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五十一天

一大清早换上制服,马来人也是如此,因为他们要到SMK Asahan去,而我是到佛堂去。小黑人问我一个很愚蠢的问题:“你穿这样是要去哪里啊?”当然是去佛堂啦……他才恍然大悟地说:“我还以为你要和我们一起去……”拜托,我看起来这么笨吗?(就算是,也是大智若愚吧?呵呵……)集合时,我们和印度朋友聊天,笑得很开心,不过内容就不便透露了。如果没弄错,Alpha就只有5个男生去佛堂,人数在激减当中,上次还能“填满”2辆巴士,这次有了好几个空位。半路上,遇上大树挡路。不知道怎么了,树倒了下来,挡住了整天道路。任何事物都阻挡不了我们,更何况区区一棵树呢?这棵树有红色的树脂,有人以为是血,不知他这么说是为了搞笑,还是纯粹白痴一个?

一到佛堂,便到厕所去洗手,先前在搬树时沾到了树脂,朋友又不好意思去和他心仪的女生坐在同排了,说什么要等她叫他去,他才肯过去。好大牌啊!拿个超小本经书,朋友打算当手机吊饰,我打算把它挂在车里。还有一条五线绳(我爸说是五色线),告诉我们这些是随缘的赠品,无需帮朋友拿,今天没来佛堂的就是没缘的。念经后,吃盘很好吃的椰浆饭,配上炸豆支皮(名字不确定),还有微辣的素羊肉和菜。吃完了好想再吃。嘲笑朋友太胖,免不了被她当沙包来打。

一踏上回程巴士,里面是超闷热的,朋友直接扭开了好几个纽扣。睡了一段时间,巴士停了下来。不知道巴士停在哪里,只是知道那儿有好多人。巴士门一打开,马来人上巴士,才知道这里就是SMK Asahan。回到营地,朋友想请我吃点他母亲带来的食物,不过我因太饱了,所以拒绝。在宿舍里无所事事,只得拿出小说来读读。4点半,朋友穿着制服,因为待会儿他将去教会做礼拜。他说有两个Alpha的朋友不想去。那么我就可以填补他们的位子,去教会了咯?可是后来看见那两个不想去的朋友穿着制服出现了,其中一个还说他成功战胜疲倦了。我们全体营员被叫到PK去集合,热死了。马来人可以打电话给前排的马来人,让他的手机响了起来。第二次再来,不过对方这回放聪明了,手握着手机,一响就立刻接:“Hello?”想要整蛊别人的马来人马上骂了脏话。

到办公室去举报自己的体育裤和腰带不见了。虽然自己的体育衣被偷走了,不过已经拿了一件体育衣来“填补”自己的那件被盗走的体育衣,既然有3件了,又何必“多写一举”呢?晚餐时,拿了Cincalok(一个马来人的父母带来的)来配饭吃,好酸啊!总队长穿着一件衣服,上面写着“龙的传人”,当然这件衣服是向华人借的啦!我便问他知不知道那四个字是什么意思,骗他说那是笨蛋的意思,他的脸马上变了。后来翻译给他:“Generation of Dragon……”(应该告诉他那是华人的意思吧?),他马上一脸自豪样,又不是他的衣服,他自豪屁啊?马来人捉一只死去的蚱蜢(蛮大只的)来吓别人。后来,别人也用它来吓他。晚餐后,弹弹吉他,把玩朋友的魔术方块,他的魔术方块不能转得很快。9点集合,Alpha男生回宿舍才还手机。回到宿舍也无所事事,一个马来人就踏着教官的自行车进宿舍里。后来,另一个马来人也去踏自行车,打算在教官睡房前停下时,因路面有积水而从自行车上跌了下来,笨笨的。和总队长下半面象棋,先是输了一场,他超自豪的。再来一场!马上让他输得很惨……队长说Alpha教官一个去医院,一个在KL,一个还没回来,所以已经很晚了还是没还手机,大概是明天才还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