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新兵日记2——第四十八天

今天不想起床,昨天的“油棕园探险”太累人了。集合后,今天中午参加跨越障碍比赛的选手跑男生宿舍2圈,够累人的啦!后来,和教官一起到3米高的墙,要我们选出几个当支撑别人爬上墙的“垫脚石”。过后,到Monkey Bar去。好几个先上场,马上说这些栏杆很滑。朋友不知怎么搞的,手竟然受伤了。Bravo的组员也来玩,结果一个掉进水里了。后来到Tarzan Swing去。总队长荡过去,结果失败,在水上荡来荡去,看得出他的害怕。好几个掉水了,队长更是整个人坐在水里,笑死我了。到1.8米高墙去,有一位腰比较粗的马来人一直翻不过那道墙。没办法,他本来就不是选手,只是因为其中一个因脚伤而不能参加,大家刻意选他,大概是要嘲笑他吧?过摇摆桥,大家都走左边那条桥,就是没有人走右边那条。一个马来人一踩上去,走了几步,那条桥就断成两半了……

吃早餐,聊聊天。Bravo的朋友说当时Bravo组员过桥时并没有问题,所以我们得出一个结论:Bravo踩得桥快断了,Alpha帮忙踩断——至少比赛时不会因为断桥而被加时。队长的军裤被偷,有点生气,在宿舍里问大家到底是谁拿走了他的裤。我的腰带应该是被人偷走,朋友建议我去偷别人的,反正是别人偷我的在先。我拒绝了。难道别人做坏事,我就非得做坏事不成?8点半,一个大马讲座会,所谓的讲座会,就是一个人讲,其他人坐(座)。朋友看《名侦探柯南》被讲师逮到,不过什么事也没发生。马来人把另一个马来人的鞋丢到后方去,刚好被营长看到,被罚只穿袜子跑。和朋友一起挺直腰坐着,撑到十点半,累人。

11点,第四班学生集合。老师对我们超失望,还问我们是不是要取消我们的表演。那些没跳舞的学生必须走秀,至少有些贡献。单单选歌曲就浪费了许多时间,好多人又随随便便。冲凉,自来水竟然是温的,好舒服啊!就在我要冲好时,水又冷了。印度朋友向朋友借吸一口烟,想尝试抽烟的感觉。他一回到宿舍就告诉我们他绝对不会抽烟了。他又说他想尝试吸毒,想知道吸毒的感觉如何。大家都骂他神经病。印度朋友还说,那个不见军裤的队长把军裤晾在他军裤旁边,结果他误拿了队长的军裤,直到刚才他到晾衣处一看,发现他的军裤还晾在那儿……我问他为什么昨天穿着Full Loreng,在PK站着无所事事(他因脚伤而不能去),而不回宿舍休息。他说有个Charlie的营员不见了背包,教官担心又有东西不见,所以不准他们回宿舍。我想那个小偷一定是太饿了,因为背包里装的全是食物。教官裸着上身走进宿舍,看见一个马来人的情书,吸引大家围观,大家哈哈大笑,好坏哦……

2点半,跨越障碍比赛。Alpha男生第一个上场!教官手上的大声公有点问题,一直无法很好的发出警笛声。Surau前作为起点,营长拿着大声公,对着对讲机,打开警笛声,我们36个人冲啊!那个断了的桥已经换上一个新的,安全了。跑到第三个障碍——Tarzan Swing我已经气喘了(我一向来都是“英雄气短”的……)。让别人先荡过去吧!好几个人荡了过去后,没有把绳子好好甩回来给下一个人用,害得我必须拿根树枝把绳子勾过去给下一个人。轮到我荡的时候,特别轻松——一回生,两回熟,第三回就是神。1.8米高的墙,根本不在言下。隧道?开玩笑么?小菜一碟。Monkey Bar,轻松过关。继续冲冲冲,来到3米高墙。别人支撑我跳上去,手抓着墙,已经没力了。不知是谁用手把我的脚推上来,我才成功过关。教官点名完毕后,Charlie已经来到3米高墙。Bravo、Charlie和Delta都过关了。看看他们的裤子,不少个在Tarzan Swing的时候“洗裤子”了,Alpha只有两个湿湿的,应该可以赢吧?

坐在Tarzan Swing附近看女选手玩,几乎每一个都掉水了。3个朋友和1个女生聊天,我便坐在朋友后面听听他们聊些什么(隐私问题不在话下)。不知道为什么,朋友A突然提到“Air mani”这个字眼,朋友B便问那个女生是否知道那个词的意思。她回答道:“钱水咯!Air是水,Money是钱,所以‘air money’是钱水咯!”朋友B笑着说:“那你最好不要乱讲这个词……”

在礼堂集合,即将宣布比赛结果。男生组,Alpha第四名。我傻眼了,怎么可能?只有两个掉水,怎么可能会是第四名?你要知道,只有四队比赛……女生组,Alpha第四名。我无话可说了……总成绩,Alpha还是第四名,预料中的事。很失落。上一次KKJ呈献比赛,怪自己不够认真,所以才拿个第三名。现在跨越障碍比赛,虽然体能差劲,不过我是超尽力了,可说是除了昨天的“油棕园探险”之外,这一次是我有史以来最累的一次。一向来对输赢很计较的我,这次真的只能强颜欢笑。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唉,现在只能希望班级比赛当中,第四班不会是第七名(只有七班,不过比赛结果,第四班还真的拿了第七名,干!)。不想去看排球比赛,反正平常也不看球的。第一次看球类比赛,自己的球就遭殃了,留下了“阴影”,哪会再去看球啊?

晚餐后,朋友弹吉他——《生日快乐》,正练习当中。看着看着,我也会弹了。另一个朋友弹了《My Heart Will Go On》,看着看着,还是不太会弹。经过指导后,有了些眉目,反正这两首曲子都只用了一条弦啊……9点集合,朋友说一定会拖到9点15分才让我们到各自上宗教课的地方去。果真如此——每一次都如此。上佛学课后,回到宿舍想弹吉他,结果先被马来人抢去了。反正那个吉他也不是我的,没关系的啦~没想到我竟然先学弹吉他,而不是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钢琴。朋友说会弹钢琴的男生比会弹吉他的男生更受女生欢迎。另一个朋友就说:“可是你可以带着吉他到处走啊!”我说:“钢琴也可以啊!没有看Bruno Mars也是带着钢琴到处走啊?”冷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