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新兵日记2——第二十二天

吃了一些蛋卷才去集合,今天却没有教官来监督,大家都很随便地排队,反正总队长而已,算什么?哈哈~到食堂去吃早餐,几个马来人把礼堂的麦克风放在他们的mp3前,并播放歌曲,让大家边吃早餐边听“Move Like Jagger”。一个教官走了出来,二话不说,拿走了那台mp3,本来一脸很high的马来人,马上变成一脸“早知道就不要放”的样子……活该吧?吃完早餐后,那几个马来人又用那个mp3来播放歌曲(只是不再放在麦克风前了),边听歌边吃饭的,很是享受。我问他们那是谁的mp3,一个又矮又黑的(姑且称他为“小黑人”)马来人很认真地说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就直接推了一下他的头。身旁的马来人马上说:“不要这样子啦!”我便开玩笑地对小黑人说:“不要生气啦!买棒棒糖给你吃咯……”(我好坏啊~)

回到房间,就要为待会儿将来这儿的访客做好准备。马来人还是在听着歌,感觉就像是电影插曲一样,反正人生如戏嘛(那我希望是个喜剧)!集合,听讲座,朋友很有挑战精神,竟然坐在第一排,还我一直想打瞌睡却又不能,玩一场Bingo来解解闷。后来,讲座暂停,我们休息休息一会儿。回去礼堂的时候,位子被另一个朋友霸占去了。太好了!救星是也,我还求之不得呢!直接坐在最后几排睡觉。教官不小心弄到盘子,发出噪音,一群搞不清楚状况的马来人马上大声地“buuuuuuuu”一声。知道弄到盘子的是教官后,他们马上安静了下来。

吃饭前,拿了盘子和杯子,都必须好好地洗干净。那时候看见一个华人把杯子里的水随便乱倒,还没洗杯就直接放回原位了。恶心死了。又或许他刚好倒了水,就不想喝水,所以直接到掉吧?吃完后,很有公德心地洗干净盘子,放回原位。回访后,就听说今天不能拿到手机,有点幸灾乐祸地在心里暗笑。不过,这消息应该不会是真的吧?有人说,我们不能拿手机的原因是宿舍太脏了。可是,我想这天的宿舍应该是最干净的一次吧?拜访客所赐。后来集合,男生组就只有Alpha必须回到宿舍去向教官拿手机。又有人说,宿舍太肮脏了,所以教官要骂我们。接下来的消息让大家雀跃万分:待会儿没有活动,五点钟才集合。一些马来人像是刚嗑药一样,特别的high。在大庭广众下脱别人的裤子(我们是在宿舍干这种事的),不然就是乱喊一通。一个被脱后,被别人说他没有穿内裤,他就脱自己的裤子,露出自己的四角内裤,证明自己真的穿着内裤。回到宿舍后,那些流言完完全全被证实…………是流言。教官没有骂人,手机照样回到手上,只是他们自己吓自己,才说出那种流言。

我呢?趁大家专注于象棋、手机或是睡眠的时候,去冲个凉。四点左右,全部男营员都在礼堂集合。据说,有一个Delta的男营员悄悄地离开营地了,不知是真是假。五点多,教官只是那些想要跳韵律操的营员到PK去,其他的(除了Delta的男营员)可以回到宿舍去。朋友说,那些去跳韵律操的男营员都只是为了看女营员而已。我提早冲凉,比较安全,所以没有玩水战。准备和朋友一起去吃晚餐时,发现鞋子又不见了。找来找去,原来是我没有仔细地找啦~朋友比我更大胆,直接穿上拖鞋去食堂。为什么他会这么大胆呢?原来是因为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穿着拖鞋,快要走到食堂时才发现,懒惰回去换鞋,所以就冒着被抓的危险去吃晚餐。

回到宿舍,猫朋友(一个长得很像猫的朋友)直嚷要再和朋友下棋。朋友小声地对我说:“我不想清光他的棋子,就是因为还要和猫朋友下棋。”象棋的主人不在,朋友便打电话给他,说猫朋友发高烧,要他赶快回来拿水给猫朋友喝。又是谎言,虽然猫朋友的确发烧,可是要象棋也不需要这样吧?他们下着棋,猫朋友占上风,很骄傲地说:“我要清光你所有的棋子!”一个好心的朋友当猫朋友的“多事军师”,可是猫朋友却不肯听从他的指示,结果就被对手反败为胜,被大家耻笑。

后来,猫朋友去冲凉。有个人建议,把猫朋友丢进水池里,大家马上雀跃万分,谁知猫朋友却超不愿意让我们丢进水池(虽然没有人会愿意,但是也没有像他一样那么不愿意)。他很生气地说他怕水,不会游泳。问题是水池的深度要让一个人被丢进去后淹死都难……最后,朋友比他做出抉择:自己下水或是我们丢他下水。没办法了,他只得自己下水,还说:“如果我溺毙了,告诉我妈妈,是他们害的!”哇,怎么能这么说呢……然后,朋友开始很没有礼貌地打开别人冲凉房的门帘,搞到朋友正冲凉时,门帘一打开,马上用手遮住最重要的第三点,呱哩呱叫着。朋友的内裤湿掉了,不确定要不要换一条干净的内裤。在我的“劝说”下,他跑到宿舍的门后换,担心我们冲上去。朋友请吃猪肉干,大家都不想让他心灵受创伤,只得吃了几小块(好虚伪哦……根本就是自己想要吃的吧?)。他吃完后,手上油油的,直接抹在马来人的床上……

到礼堂去集合,也没什么重要的事项。吃宵夜的时候,朋友指着另一个朋友,说他的兄弟姐妹做些什么工作:“大的卖金;二的卖银;三的卖铜;四的卖铝;五的卖白金……”反正就是乱讲一通。吃完宵夜,朋友洗完手后,甩甩手,让水滴喷在我们身上。我说:“我又不是植物,为什么喷水给我?”身旁的朋友说:“你这句话够经典。”尽管我完全不知道经典之处在哪里。在PK的舞台坐着聊天,朋友说他希望自己在55岁时把钱花光,然后死掉。接下来还谈到把父母送去老人院是否孝顺的课题,大多的人有点保守,认为这是不孝行为,我则是跳出思维的框,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认为这可是孝顺即不孝的行为,全按照该孩子是以什么心态去送父母去老人院。后来,朋友拿起Alpha的旗子,说自己是dotA里的Juggernaut,用Blade Fury来攻击我们。干!Juggernaut的旗子是插在背后咯……回到宿舍,马来朋友借来吉他,很大胆地暗示大家:“我不会弹吉他。”是时候睡觉了,好几个朋友一直在聊天,我根本无法入眠。也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睡觉前都会一直咳嗽,好辛苦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