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新兵日记2——第三十五天

7点钟集合,6点57分赶到PK去,发现在PK的营员是少得可怜,所有马来人都不在,surau的灯还亮着。全员集合,教官骂我们乱丢垃圾(很明显不是骂我),要我们去捡垃圾。早餐时间,拿了两个盘子,骗说是帮朋友拿,拿了两份炒米粉。朋友拿不到足够分量的早餐,很生气地说:“那些米粉是要拿去喂猫的是吧?”的确,早餐还剩了一些。朋友要换上另一件裤,脱下体育裤,才发现自己穿了3条裤子——体育长裤、体育短裤和内裤,马上恍然大悟:“难怪这么热!”

心情很差,对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劲去做。朋友又霸占我的床下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很累外加心情超差的,朋友下棋时有点吵,让我有股冲动想要一巴掌给他。下午玩个游戏,叫做King’s Finger。游戏玩法看似简单,就是把4个轮胎(而这4个轮胎竟然都是不同牌子的)放进一个大概2米高的圆柱,然后拿出来。规则是身体和轮胎不能碰到柱子。结果,6组,每组20个人,没有任何一组能够顺利完成,因为大家是一次过把4个轮胎拿出来的。游戏途中,教官当然也来搅局。轮到我们这组时,不知是谁拿走了一个轮胎,只剩下3个。尽管在游戏时间结束前找到了,不过还是失败,无法完成任务。对了,教官在讲解游戏时,另一位教官捡起橡胶果实(吃了会不会和路飞一样?),丢向营员,结果打中朋友的头,“砰”一声,教官赶紧道歉。

换了那双坏掉的运动鞋,在PK和朋友跑了12圈就累垮了。在PK的舞台上学跳舞,不到一会儿就放弃了,反正我本来就没兴趣学。和朋友斗掌上压。哼!让他险胜了(输了还这么不甘愿)。吃完饭,冲个凉,朋友全聚集在宿舍的尽处,听说是在计划撬开马来人的橱,因为那个马来人先撬开朋友的橱。就这样,马来人的橱被撬开了。那个马来人很不爽,再弄一弄朋友那个已经被他弄过一次的橱。听说后来快打架了。朋友拿了一个很粗的木枝,叫我们帮他收起来。总队长来找我们,问我们一些怪怪的问题,不过听得出来是关于华人和马来人打架的事情。然后,他叫我们不要离开宿舍,大概是担心我们加入,来个群架吧?因为很无聊,便和朋友下棋。他说他刚和他的朋友下棋,三盘皆败,而我就让他四盘皆败了。对面宿舍的朋友提醒我们要装作一问三不知,避免我们被逼供,成为“非自愿告密者”。很多人都担心教官会因为这件事情而不让他们拿手机。

朋友讥笑另一个朋友的自言自语。那时候该朋友正在洗衣,又接近晚上集合时间了,他自言自语:“不要怕!不要怕!还有时间,不会迟到的。”晚上的集合,让我们观赏一部关于独立的短片。橱被打烂的朋友被叫走,不知道他会怎样。我和另一个朋友猜想:“一定会是辅导,不然就是让他们握手言和(尽管顶多会在教官面前言和)。”理由很简单,这件事情被闹大,三方(三方指的是朋友、那个马来人和营长)都没有好处。朋友也告诉我他学校的校长也做了类似的事情。Alpha队长扭伤了脚,唉,最近也挺多人受伤的。在宿舍里做掌上压加拍掌,还真累人。本来要观棋的,不过我那位猫朋友下棋时总是发出“鸟声”(不是模仿鸟鸣声),像鬼叫一样,烦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