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成绩放榜,高兴不起来……

SPM成绩放榜,尽管大家都说声恭喜,说什么“你的成绩很好,很厉害!”,“恭喜啊!”,“进步了那么多……”,都高兴不起来。

从预考的7个A,变成了统考11个A,自然是进步。

一看成绩单,


华文  A-
中国文学A-


一向来认为自己的华文是最强的(和自己懂的语言比较),尽管知道自己的华文很差,还有待改进,不过还是没想到国文和英文这两个“第二/第三语言”竟然比自己的母语还要好,果然是让人觉得很无奈(都知道华文难拿A+啦……)


中国文学,纯粹是因为兴趣而选考的科目。我还记得校长还劝我该专注于自己较弱的科目,如果选考中国文学,可能会导致我两头不到岸——较弱的科目还是弱,中国文学成绩一样烂。都说较弱的科目了,就是我较没兴趣的科目,你还想要我去读那个无法让我好好读下去的科目?现在,果然是两头不到岸,最弱的科目——化学,和中国文学的成绩都是最差的(A-)。或许,拿个A-就很不错了,不过我还是不甘心。


不甘心,不因为自己,而是令大家失望了。
 

我最怕的,就是我让别人失望了。不用多说,我的华文老师知道我的华文和中国文学拿到A-后,一定是很失望的,毕竟上一届的考生拿了个A,听说还差点A+了。因为我报考中国文学,所以她特地准备了不少资料让我读,让我更了解文学。很可惜,我让她浪费了钱,浪费了不少资源——纸张和墨。我还记得,接到考题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不可能拿到理想的成绩了,结果成绩出炉时,我的直觉竟然意外的准确,还真的很其母之。


因为自己的冲动,令老师失望了。
 

我,本来就不是中文界的料,报考华文,只是因为自己找不到不考华文科的理由。或许你会说华文科拿不到A+会拖累奖学金申请,可是我自己也明白就算不考华文也拿不到奖学金,又何必不考呢?反正,放手一搏,豁出去吧!说不定有意外的收获呢?结果还是我想太多了,没有意外收获,烂的,始终是烂的。

有人说,我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不应该为那两科而耿耿于怀。问题是,我最看重的就是那两科啊……看了自己历史的成绩,真的很想给历史科的分数制度一只中指。为什么?平常历史都在差劲的边缘,除了化学,历史就是最糟糕的了。SPM成绩单上,竟然印了个“A+”给我。真的,我不是想炫耀什么,不过当你最拼的东西得不到你想要的结局,而你最不去理会的却收到不错的成果,你会有什么感受?无心插柳柳成荫啊……(下次我什么书都不读就进考场,是不是就成为最佳考生了?)

生物那一科也一样,试卷一轻松过关,试卷二让我想死,结果成绩竟然会比物理(试卷二超级轻松的)还要好……道德教育这一科,因为考试时写得很爽,认为A+是手到擒来的了,竟然却只是A-。有时,人生就是无常的,不是吗?

选择在成绩放榜后几天才写这篇心情部落格,纯粹避免这篇心情部落格充满负面情绪。朋友总是要我看看别人的成绩,然后就会知道自己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好吧……就看见一个报导说她的预考华文A-,SPM拿了个A+,竟然和我完全相反,偏偏在最重要的时候暗沟里翻船。不然,就看看附近学校的两个女生吧!拿了全科A+,他妈的,我的成绩还真够差劲……朋友拿了全科A+,就是华文A-,他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糟糕吧?或许,我们都可以找一天去借酒消愁吧?来个将进酒,对SPM成绩笑而不答心自闲,最后江枫渔火对愁眠,大家一起去失眠,看来我还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了。

好吧……该来的总会来的,反正天塌下来,再有钱的人也是死。啊,忘了,他们还有地下室可以躲。他妈的,我和穷人都死光了,看看谁来帮他们重整家园吧……哈哈~


如果你看得开,世界上就不会有不幸了。因为这么倒霉的事情都给你遇上了,你说,你是不是很幸运呢?
——夜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