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五十五天

今天的国家原则是由我来念。体能训练超累,膝盖都快断了。吃完早餐,本来答应借我紫色马来服的马来人临时变卦,说他要穿。WTF?待会儿就要表演了,你才来说你想要穿?没办法,只得到处问一问,最后还是借到了。那个马来人需要用到纽扣,我只得向队长借纽扣。需要Sampin,又向另一个人借。这下好了,三个不同的主人。

比赛开始。先是每班派出一个男生来比赛抛接球,最后有一个来自别班的华人胜出。接下来是女生比赛,由我们第四班胜出。第七班先上台表演,是个话剧。第五班是Dikir Barat,每个人都很卖力地演出。第一班是个“歌舞”,根据歌来演话剧,还有不少个张牙舞爪的“鬼”,更有个被白布包得很密的“活僵尸”,不错搞笑。接下来是我所期待的第六班表演。果然不错。不过才刚开始不久就被副导演叫去PK那儿准备练习。可是因为时间不足,只是把大家的sampin弄好,就要回到礼堂去了。把纸花放在口袋,大概跳一跳,不错,不会掉下来。拿着鲜花的手有点小抖,唉,又有怯场的感觉了。不过表演一开始,又变得很自然了。跳错了一步,我的舞伴也是如此。不过,纸花还是掉了下来,小心注意,可别踩着了。最后圆满结束了。朋友都说我跳得好像刚嗑药一样high。好吧!把它当成一种赞扬——不用嗑药就可以high了,所以不会染上毒瘾。最后成绩揭晓,很不幸的,第四班最后一名……干!

冠军:第三班
亚军:第二班
季军:第一班

过后,把礼篮(每一班都会得到一个)里的食物拿来分,不是平分。又集合,却无关我的事,而是那些要到银行去提款的人才必须去,但还是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吃完午餐,洗衣服,熨衣服,又要集合了。今天3点的Mentor Mentee,和教官聊聊天。教官突然问我:“你是华人还是马来人?”我傻眼了,难道我黑了这么多?然后又问我双亲其中一个是不是马来人,祖父一代有没有马来人。看来太阳晒得太多了。过后,我就和另一群朋友聊天了。朋友把报纸拿了过来,眼明手快的我马上抢到了一份。不知道怎么了,一直搞乱气氛,干扰朋友和他的“梦中情人”聊天(谁叫他们俩在我旁边谈情说爱啊?)。教官派巧克力,朋友很“安娣”地去抢,看来“安娣”这两个字真的很适合她。

5点,到排球场去看比赛。Alpha第二队对Charlie第一队,输得好惨啊!没办法,大家都不太会玩。我和Bravo的朋友都很讨厌Charlie的一个球员,没有体育精神,一旦赢一分就马上骄傲了起来,令人讨厌。接下来是Alpha第一队对Charlie第二队。Alpha赢了第一场后,又要赢第二场了。朋友超紧张的,因为双方比分差距不大。她喊道:“要赢咧!不要打第三场,我要快点冲凉了!”最后,Alpha胜出了。

马来人又来替我守夜(结果我只是守夜一次),朋友说他们是不愿出席隔天的体能训练,太懒惰了。朋友的桶被一个马来人说是他的桶,就被抢去了。至于那个桶是谁的,可别问我,我也不清楚。猫朋友还是不吃晚餐,不知道何时会成仙。猫朋友下棋实在太搞笑了,会把对方想象成高手,然后就“帮忙”对方把自己搞到死棋。他总是边“帮忙”边说:“等一下你一定这样走的咯!然后我一防守,你就这样子走……”9点佛学课结束后,又得集合。回到宿舍时已经精疲力尽了,每一天都这样,暂时还顶得顺!拖鞋不见了,到处找都找不到。朋友和几个马来人坐在宿舍门口,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应该是关于明天的排球比赛吧?因为他们都是Alpha第一队球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