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新兵日记2——第二十九天

早上起床,床位的主人就睡在我隔壁的床。去PK集合,我们必须想个Alpha欢呼的方式,大家便趁这个时候乱玩。吃早餐。食堂负责人给我半盘粿条。向他讨多点,他却说:“还有很多人还没吃……”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煮多一些呢?真令人费解。吃完半盘,肚子完全没有饱意,再去拿多一盘。当时他们正在“清货”,所剩的粿条还很多,真是浪费食物,让营员挨饿。

接下来是个讲座会。我和朋友聊聊天,看歌词猜歌曲,看朋友画画,才不至于睡觉。吃了茶点,回到礼堂去排队,被教官骂得半死。原因?没有排好食堂的桌椅,也没有抹桌子。本应该做工的那个马来人竟然不做工,就像每一晚的宵夜后,又是马来人不做工。唉!懒惰又无责任感的人。

午餐时间到,到食堂去。不知道哪个“创意”的家伙把青苹果放在柠檬味的洗碗膏上——青苹果外加柠檬,杀菌又清香,您明智的选择。猫咪又跳上椅子讨饭吃。朋友用英文对它说:“你不要来烦我!虽然我很想给你吃,不过我一旦给你,你会要更多食物的。不要一直来Alpha这里,去Delta和Charlie哪里啦!”后来,还是赶不走猫(他用那种方法能赶走猫,我切掉………………青菜),朋友站了起来,到别处去吃了。猫咪跑到我这儿坐下,我先是骗它下去,不过它还是回来讨饭吃。我很不耐烦地说:“我给你1分钟的时间离开,不然你就知道后果。”1分钟后,它真的离开了。真的吗?假的……我只得轻轻地推它下去,它知道自己不受欢迎,我只推了一点点,它就自己跳下去了。朋友因病而没胃口吃饭,我便决定帮他泡点东西给他喝,哪知他不打算吃任何东西,说:“我睡了就不会饿了。”难怪他骨瘦如柴的(虽然我自己也是一样瘦瘦的,不过睡觉不能让我觉得饱)

后来,广播又开始发出不清晰的命令,听说是佛教徒要到礼堂去集合。一个刚要去冲凉的朋友马上掉头回宿舍,另一个朋友告诉他:“是十五分钟后才集合啦!”他才去冲凉。提早吃晚餐,根本就是吃不下啊!几个基督教朋友也厚脸皮地跟我们一起去,反正只是去看表演,没什么的。快到佛堂时,巴士停了下来,因为巴士不能停在佛堂附近,会阻碍交通。我们只得走路到佛堂去。一个营员不知怎样向马来小孩请求,那个马来小孩用自行车载他到佛堂去。从厕所出来,坐在朋友旁,看看他如何打扰女营员。他先是说她的胸部很大,又说她很美,然后是一直拉她的头发。前面有两个都叫做Grace的女营员,他就叫道:“Graces!”朋友去买两张幸运抽奖的号码——174(一起死)和478(死去吧!),还真的很“幸运”。

得知我们的节目在9点多(9点半要回去营地)后,有人发简讯给营长,希望他允许我们迟点才回,结果回复是短短的三个字:Tak benar, sorry。几个朋友无聊到玩石头,丢来丢去的。两个朋友假扮亲嘴,叫别人帮忙拍照,我就用力推其中一个人的头,让他们“梦想成真”,“恶梦连连”。至于有没有害他们献出初吻,我就不得而知了。舞台上有个很像教堂的剪纸,反正又不是宗教节目,有教堂的出现也很正常啊!朋友用糖果纸吹出鸟叫声,有个朋友被骗到,头抬高四处张望。前面的女营员一个一个地指着朋友们说:“Gila seks!Gila seks!Gila seks!Gila seks!”刚好我在朋友旁,也被说是GS了……

仪式开始,先唱国歌,然后是三宝歌(歌名应该没有错吧?)。唱新年歌时,歌手的麦克风出了点问题。财神爷出现,大派糖果。财神爷先派给其他来宾,猫朋友大喊道:“不要给我们的……”后来,财神爷便派给我们。说真的,猫朋友就在我身旁,让我觉得有点丢脸。接下来是几个小孩的舞蹈,里面有一个印度小女孩,很可怜。总共七个小孩,有一段舞需要舞伴,她却是和空气一起跳,很孤单。如果是我的话,一定拒绝上台的。跳舞的全是小女孩,只有一个不太记得舞步的小男孩,一直偷看身旁的人是怎样跳的。

差点忘了说营员所呈献的节目——舞蹈。我和朋友在台下,嘲笑台上的其中一个朋友不太会跳舞。后来是几个女生跳的扇子舞。朋友讽刺那个不太会的朋友脸变了——看到女生马上变脸,GS……司仪不忘称赞这些女生,因为她们只有2天的时间准备。我笑那个不太会跳舞的朋友说:“你很不认真学舞啊……”所以,他很明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几个小朋友拿着莲花灯,在台上唱心经,而我们这群营员站了起来,到后面去享用宵夜,也就是我的“晚餐”。朋友跑来与我比身高,还真是想太多了,能够和我平高?我笑道:“我必须半蹲才可以和妳同高……”朋友吃不饱,叫我去帮他倒杯豆奶,他去拿多一些食物。我倒好后,站在他与我说话的地方等着。等,等,等。最后才发现,他和其他朋友坐在一起吃东西了……耍我是吧?

因为朋友很吵,所以叫她安静点。她马上卯起来追我,机智的我当然是跑到男厕去,然后再怂恿她进男厕。事实证明,她没有这么大胆。在走廊看释迦牟尼佛的故事,背后就被人用力地打了一下。我看着她说:“小姐,我认识妳啊?”她说:“幸亏你还会用‘小姐’这两个字而不是‘安娣’。”我笑说:“我就是知道如果我说真话,我就会被打……害我要在佛堂里说谎。”结果在我预料之中——又被打。教官抵达了,我便会去叫人快点到佛堂外排队。后来,我们就步行去巴士那儿。途中,又遇到她。她叫我走开,还说为什么一直看到我。我建议她使用一个很简单也很危险的方法:闭着眼睛走路就不会看见我了。后来,她快步走,迫使我不得不让步给她走。我不忘加上一句:“残障人士先走。”她一回头,我马上加了一句:“小姐也是先走……”她不吃这套,还是先打再说。

一上巴士,就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有人踩到大便了!朋友大喊:“来!大家一起深呼吸!”嫌命长是吧?一个人就喊道:“那些年,我们一起嗅的大便!”还有一个就说:“大家记住这辆巴士的车牌,下次就不要再坐上这辆,也不要告诉别人,让他们去坐这辆巴士!”嗯,不错的点子。平常都希望巴士可以驾慢些,迟一点回到营地,只有这一次痛恨这辆巴士不是Bugatti。没关系,司机闻到臭味也会驾快些,毕竟这味道太臭了。和朋友玩半面象棋,第一场大胜,便说见好就收,不想玩了。哪知,朋友还想要玩,有没有人陪他,我只好委屈自己陪他玩。最后,双方在只剩下一个棋子的情况下,我输了(隔天就知道他在玩第二场时犯规了,所以第二场的胜利在一方的认同下被剥夺了)。朋友要去冲凉,难道他们不怕冷吗?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来写日记,因为宿舍关灯了。过后停电了一会儿,超暗的。把日记本收起来,就去睡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