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五十六天

12点多被印度朋友叫醒。他先前把他的文件夹放在我的行李箱里,所以叫我起床的用意是要拿出收在文件夹里的身份证。6点50分起床,7点在PK集合,马来人还没从Surau走出来,还在念经,真难得。唱完国歌和营歌时,已经7点多了。教官要我们捡垃圾,过后就去吃早餐了(当然我们不是捡垃圾来吃啦!)。吃完早餐后,8点半集合。今天要去银行提款的人全在礼堂集合,剩下的全在PK集合。过后,我们就到Saujana Asahan去,观赏Bravo排球队对垒Delta排球队。我们大家都支持Bravo组,不过Bravo的马来人还真够吵。Bravo有个华人球员(也只有他是华人)特别强,是个州选手,一个人跑三个岗位,所以Bravo组比较没有团队精神,依赖心有点太强(又“有点”,又“太”?好啦好啦!这就是我华文拿不到A的原因好不好?)。双方各胜一场,来到第三场。我上个厕所,被Bravo组员锁在厕所里,因为他们以为他们锁的是一个Bravo的组员。他们知道锁错人,只得开门让我出去。

回到营地,吃茶点,看朋友下棋。还没下完棋,一个胖胖的女教官大叫大囊地要我们快点回到比赛现场去,不要留在这里或回到宿舍。才刚到Saujana Asahan大门口,就看见Bravo的马来人安静地走回营地,当然也包括了其他人,一群人往营地的方向走去。看看那些Bravo的马来人没有嚣张,就猜得出来Bravo输了。朋友决定再去食堂吃茶点,本来往赛场走去,马上掉头,走回营地去,假装自己是看完比赛后才刚回来的。过后,我们才到赛场去。途中,我们看见一个戴着头巾和帽子的人走在我们前方,还以为他是女生。事实上,他是把体育衣绑在头上,蒙着脸,像是要来割草一样。他也很配合地作出割草的动作。Alpha对垒Charlie,第一场输得好惨,第二场开始。第二场比分差距不大,很紧张,不过最后还是输了。细雨连绵,为Alpha的失败而哭泣吗?(想太多了吧!)

午餐后,下象棋、写日记、弹吉他、教朋友玩魔术方块,接下来就是看朋友“强奸”另一个朋友,被“强奸”的那位叫得多么凄惨,我们都很“冷漠”地“旁观”这些过程。3点集合,到Saujana Asahan去观赛——季军赛。Alpha对上Bravo。肯定输得很惨的。输了第一场,比分差距不大。没想到Alpha竟然能够这么强?赢了第二场,来到第三场!超紧张的,不过最后还是输了。每一次体能比赛,Alpha只有冠军和垫底的份……也是球员之一的马来人对我说:“其实我没有尽力,因为赢了比赛,没有奖牌还是什么的。如果有奖牌的话,哼,你就会看见我在球场上飞来飞去了……”

晚餐后,和朋友玩大老二。朋友拿着热水壶,泡杯面,我也是如此。这时候才发觉杯面少了一个,该是被人硬拉开橱门而偷走的吧?把空饼干包装放在床上,马来人向我讨一片饼干,我只得无奈地说:“没有了……”他马上骂了一句脏话。我说:“如果还有饼干的话,你会说什么呢?”朋友帮他回答了:“Mohon Maaf,Tuanku!”朋友不知怎么办到的,没有把手机还回去。但是,很不幸的,他在讲电话时刚好教官进来宿舍,把他的手机给拿走了。明天Charlie和Delta将离开营地,早上将是令人向往的Pentadbiran Dorm,也就是没事做的时候。朋友声称自己睡了三天,那三天起床只是为了喝水和上厕所。强啊……大概11点40分左右,Bravo的马来人拿着桶走了进来,问大家要不要洗衣服。他是在卖洗衣服务吧?先是卖香烟,现在是洗衣,很缺钱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