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新兵日记2——第二十三天

早上准备出发到佛堂去,朋友因为生病了,所以不想去。出发前排好队,一直算人数,一直算,一直算。我们嘲笑一个比较矮的朋友:“如果算人数的营员是看到人头才算的话,一定没有算到你的(意指矮得别人看不到他,鸡立鹤群)。”上巴士后,就和朋友抢冷气,虽然我并不打算吹冷气,不过既然他说他很想吹冷气,就烦他一下,玩玩一下。然后,一路上的景色都是黑漆漆的——我睡着了。

抵达佛堂后,上个厕所。开始念经,和我预料中的一样,有好几个超敷衍的不想念经。放下经书,右手臂超疼的,拿起经书拿得太久的关系吧?念完经后,抄写心经。这个时候,右手臂不再疼了。抄写心经时,让我回想起小学时期的写生字,常常和朋友斗快,看看谁最快写完生字。抄完后,念“迴向文”(应该对吧?),点个莲花灯,许个愿,烧了三支香,结束。过后,我们就去吃午餐——八宝粥。照例上我这个“Meatarian”(肉食者,从Vegetarian的Vege去掉)是不会喜欢的。可是,这碗八宝粥真的很好吃,所以我把它吃得干干净净的。朋友说,和他同桌抄心经的人一直乱骂,忘了师父先前说的:“抄心经的时候,请保持肃静。”朋友是个香蕉,忘了自己的名字怎么写,要我帮他写他的名字。喝杯水,和朋友玩“隐形象棋”,就是那种完全靠记忆的玩法。后来,朋友记错了,因为我的马只走了一次,他却以为走了两次,所以这场棋就结束了。

踏上归途。朋友认为野新是柔佛地区,我认为它是马六甲地区。巴士停在红绿灯处,刚好有个房屋计划的告示板,上面写明了地址:Jasin, Melaka,证明他错我对了。一辆巴士因为用另一条路回去,所以超越了我们。我们本来是第一辆出发的,却变成了第二辆。朋友希望能够迟一点回到营地,在外面逗留久一点。我说:“那你就但愿这里设了许多路障,巴士停了一次又一次……”他倒是希望巴士坏,然后又担心巴士坏了就没有冷气吹,所以就改口说自己希望巴士爆了两个轮胎——因为他认为最多只有一个后备轮胎在巴士里。接下来又希望巴士司机去去东甲后才会营地,还说如果能回到他家去的话更不错。唉,生活就是要有这种奇奇怪怪有不可能达到的幻想来调剂一下啊!

到了营地,我们再吃午餐。朋友的家人带了猪肉和其他菜来,朋友就吃了第三轮午餐。现在,那些会掀开冲凉房门帘的朋友都在忙着吃有猪肉的午餐,我就趁这个机会回去好好冲个凉!朋友要去看看福利部旁摆的小摊子卖着什么。另一个同行的朋友说要回宿舍叫那个生病的朋友起床吃午餐,我说我要赶快去洗衣冲凉,结果他就不想去看看摊子卖些什么了(真容易被人左右啊~)。冲完凉后,那些朋友才刚回到宿舍,一看见我已经冲凉了,就说:“你怕是吗?”我又不是暴露狂,当然不喜欢被别人这样子掀开啦!

马来人把闹钟放在橱里面,人跑去冲凉了,结果闹钟响了很久,他都还没回来,吵死了。朋友睡觉的时候,其中一只手竟然是比着种植的,他到底梦见了些什么啊?马来人又希望我和他交换床位,答案当然是不要换啦!朋友邀我去教堂,我担心被骂得惨兮兮的,所以拒绝了。集合时,教官大发雷霆,因为发现Alpha男生少了九个人(本来应该是七个人去教堂的),命令我们半蹲。我又开始嘲笑比较爱的朋友:“你没有半蹲的话,也不会有人知道的。”和网友SMS,结果被她骂了一顿…… T_T

吃饭时,一直叫那个总是吃得最慢的猫朋友吃快一点,因为我待会儿还要抹桌子(不是骂桌子。冲凉后,把别人丢进水池里去。在宿舍里瞎哈拉几句,又要集合了。大家集合在礼堂里,看着一台小电视。430个营员看一台电视,总觉得有点搞笑。因电视收讯有问题,便改为观赏前天Youtube缓冲失败的视频。这次是已经下载完毕的了,所以没有缓冲问题。身旁的马来朋友讲电话,笑得多么灿烂,一定是和女友聊天(真的被我猜对了)。把手机交回给教官,吃几片饼干,回到宿舍去了。躺在床上正要睡觉时,朋友不怀好意地走来,用力扯我的内裤,超痛的咯……马来人问我们有没有Walkman,我说:“I’m a man. I’m walking, so I’m Walkman.”马来人瞬间石化了。一个马来人不知怎么整蛊另一个马来人,结果后者冲上前去追前者。后者不知怎么搞的,跌倒,脚还敲到床脚,笑坏了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