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五十九天

早上的集合没有做运动,就只是一直站着,脚开始麻痹,胸口也很郁闷,很是辛苦。宁可做运动都不想一直站着。不知何时出现的,印度朋友和一个马来人身上连接着一条蜘蛛丝,可见得我们站得多么久啊!到食堂走去时,朋友说我的嘴唇都白了。吃完早餐后,冲个冷水澡,无法因此而精神饱满。朋友对昨天手机被看光的朋友开玩笑说:“走!去向教官拿手机,我们来看黄片!”朋友的被单有一部分是褐色的,因为有人把熨斗放在上面,所以就变这样子了。后来,那个被单变成印度朋友的了……

8点半集合,所有营员分成8班,我被派到第八班去。在班上,又分组,每一组负责呈献不同的节目,我们这一组则是呈献布偶戏,指定的语言是华文。要想一小段戏剧,从来就不是我的长项。一个马来人写好稿后,要我帮她翻译成中文。翻译好后,身旁的朋友又说这段戏很闷,想要自己写。先前写稿的马来人要我和朋友去表演。好吧!总不能让马来人用蹩脚的中文来演吧?她要写稿前犹豫了一下,问我:“要写汉语拼音还是写汉字?”我只得笑道:“写汉字啦!反正我们俩都会念。”我看起来像是不会念中文的香蕉吗?就之前马来人说我长得像基督教徒时,我不知道该有什么样的情绪。无奈吧?

呈献完毕后,老师竟然要我们把刚才演的翻译成国文,还真难到了我这个国文如果拿A的话,就得谢天谢地的国文水鱼。后来,老师要每一组用报纸和胶纸来做成传统服装。手工这回事,当然是交给别人去做啦!

吃午餐时,把笔记本放在桌上,我就坐在旁边吃。洗好盘子,回到座位,笔记本离奇消失啦!笔记本写了许多人的电邮,还有我的小说大纲,现在全都没啦!把蓝笔放在床底下,冲个凉,一回来,笔也跟着去找笔记本——不见了。来到这里不到60天,不见了5支笔和1支麦克笔,看来这里有不少人和路飞一样,长手(Tangan Panjang)的!

2点半的课堂,老师要我们跳传统舞蹈,我想他是疯了。只得随便应酬他吧!只是和女生聊天就被开玩笑说是要追求她,过后又开玩笑说我是个同性恋,根本就是自相矛盾(倒不如说我是双性恋来得恰当?)。看朋友打乒乓,后来教官也来打。刚开始教官抢球(双打),后来又让营员打,结果营员以为教官要接球,就白白让对方赢了一分。5点集合,一个教官在前方致词,四个教官在后面打乒乓。和朋友下棋,吃顿晚餐,向一个香蕉诉苦:“I lost 6 pen and I sick of it!”6支笔都不见,很不爽啊!好几个马来人和食堂负责人“玩”,其中一个还拿着鸡蛋打算丢他,他马上边惨叫边逃跑。后来,他们用杯子装了水,冲上前去泼他。回到宿舍,马来人泡杯面来吃,搞到我的肚子也饿了。9点集合,是个讲座,关于ATM的讲座,不过不是银行的ATM,而是Angkatan Tentera Malaysia。在营地“听”讲座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情了,不过还是斗不过疲倦。明天一早要6点半站着,一直到早餐时间。光凭想象就知道是多么的累,可惜没有人要让我顶替他们守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