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新兵日记2——第四十四天

今天的早餐份量足够。朋友说,“丢食物”事件后,教官和食堂的负责人开会,所以才会有今天的份量。今天去佛堂的人数更少了,只是出动两辆巴士,和第一次的四辆巴士有很大的差别。我还记得朋友说过一句话:“宗教必须自己选择才会比较虔诚。你看那些马来人,也是有一些不想去祷告的。也有的华人也是跟着父母成为佛教徒,但根本不想当个佛教徒。”当然,这个佛教徒朋友也没有和我一起去佛堂啦,常常希望自己是基督教徒。还有一个朋友说去佛堂念经很闷(大多的人也一定是这么认为),所以不去了。一个完全听不懂中文的朋友竟然决定去佛堂,问清原因后,只能摇摇头说:“哎呀!”因为他去佛堂是为了佛堂准备的美食……

有人把经书放在地上,佛堂的人马上捡起来。怎么可以把经书随随便便地放在地上呢?(是不是要做个仪式后才放在地上——这才叫做不随随便便呢?)朋友不好意思和他所喜欢的女生跪坐在同一排,所以坐在后排。但是很多男生不想坐在前排(常有的事),他被叫去坐在前排,不知是不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竟然就和她同一排,尽管中间隔了几个地砖的距离。男生坐在右边,女生坐在左边。开始念经,男女面对面,她的眼神一直漂浮,不敢停留在朋友身上。至于朋友是不是也如此,就无从得知了。没办法,他背对着我。他说他的眼神没有漂浮,就一直看着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念经后,讲师告诉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开了不少短片与我们分享。有一张照片是穷人用水瓶做的拖鞋。朋友说他要做这种拖鞋给我们宿舍那位没有拖鞋的马来人。有一个短片,里头是个和尚解释人为什么会生病。朋友问我:“如果这个和尚讲完后,比个Peace,你会怎样?”肯定傻眼。

吃碗米粉汤后,踏上归途了。回到营地,休息休息。朋友在宿舍里赌博。这回是金钱牵涉在内,也有马来人和他们一起赌博。一个没有赌博的马来人把收音机调去正在念经的电台说:“你们要赢钱的话就多听这个!”2点05分,家人到来,为我带来的食物让我傻了眼,超级多的。先吃云吞面(云吞当然是猪肉的啦!),然后是糯米鸡,好饱啊!5点的集合,没有意义的集合,没有事情也没有训话,就让我们回宿舍了。不再制水,赶快冲凉。吃个叉烧包,到食堂去享用晚餐。过后,在宿舍里吃零食,超饱的(一直吃,一直吃,到最后还是过轻,BMI 17左右)。又要制水了,说不定今天晚上要和印度朋友一起去食堂那儿刷牙了。反正今天早上他已经在食堂刷牙了,还一边刷牙一边走到PK去看看我们佛教徒集合。印度朋友解释道:“我当时在刷牙,朋友挑战我,说我不敢走去PK,所以我就去PK咯!”猫朋友问我们:“怎么没有人要(举)报水(源问题)的?”另一个朋友反问他:“有人要抱水的么?你要抱水的话去厕所啦!”

朋友正为手机充电,但想去冲凉,要我帮忙看住手机,以免它消失(你知道的)。他冲凉后,回到宿舍。我告诉他手机充电已完成,我便回到自己的床去了。过后再到他的床位去,他马上问我:“我的手机呢?”看了一眼他的床,他的手机真的不翼而飞了。附近有好几个马来人,想必是他们拿去的,便叫朋友用我的手机打电话过去,果然是他们拿去了……

9点集合,交手机时间。找不到负责收回Alpha男营员的手机的教官,很是不满——我还要回房睡觉的啊!桌上摆放着蛋糕,应该是为昨天生日的女生庆生的吧?他们拿蛋糕来涂别人的脸,有点浪费食物(开玩笑啦……)。后来,手机还是交回去了,不过是由另一个教官负责。回到宿舍刷牙,所幸的是还有水源,不用和印度朋友一起到食堂去刷牙,感觉太白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