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五十二天

1点钟就被叫醒了,把手机交给刚回到营地的教官。后来,对面的宿舍又停电了。6点20分左右再被叫醒,6点半到PK去集合,根本没有精神,就连站着都想睡觉。今天有浓雾,营地外的山都看不见了,就连附近的福利部都被雾包围着。接下来就是第二次的Bleep Test。我好无奈,这回肯定破不到上一次自己的记录(Level 5-3),因为睡眠不充足啊……和上次一样,女生先做Bleep Test,男生还是一样在礼堂做早操,不过这一次的早操特别闷。后来,教官要我们围着礼堂跑。待会儿就要做Bleep Test了,还浪费我们的体力……教官说,男生必须达到Level 7或以上才及格。换句话说,我是不及格的那位。我对着朋友苦笑:“对啊!Level 1-7就及格了……”

轮到我们男生上场。PK上站了一排男生,很拥挤,省时间也不需要省成这个样子吧?跑着跑着,忘了哪个等级开始,就开始疲累了。途中不停地撞到别人,没办法,太挤了。自己告诉自己:“一定要破Level 5-3这个记录啊!”跑着跑着,迎面吹来的冷风不断暗示我,我已经快抵达极限了。感觉大脑缺氧,放慢呼吸节奏,尽可能大口地呼吸。四周的声音逐渐模糊,右耳有点不太舒服,还是告诉自己:“能跑到多少就跑到多少!”到了Level 8,一个打算至少达到Level 5的胖朋友对我竖起拇指。看看还有多少人和我一起跑。唔,不多了,和上次不一样,这一次比较多人。最后,我在自己的成绩纸上,写下了9-2,比上次的Level 5-3还要好的太多了。这次的Bleep Test冠军还是同个华人,Level 11-2,第二名是副总队长,Level 11-1……

待会儿测量体重。上一次的BMI算出来了——16.60,过轻。朋友说那个Bravo最胖的(就是推船推到自己不能上船的)马来人,BMI好像是五十起跳。真的假的?这次测量体重,51公斤。先从47到48,然后再升上51,得出BMI 17.65,还是过轻 ==

10点钟集合,好多人不守时,10点多才集合,然后10点半直接去吃茶点了。马来人拿了一份又一份,华人要多拿一份都不行,挺一个大马的。过后,就是PPSB(Program Penghayatan Sastera dan Budaya)。讲师有点接近人妖的声音。讲的是马来文学:Pantun、Syair、Sajak、Gurindam等等。闷得发慌,睡个觉。后来,醒了过来。前方的马来人和别人聊了一下,也睡觉了。他才刚睡,教官就走了过来,看来我还真幸运。想到待会儿2点半又是PPSB,马上没有心情了……

2点半,穿自己带来的体育裤去。没办法,我的裤子被偷了,不然也不需要这样做。拍照了,马来人刻意露出一颗牙齿,另一个马来人在他的额头上比了一根中指。拍好后,他拿了相机过来一看,才发现那个照相师(另一个马来人)放大后才拍,结果只拍到他的鼻孔……

PPSB,每一组都要呈献节目,唱pantun啊,唱sajak啊,总之就是马来文学的东西就对了。理他都傻,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捉朋友来叠罗汉,自己也很辛苦。和朋友打赌晚餐,才对的就得到RM10。我说是鱼和虾。他点点头,说有可能,然后望了望食堂,马上说:“妈的!你看过那里白板写的菜单了,对吧?”唉,不然RM10就进账了。5点集合,没有重要事项。朋友讽刺雪兰莪的州歌,一开始就是脏话了,还唱给我们听。(自己找找雪兰莪的州歌吧!)

晚餐后,朋友突然踢腿,看看谁可以踢得最高。一个朋友跳起来踢,却因平衡不好而跌到,笑死人了。接下来换另一个朋友踢。一踢,屁股着地,超好笑的,因为好久以前大家还一起嘲笑别人因踢腿而跌到。不知何时,左手臂出现了一道“7”伤疤。我举起手说:“这是L。”放下手说:“这是7。”举起手再放下:“这是Lucky Seven……”

9点集合,又是搞PPSB的事情。Alpha组在PK做准备。PK附近卖汉堡包。一个教官就在汉堡包店里买汉堡。大家马上趁这个机会,拼命赞美教官帅气,教官回应我们一句:“亏你们还知道!”我们无言了。朋友便用客家话来骂教官……而我呢?在PK和朋友聊天,被朋友奚落一番,只得赶快回宿舍区,听得见教官的房间里传出一道声音,唔,电视正播映着《功夫》。后来又得集合,集合后,总队长喊了一声:“Keluar Baris!”很多粗鲁的手势瞬间出现了。当然啦,叫我们集合,然后什么事情也没做就叫我们回去。在宿舍里聊电脑游戏,聊了一下下我就聊不下去了。他们聊的是我不想玩的口袋怪兽……想睡觉但他们又霸占我的床,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