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新兵日记2——第四十九天

如往常一样,被朋友叫醒后,然后去叫醒其他人。看了一眼手表,6点多了,赶不上6点半的集合,才想起今天是7点钟集合啦……今天的教官特别爱骂人,大概是担心唱完三首歌和念完经与国家原则后还没到早餐时间,所以想拖点时间吧?一个教官慢跑,把那些在地上的垃圾给乱踢,还有把两张不该出现在亭子的椅子给丢了出来,要每一组派出4个人来捡垃圾。亭子的垃圾超多的,都是那些马来人留下的,我不是种族歧视,只是陈述事实。盘子油油的,有昨天早餐的味道,肯定又是谁懒惰洗盘子。洗了4次盘子,才比较干净,比较干净啊!早餐不知何时,又变回从前的分量了,谁可以丢食物一下啊?

朋友说我们应该婚前性行为,以确保自己的未婚妻是个女的(避免是个人妖)。后来他又说他不喜欢默罕默德,如果默罕默德无所不在的话,他随便挥个拳头就打中祂(应该用这个“祂”而不是“他”吧?)。他还说:“如果我问马来人默罕默德在哪里,对方回答在他心里的话,我就打他的心,就可以打中祂了。”够无聊的一个人,请穆斯林不要去找他算账,大家只是开个无聊的玩笑而已……集合后,每组须派出4个人,而我被组长选中了。于是,我们4个人走到应该去的地方,原来是搬东西,不过因为我们来迟了,被其他人搬完了,只好“闷闷不乐”地离开。

8点半,性病讲座会。和如往一样,坐着和朋友聊天。过后,和另一群朋友聊天。他们说着另一个朋友的坏话,搞到我很尴尬,不知道应该站在哪一方。11点是关于肺痨的讲座。11点的讲座前,一个华人叫我去礼堂尽处拿一个“Ok”的传单。到了那儿,发现那个“Ok”的传单是关于乳房检查的。也难怪啦!叫我去拿……算了,照拿不误。午餐时间,一个人拿着装满食物的盘子,想倒橙汁,可惜橙汁所剩不多,慢慢地流。我帮他拿盘子,让他能够腾出一只手来把装水的容器弄倾斜,让橙汁流得快些。看吧!我就是这么善良的。就连身旁的朋友都说:“我没有看错你。”副总队长的橙汁放在桌上,就站在旁边,我刻意假装拿起他的橙汁,他就转过头来对我笑着。

趁还没制水前冲凉洗衣服。看见有人把洗衣粉放在一旁,一定是马来人的。上次被两个马来人“借”走那么多洗衣粉,这次来用用马来人的洗衣粉。不过我没像他们这么没家教,我只是用得刚刚好。朋友刚开的洗衣粉(很大包的那种)只是放在厕所,一下子就被用光了,让他觉得很无奈。另一个朋友指着破了个小洞的天花板,说他那时看见一个马来人把洗衣粉藏在那儿,避免别人偷用。我去检查检查,果真有包洗衣粉在里面。3点钟才集合,趁这个时候练习吉他,总是按不好弦,走调了。朋友一群又聚赌了……

3点钟集合,没事做,只是让每班能够趁这个时候练习,以便能在比赛当天呈献得最棒。副总队长不知从哪里抓到了一只四脚蛇,把它放进水瓶里。后来还捉出来下别人。有个马来人吓得跑到远远去了。班长告诉我一则我听了不知该欣慰还是无奈的消息:我的舞伴因个人原因而不跳了。欣慰?不用上台跳,不用浪费体力和时间练舞了。可是我真的很想尝试啊……无奈?想跳而不能跳,又有可能是被舞伴嫌(如果真是如此,我回超伤心的。不只是我,就连我的父母也被侮辱了)吧?不过后来,有个朋友让出他的位子,于是我有了新舞伴,至少不用被嘲笑要一天祷告五次了。

5点钟照常的话是不需要集合,所以好多人都回宿舍了,我被迫跑到宿舍去叫朋友们来集合,他们也是在聚赌中。集合后,也没什么重要事项,只是宣布今天的比赛展延了。又去练舞,练得一身汗。回宿舍途中,看见水沟中有个3合1的麦片空袋——和我妈妈给我的同个牌子。马上慌了,难道又有小偷事件发生?吃完晚餐,趁马来人都去祷告时检查一看,20包,第一天喝了2包,给了朋友1包,后来再喝1包,应该剩下16包,可是里面只有5包,被偷了11包!奉劝大家防人之心不可无,千万不要因为他们看起来不错就松懈下警戒!

弹着吉他,和朋友聊天。有个朋友连911事件也不懂,有点讶异。马来人对我很不满,因为我和另一个朋友挺要好的。他们俩八字不合,打冷战当中,受苦的就是夹在中间的我,总是很尴尬啊……晚上又是班级表演练习。坐在女营员休息室里等着,正要回去的时候才刚开始准备练习。跳了全身是汗,只得冲个凉后才睡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