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新兵日记2——第三十天

今天没有去佛堂,所以不知道要怎样度过这无聊的星期日。一大清早就被教官骂,因为有人问营长是否可以在大宝森节的假期回家,而这假期只有一天而已。如果我是教官,一定骂这些人嫌钱多的。可不是吗?油费是那么的贵,更何况有些的家长必须使用高速公路……教官也说,一些营员因为久咳不愈,夸大自己的病情,向父母呻吟。和一位厉害下棋的朋友下棋,一场输,一场在别人的帮助下苦胜,而且对方还是刻意不用车,根本就是小看我,想要侮辱我。后来,再和另一位朋友下棋。一场才玩不到一会儿就败给他的双炮将。另一场成功用双炮将复仇。见好就收,见好就收,去读书算了。

换上制服到食堂去吃些东西,回到宿舍冲个凉,穿件短裤。午饭时间,又得换上制服。Bravo的几个华人在捞鱼生,捞个风生水起。吃完午餐,睡了个午觉。一起床不久,教官就叫我们待会儿4点半去集合了。穿好制服和鞋子,坐在食堂里等着集合。朋友吃着猪肉饭(好幸福的滋味……),又有点害怕被马来人看见会不好意思。他请我吃酿豆腐,我不好意思拒绝他,只好吃掉了(说得自己很委屈似的……)。朋友买了鱼肉条,摊主因为要清货,剩的全送给她。朋友吃不完,请我一条鱼肉条,不太合我的胃口。有点饱了,还是有点嘴馋(我就是很贪吃的啦~),刚好又是下午茶时间,便拿了茶点来吃。吃完后,感觉好饱啊!集合后,知道又是一场无聊的讲座。教官要我们关上手机,被抓到不关手机的话,手机将被没收。我被迫和不认识的马来人坐在一起,虽然我不是种族歧视,不过我就是不喜欢和不认识的人坐在一起。无聊得小声哼哼歌,顺便为小说找一找灵感。

讲座结束前,教官抓到2个没关上手机,还拿出来用,又被抓到的笨蛋。讲座结束后,教官问他们俩是哪一组的。Alpha和Charlie。教官宣布一个很糟糕的消息:“Alpha和Charlie营员的手机现在收回来!”然后是引起公愤——预料之中。教官便说:“好吧!算了,下不为例。”早就预料到教官要耍我们了。一看到我的床,感觉很不爽,很想揪出那个人,然后把他绑在旗杆上打——有人吃了柑,把柑皮丢在我的床上。冲完凉后,回到食堂去抹桌子,发现那些马来人还没吃完,让我坐在食堂里一直空等。

一个女教官在PK练习投篮,她投进了一次,我就拍手鼓励她。在宿舍里无所事事的,猫朋友不敢和我玩“不骂脏话游戏”。顾名思义,谁骂脏话,谁就被打。他骂脏话骂得太频密了,所以我的胜算很大。他还说:“只要有玩dotA、HON或LOL的人一定会骂脏话的。”结果是马上被反驳。我说:“我玩dotA之前好一段时间就骂脏话了……”朋友说:“我没有玩的咯!”另一个说:“我不喜欢玩的。”朋友只穿着内裤,叫我过来,然后拉内裤下来献宝,怎么他这么gay啊?九点钟集合,也就是被骂时间。回到宿舍读小说,马来人正为快没电的手机充电,这次又停电,他就很紧张地喊道:“要没电了!手机要没电了!”可惜,电流不到一会儿就恢复了。对面宿舍的朋友要我去他的宿舍坐坐。到了那儿,他们正打电话给一个女营员,打算整蛊她,发现她也因为不知道我们是谁而撒谎,短头发说是长头发的。那些“猪朋狗友”又来打扰我的睡眠了。他们把我的手机放在屁股上,然后打电话给我,让手机震动。一直睡不了觉,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睡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