巴士上睡着了。抵达巴士站后,朋友按了她的号码给我,保持联络。

我会永远记得这里的,谢谢大家让我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忆……


我不想忘记大家一起跳进水池,一起被处罚的日子……
我不想忘记大家一起聊聊天,开猫朋友玩笑的日子……
我不想忘记大家一起光明正大说马来人坏话的日子……
我不想忘记大家一起诉苦,说说教官没人性的日子……
我不想忘记大家一起疯狂,毫无保留地乱玩的日子……
我不想忘记大家一起因为离别,边哭边拥抱的日子……


总而言之,我就是不想忘记这儿的一切。我不想忘记,我不要忘记,我不能忘记,我不会忘记……


这个《新兵日记2》,也正式宣布大结局完美地落幕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