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新兵日记2——第三十四天

今天起床的时候多么希望不是6点40分啊!朋友说他梦见自己拿到SPM的成绩,国文39分,D(问题是分数怎么会印在成绩单上呢?),剩下的成绩也死得很惨。他说他也梦见另一个朋友,对方一直不肯让他看成绩单。他告诉对方:“很多人国文的成绩不好咧!”对方马上展示他的成绩单:“哪里?我的国文A咧……”听到这里,我马上点头:“没错,他一定会这样做的,真的很像他的作风。”马来人播放一首马来歌,曲调是中文歌曲的,之前也听过“马来版”的《童话》。

朋友拿了两个盘子,让食堂负责人给他两份吃不饱的炒面。两份加起来就吃得饱了,为什么我没想到呢?Charlie和Delta加上那个昨天刚回营地的印度朋友去划船,留下Alpha和Bravo的营员上无聊的Kelas Kenegaraan,也不知道上来做些什么。老师把第一班和第四班联合在一块儿,坐在闷热的礼堂上课。老师给我们每一组一张麻将纸,要我们画一张自创国家的地图。我和几个朋友就来乱画。超级大的食人鱼正准备吃一群人类,一只大白鲨正在吃一个人,海上建着一间牢房。酒吧附近就是酒店,连接着这两间建筑的马路上满满都是车子,画得还真“现实”啊!朋友建议画间妓院,不过到最后没有人敢画。我们画了几个收费站来收过路费,就连清真寺前也画——比较“好赚”。核能发电厂建在国家中央,让全国上下子民受辐射影响啊,UFO中心啊等等一堆乱七八糟的建议皆不被采纳。玩了那么爽后,接下来就是听我没有兴趣听的东西——所以完全不懂老师说了什么。有一个华人把鞋子脱掉,放在一旁,朋友上前去,偷走他的一只鞋子,让他找不到。朋友告诉我昨天那个胖子落水的真相:当时老师要他推一下木筏,让木筏离岸边有一点距离后才上木筏,结果他一直推,一直推,直到水淹到肩膀了,才知道早就应该上木筏了。朋友也说,有一个80多公斤的人上独木舟,另一个120多公斤的也上独木舟,结果翻船……

午餐后,上个厕所,碰见马来人在抽烟。冲完凉后,马来人在宿舍里踢篮球,玩得很开心。拿出朋友的魔术方块来玩,马来人叫我教他玩,我当然是很好心地答应了他啦!后来,和朋友下象棋,胜了一场。半面象棋2场,一和一负,胜和负兼备,算是和朋友扯平了。随后,朋友夹住正睡觉的人的鼻子,还打算用衣夹来夹,不过也因衣夹太小,夹不了他的鼻子。Mentor Mentee时间,双手一直把弄魔术方块,变成今天的话题……我不是刻意要炫耀,只是要练习,让自己能够转快一点而已啊~大家也没什么话要说,教官便“趁机偷懒”,让我们提早回宿舍去。和朋友一起跑步。跑步后去吃晚餐,冲个凉。被朋友叫住,丢给我RM3去买薯片。抹完桌子后,去看一看薯片的价钱——RM4.70,和我预料中的一模一样,RM3买不了的。看朋友下棋,朋友下得特别搞笑,笑死我们了。我和印度朋友在宿舍走廊踢篮球,完全没有想到可能会打破什么东西或是打中什么人。

9点的佛学课有了变化——换了讲师。朋友一直聊天,无意中打扰了正下定决心听课的我。真的打扰了,又不好意思叫他们安静,只得忍一下咯!才刚下课吃块面包,又要集合了。朋友一直烦我,我已经疲倦得想睡了,被他这么一烦,我超级火大的(所幸的是,营地没有失火)。真的不想一直忍受下去。营员,是让我想回家的唯一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