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新兵日记2——第二十天(26/1/2012)

一抵达营地,就交出手机,报到,然后是很随便的行李检查,就算带香烟进来卖也不一定会被抓到。回到宿舍的时候,一群马来人已经在里面聊天了。他们一看到我就是讨柑来吃,活像群饿鬼。两个华人也在宿舍里。其中一个一看到我就问我是不是要来野餐,因为我带了超多饼干来吃(这样就不用麻烦父母在休闲的星期天带食物给我吃了)。整理完行李后,也花去了些许时间,然后坐在床上吃东西,读着借来的漫画。

朋友谈起新年时赌博的事情,他的朋友特别旺,赢了不少钱。另一个朋友说,如果和女生赌博的话,他一定不会赌钱,而是赌纽扣,输一次脱一个纽扣,后来还说了好多儿童不宜的东西,结果被别人说:“你不姓Ham(Hamsap,意指好色)真的很可惜咧!”有个马来人偷藏4盒香烟,被教官发现,逃不了被没收的下场。到底哪些香烟后来会到谁的手上呢?该不会是一群教官躲在一起吸烟吧?朋友带了24罐100号,被教官问:“你是拿来卖的还是喝的?”朋友笑着对我们说,虽然他是打算慢慢喝的,可是就算他是想拿进来卖,也不可能告诉教官他想做个“商人”吧?后来检查一下,发现只有23罐,说一定是教官偷拿去了。他拿出猪肉干,请我们吃。

过后,听说有集合,我们就换好衣服到食堂去。到了食堂,认定自己被骗了,便回到宿舍去。因为第十八天时送衣服去洗衣店洗,找不到衣服,有点担心。有一个朋友趁新年假期时剃了光头,大概是喜欢自己光头的造型吧?别人问他为什么头发这么短时,他给予我们的答案是:地心引力!冲凉的时候,门帘又被朋友打开(好啦好啦!I’m Sexy & I Know It ==),还没穿的内裤和裤子掉在地上,湿掉了,至少没有“走光”,早有防范。没办法,只好叫朋友帮我拿另一件内裤给我。另一个朋友没有这么幸运,被人看光了。回房时,朋友们在下象棋,另一个朋友被脱内裤,露出了八月十五。看别人下棋看腻了,便坐在床上继续看漫画。

集合的时候很想睡觉,教官又不用麦克风说话,加上吵死人的咳嗽声,根本听不懂教官在说些什么。过后,和朋友坐在一起,刚好桌上有两本笔记簿,朋友就打开第一本,念出其主人的名字,是个女的;他又拿起第二本来看,念出名字,是个男的。然后,他就说:“当然是看女生的笔记簿啦!”第一页是第一天的日记,朋友把Day 1看成Day 7。接下来是营地的地图,字体潦草,差点看不懂她在画什么地图。然后还有接下来的日记,越写越短。我说:“这个女生一定是个香蕉。你看,她写自己的名字都很有写英文字母的样子(自己想象吧……)。”朋友在宿舍里大派柑,宿舍里全是柑味。关灯睡觉时间到!几个朋友坐在对面床位聊着dotA,我根本睡不着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