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新兵日记2——第四十五天

1点多就起床,一个人走到厕所去上厕所。总队长拿着对讲机,从宿舍走出来,不知道他要做些什么。厕所里面挂了好几件衣服,全都挂在灯管上,给我一种阴森森的感觉——这些都是吊死鬼。水源又断了,就连教官也用我们厕所里的水池,没办法。集合后,开始做运动。我们先拉筋,然后是掌上压、青蛙跳等。过后到Saujana Asahan去。在那儿鸭子走的时候,马来人弯腰,双手捉住膝盖直喊:“教官!膝盖很痛!”事实上,他根本没有鸭子走,只是偷懒而已。回到营地吃早餐。因为制水,所以不想冲凉。朋友一踏入宿舍就问我们:“水有paip吗?”他马上在我们“作出攻击”前发现自己说错了话,改口说:“Paip有水吗?”虽然不想冲凉,但还是去冲凉了。

上课时间,老师换了人,全都是新面孔。第二到第四班全留在礼堂上课,其他班是到各自的课室去。糟糕了,大概是咳嗽药水的关系,我一直犯困,很想睡觉。每一班分成三组,老师要我们想组名和口号。因为疲倦,根本打不起精神。组长怪我不合作,却没怪罪另一个打从一开始就一直在玩数独的朋友。你要知道,至少我配合了好几次,他可是一次也没有。吃完午餐后,回到宿舍小睡片刻,却也只是半睡半醒。

接下来又得上课,这回我肯定了我想打瞌睡的原因了。一,咳嗽药水;二,礼堂太闷热了。印度朋友一直用中文来叫别人吃大便,我说他喝小便,他便说:“你喝四水!”什么来的?那位教他说这句话的朋友解释道:“他说的是屎水……”朋友说待会儿5点钟不需要集合。太好了!这下课好好休息了。朋友躺在我的床上,不肯离开,我便躺在他身上,想要逼他离开。过后,他抓起我的手来咬,让我不得不离开。我趴在床上,刚才那位朋友坐在床上,拉下我的裤子和内裤。另一个朋友冲了过来,捉住我的手,不让我穿好自己的裤子和内裤,屁股怪凉的,不过感觉挺恐怖的,像被强奸一样。他们俩放开了我,让我穿上裤子和内裤,很是狼狈。五点钟还是得集合,今天是足球比赛,球员去踢球,其他的可回宿舍。我们都被耍了。

冲个凉,洗衣服。朋友用橡皮筋来弹别人,结果被对方追打。扭打过程中,对方被推开,压着了我的铅笔盒,里面的一切完好无损,就只有眼镜盒裂开。如果眼镜裂了,还可以向他讨眼镜钱,可是,眼镜盒呢?星期五,洗衣店送来的干净衣服到今天还没有人认领。少一件体育衣的我只好“领养”一件没人要的衣服。把钥匙交给一个朋友保管,他把钥匙丢在床上,我便提醒他如果要出去,记得交给其他人保管。洗完体育衣后,回到宿舍,朋友不在宿舍里,而是在对面的宿舍。我向他讨钥匙,他说他放在床上。可是,我在他那张乱七八糟的床找来找去(还有好几件感觉上已经好几天没洗的肮脏衣服),完全没有钥匙的踪影。再问多一次,他很肯定地说是在床上。再找,再碰那些肮脏衣服,还是找不到。没办法了,只好叫他自己来找。他大概找了找,把手伸进口袋,很不好意思地把钥匙拿了出来……

朋友冲凉时直接在大家面前冲,露宝了。猫朋友知道这件事时,“暴露狂”已经穿好衣服了。他直呼:“我怎么错过了?”我问他:“你是同性恋啊?”他解释道:“我要和他的比较看看……”朋友拿着《The Star》,指着一位女生说:“Purple colour!”原来是那位女生走光,露出一点点的内裤,眼睛挺亮的嘛……印度朋友买了一包新的洗衣粉(因为他的被人偷走了),倒进我装洗衣粉的罐子里。现在,本来只剩四分之一的洗衣粉又满了。里面是Daia和Top,2种不同牌子的洗衣粉。9点钟集合,教官责问谁不用营地里的盘子而用自己带来的塑料盒。朋友猜,教官是担心他们带回宿舍去吃,把宿舍给弄脏了。只有3个勇敢站起来承认。教官要他们上前来,要他们说出非用塑料盒的原因,最后还是不允许(不过后来大家还是照用不误)。吃杯面,总队长向我讨汤汁来喝。又跳电,烦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