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新兵日记2——第四十七天

早上五点就被叫醒了,只因昨晚教官的一句话:“不管是不是穆斯林,明天都得五点钟起床打扫宿舍!”我打扫自己的床位后(因为按照工作表,不是我负责打扫宿舍的),继续睡觉。6点15分又被叫醒,6点半没有集合,7点钟吃早餐啦!穿上军服,突然血液凝固——腰带不见了!想起昨晚因为懒得打开橱,便把Full Loreng的一切装备全都拿出来,放在床边睡觉。说不定是掉在地上了,我要对自己宿舍的人有信心,他们不会偷东西的。信心动摇了。没办法,来个不穿腰带的Incomplete Full Loreng吧!对面宿舍的朋友也把腰带放在床边,睡了个15分钟左右,腰带就“凭空消失”了。不知道该不该举报,因为举报了也不见得有用。朋友告诉了我举报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教官可能给我另一个腰带
坏处:教官可能不会给我另一个腰带,而且他也会知道我不见了腰带,所以不能偷别人的腰带

偷?我不干这回事啦!吃完早餐后,我们到PK去集合。有一只喜鹊(朋友说可能是喜鹊,不过我认为比较可能是八哥)在吱吱叫着,来来去去都是同个曲子。朋友尝试模仿(暗指:不像)它的叫声,却吸引了那只鸟,飞到了附近去,不过后来还是离开了。我想它是找不到它想找的那只配偶吧?过后,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先踏进橡胶园,大概走了不到五分钟吧,要经过一个临时搭建的小桥。这个小桥是由四个水管绑在一起而制成的,该不会就是链接水池的那个水管吧?恐怖的是,这个小桥只是放着,没有固定好,再加上雨天烂泥多,都不知道是否安全。一个Charlie的朋友来到Alpha这儿,而一个Alpha的跑到Charlie那儿,这样一来,两组的人数不变。女营员到前方去排队,朋友骗了好几个女营员到后方去排队,不过她们还是被教官叫到前方去排队。Alpha率先出发!有一个马来人来拿指南针,猫朋友不禁怀疑他的能力。忘了说,我们过了小桥后就是油棕园了。教官走的是轻松路线,我们走的是要爬上跳下的路线。有一次踩着烂泥,差点整个人滑下来,多惊险啊!因为后方的人走得太慢,好几个马来人大喊:“华人走前面啦!”意指华人拖慢了他们的脚步,一直必须停下来等我们。后来碰上了好几只牛,朋友问另一个朋友:“你可以一拳给他死吗?”单单看那只牛的大小就知道了答案——那只牛可以一撞给他死。

教官说我们走得太慢了,要带我们抄捷径。捷径,不用再爬上跳下,轻松多了。我们到了第二个Checkpoint,在那儿歇息。朋友吃着Super Ring,也分享给大家。不知道为什么朋友突然聊起化学的元素表,似乎不太清楚那些元素的代表字母。继续抄捷径,途中有一条小河,因为河岸全是烂泥,大家都不太敢跳。大家都是跳了过后,对面的人赶紧捉住你(当然,必须有人先跳过去啦!),不让你跌下去,就像“使命召唤:现代战役”用的烂梗,玩家总是跳不过,需要别人捉住你的。朋友说他不擅长跳远,然后就自己跳了过去,完全不需要别人的帮忙。我说他跳得好远,他这才承认自己是跳远选手。欠揍吧?朋友跳得不够远,军服上全是烂泥,鞋子也不例外。继续走。不知怎么了,脚底突然刺痛,难道是有什么昆虫爬进我的鞋子里去了?不过时间不等人,其他人也不会等人,所以我也就不去检查鞋里的东西了。

到了最后一个Checkpoint,茶点已经在等着我们了。拿了一杯茶、一片面包和一个甜甜圈,还想拿些梨子来吃。食堂的负责人看了我的双手,帮我拿了个梨子。如果她没有帮我拿的话,我一定拿上两三个梨来吃的……女营员中,也是Alpha组先抵达最后一个Checkpoint。Delta的一个人说他们一开始就用跑的了,追上Bravo和Charlie的,就是追不上我们。走路回营地,下了阵小雨。吃完午餐,和朋友聊天,完全不想离开座位,不过还是必须去洗盘子,便到洗碗盆去,有些营员这时候才回到营地,未免太慢了吧?正洗衣服时,竟然制水了。回到宿舍去休息,想起明天还有跨越障碍比赛,马上身心交瘁(看不出来我也是那36位选手吧?)。朋友们,又聚赌了。

5点没有集合,副总队长用麦克风提醒我们直接去草场,不用国文,而是英文,却没翻译好“pelatih”这个字眼。几个华人要求他使用华文,马上教他如何说。副总队长说得有点蹩脚:“请大家去草场。”一说完,立刻得到掌声。我没有直接回去宿舍,而是在对面的宿舍那儿,躺在床上休息。过后冲个凉,听马来人刻意用超烂的英文来介绍洗衣液,有点白痴,哈哈~还有一个马来人偷拿教官的手套来戴,躺在教官的摩托车上想象自己是摩托车特技高手。

去吃晚餐,朋友把杯面丢给我,叫我帮他去食堂添烧水。又吃杯面。原因是:不喜欢排队。他因为不喜欢排队而不吃午餐,晚餐只吃杯面,再过不久应该能成仙吧?朋友玩益智游戏。后来,印度朋友走进宿舍,屁股对着我说:“你闻我放屁。”不知道是谁叫他说这种烂话的。9点上弟子规课,尽管到现在还没提到弟子规。和身旁的朋友聊天,他说他对学校最大的贡献就是帮学校换新仪器——意指他常常弄坏学校的仪器。后来,第四班学生集合。因为舞蹈是一男一女,我的舞伴是个马来人。朋友知道后,马上“嘲笑”我:“原来你喜欢马来人哦?那你要一天祷告五次,你撑得住吗?”我无言了。朋友照顾一个吊点滴的营员(因脱水而晕倒),直到12点才回到宿舍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