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新兵日记2——第三十三天

今天一早就好开心,因为要去划船了!准备好毛巾(还有点湿湿的)、水瓶和干的衣裤(而到最后只是用到水瓶来喝水而已,剩下的根本没有用到)。到食堂去吃早餐,和往常一样,食堂的负责人给我们一人一份肯定吃不饱的早餐。走路到人造湖去,不合脚的鞋弄得我很不舒服。男营员先玩木筏,女营员先玩独木舟。一组十个人,总共59个人,奇怪的是我们这组少了2个人,其他组都是十个人。朋友叫我帮他们拍照,可惜相机没电了,一对焦就暗掉了。

轮到我们这8+2(八个没玩过配上两个玩过的)的组来划船了。很怕掉进去水,我不想弄得衣服湿湿的,而且这木筏没有让我觉得有安全感的座位。开始划!我们右边这排的男生比较有力,所以一直无法直行,总是会偏左。唉,都怪我太壮了(壮?去撞墙啦!)。教官戏水,把湖水全泼在营员身上,还说这是帮我们洗去罪孽。朋友说,只要呆在教官后面就安全了——教官不会去喷另一个教官的。湖上设了一个漂浮的舞台(不过是固定好,让它不会飘到湖中央去的),一对女营员来不及停下独木舟,直接撞上舞台,在台上的教官差点掉进水去了。Bravo组的一个胖子不知怎么搞的,竟然掉进水里。没办法,只得把木筏推回岸边,重新坐上木筏。
茶点时间到。食堂负责人把食物和茶水载来这儿供我们享用。排队排队,好几个马来人又插队,司空见惯的场面了。一个马来人喝完水后,把宝丽龙杯子乱丢——没教养的家伙。只有一间厕所,我和朋友一起到厕所去,那儿站着一个女营员,厕所里面是另一个女营员。外面的那位说她怕水,所以不敢玩。朋友说:“那你不就不敢冲凉了?”烂梗,我早就用过了,哈哈~厕所里面的女营员走了出来,很emo地说:“这里什么都ok,就是教官太没有人性了。”她手上拿着长裤,所以该不会是教官玩水的“受害者”之一吧?

划独木舟时间到!教官说过,比较重的那位坐在后面。一个瘦的朋友将和一个胖的朋友一起,我们笑说他们的独木舟将会像快艇一样倾斜。我和那个骨瘦如柴的猫朋友一组,他49公斤,我48公斤,所以他坐在后边。首先,我们踩进水里,朋友扶好独木舟,让我先进去,过后就轮到他进去。教官还没说开始划,就有两组笨笨的开始划,结果被骂。因为太过于接近身旁的独木舟,对方直接用力推开我们的独木舟,两个都不习水性的我们吓了一跳——独木舟摇晃得厉害。开始划,划,划,航行有点偏,转。一转,差点撞上别人的独木舟。前方划得太慢了,为了避免发生碰撞,我们停下来好多次。快抵达岸边了,赶紧停下来。岸边的朋友叫我赶快离开独木舟,我懒得理她,继续尝试停下独木舟,但还是“砰”一声,然后紧接下来是湖水,教官又开始玩水了。

朋友比赛划独木舟,我无聊得四处张望,发现有人弄断船桨,笨。马来人又随地吐痰,没文化的家伙。朋友下船时踩空,滑倒,扭伤了脚。是时候回营地了。排好队后,和朋友斗嘴,他斗不过,打了我的蛋蛋,让我尝到许久未尝到的蛋疼……干!开始出发回去了。奇怪,那些马来人突然走回来,从前排走到后排去。原来,教官正找人帮忙搬东西,难怪啦……那些有力气的不搬,像我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被叫去搬独木舟——没办法,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超重的啦!那些马来人又为所欲为了,很讨厌他们。冲完凉后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写写日记、看看朋友下棋、睡个午觉吧!醒来后,吃个下午茶,又要集合了。藤球决赛,Alpha杠上Charlie。走到草场去坐着,挖着泥土,和朋友聊天。朋友说,说不定他这样子挖,以后会去当考古学家,整天到处乱挖。聊着聊着,建议打个赌——Alpha还是Charlie会胜出?朋友马上说:“Alpha!”我也认为是Alpha。剩下的2个朋友,1个说Charlie,另1个说Alpha。输的话就得买一盒牛奶给赢家,所以那个打赌Charlie赢的,不是得到3盒牛奶,就得买3盒牛奶。哇……

我们走到球场去,在那儿的朋友走来,叫我为Alpha加油打气。一刹那,Charlie的球员踢了一粒球过来,Alpha球员来不及接球,身为Alpha队员的我冥冥之中帮助Alpha接球,不过,我却是“用球接球”,马上弯下腰,朋友笑得很开心。干!那种速度简直难以想象,是男人都会畏惧三分。朋友问我会不会痛,我看着她说:“妳又没有!当然痛啦!”坐在地上大喊:“我要看医生!我要请病假了!”后来,又一粒球飞过来,打中大腿。如果再中多一次,我完全无法想象结局是怎样的。Charlie领先,我们很是紧张,但我紧张的不是钞票。朋友有点担心地说:“今天Alpha去划船,Charlie留在营地里,体能上占上风了!而且Alpha球员都没有体育精神,随便玩而已。”下一场开始,Alpha还没准备好,Charlie就开球了,1比0。没有心情看比赛,便一个人走回宿舍去。冲完凉后,到食堂走去,正好碰上Charlie的朋友,便问他最后冠军是谁,他说:“Charlie第二,Alpha第一。”

吃完饭后,正好碰上打赌Charlie胜出的朋友。他说他信守承诺,说到做到,愿赌服输,然后开始说他如何信守他和与他搞暧昧的女生所定下的诺言。我很“好心”地逃离现场,不想听他继续吵下去。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你不用买我的份啦!”既然他买了,我只好强迫自己喝下(这回真的是强迫自己了)我不爱喝的草莓味牛奶。朋友下棋,请吃肉干。突然召集所有非穆斯林营员到礼堂去,签名领薪水。朋友说:“看!他们要祷告,看到我们很得空,所以不爽,叫我们出来。”到礼堂走去的途中,碰上黑猫对白猫。黑猫叫得很恐怖,应该是很害怕白猫。一个女营员赶走白猫,说:“走开!不要欺负它!”

晚上,朋友突然打我的蛋蛋。干!一天内发生三次大概三年才会发生一次的蛋疼事件!朋友把一只小猫踢进水沟,小猫掉进去后,马上跳了起来。10点半,所有营员被召集。又是签名领薪水的事情,强迫我们已经签好的华人留下来不睡觉。因为真的很闷,所以聊聊天,结果挨骂,要那些已经签名的营员离开礼堂……不是回去宿舍,而是坐在PK听教官训话。只能小声地说:“Orang bodoh paksa orang buat bodoh……”11点半,才让我们回宿舍,超想打人的!印度朋友今天才刚回营地,明天一早要去划船,想找别人和他交换守夜的日子,让他明天一早有精神些。虽然我很想帮他,不过我真的很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