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六十六天

早上一起床,朋友就说起他昨晚的遭遇。他说有人拿走了他的枕头,害他没有枕头。另一个马来人也是如此。那个“真凶”指着床位在宿舍尽处的马来人说是他干的,因为他的床位多了很多个枕头(看来他们拿了好多人的枕头)。陷害他人……趁没人的时候去食堂装水,担心太迟的话,水都被装完了。早餐好像不太够,他们只得再准备一些炒米粉。马来人一早就躲在厕所抽烟,该不会是担心待会儿没有机会去抽烟吧?朋友带了罐头食物去,不错!不错!凑到了四个组员,我们便到礼堂去集合了。要那个身形“最引人注目”的朋友来当组长,到前方去拿一些用具和食材,过后就到PK集合了。

如何到森林去?步行啦!途中还要闪避一些粪便,不然鞋子就臭死了。抵达目的地,发现只不过是个油棕园,被耍啦?吃些茶点,浪费时间站着,过后才开始走到搭帐篷的地方去。途中要经过一条小河,踩在竹竿,手捉着绳子,赶快过河,以免后方发生“交通阻塞”。女生的营地就在河岸附近,男生呢?必须走一段路才抵达。没有粗绳让我们搭帐篷,位子都被抢光了。本想要用细绳,被教官阻止了。他拿了粗绳,绑在树上,让我们能够搭帐篷。先是没有粗绳,现在是没有细绳去固定帐篷。我和朋友去找香蕉叶,打算放在帐篷上,以免雨水流进帐篷里。忘了说,昨晚下了大雨,今天下着小雨,雨水打在树枝和树叶上,找不到干树枝和干树叶来起火,怎么办哦?

搭好帐篷后,我们4个人马上躺在我们的作品里休息。马来人在我们帐篷门口外做火炉,朋友要他去别的地方做,免得烟飘进我们的帐篷。那个马来人骂道:“你给我安静,你什么事都没做,吵什么?”有时,就是讨厌他们不懂得去体谅他人。两个蹲式马桶,上完厕所后就得用一个大桶里的河水(有个抽水机把河水抽上来)来洗手。我不太敢用,都不知道好几个手上沾到小便的用那个水来洗手了(因为大家都是把手直接放进去洗的),所以走到小河那儿去洗手。和朋友到处乱走,不知道要做什么。看见朋友在帐篷旁挖水沟,以免雨水流进帐篷里。说不定半夜会下大雨,便向一个正在用锄头的马来人说:“等一下你用完了拿给我。”结果,被那个马来人骂:“给你?你没看见我在用吗?不会耐心地等一下啊?”我有说过要他马上拿给我吗?他的头脑该不会是有点短路了吧?朋友说:“这里肯定不会下大雨的啦!不用挖水沟的。”后来,和朋友一起去找一些燃料,看见了一课很矮的植物,蓝色的叶子。一些人被叫去参加寻宝游戏和抢救生还者游戏。这些营员都是被点名的,我没有机会去玩(就算允许任何人去,我也不一定会去)。继续找燃料,看见好几个马来人抽烟,躲得挺隐秘嘛!朋友看着马来人祷告,小声地骂道:“你看他们!平常叫他们排队就站得歪歪的,现在就站得这么直。”

吃完下午茶,开始起火煮晚餐了。起了又灭,灭了又起,我拼命吹火,让火旺盛一点。一个马来人为我们下厨(2组合作,比较快,又可以互补双方不足之处),剩的就是做杂工。吃完后,没有觉得饱,至少不饿了。洗好炊具后,发现军帽不见了。干!放在帐篷里都不见。展开寻帽之旅,最后因天色太暗,用手电筒找也不方便,放弃了。朋友起火,总队长站在火前,烤自己的衣服——基于某种原因,他被罚蹲在河水里。他说:“刚开始的时候,冷冷的,很爽。不过后来就不爽,冷到我的骨头去了。”朋友打算起大火,烧掉一块大木板,不过好像失败了(因为我没有继续看他们烧啦……)

我们躺在帐篷里,玩影子游戏,聊聊天,只是躺在地上(尽管铺上了帆布)有点不太舒服。想要上厕所,却因为太多人在排队等着,就决定憋尿吧!朋友的防蚊膏的那股味道搞到我很不舒服,或许我前世是一只蚊子吧?待会儿9点有个叫做Jati Diri的活动,和中学时玩的Night Walk很相似,你是在黑漆漆的森林里走,所以一路上的绳子都必须抓得很紧——沿着绳子走。猫朋友很害怕地说他不想玩,害怕走着走着,教官跳出来吓他。只有那些下午玩寻宝游戏和抢救生还者的人豁免。不被允许用手电筒,身上带着手电筒的人必须把手电筒交出来,放在桌上。过后,排队算人数,浪费了不少时间。女生先去玩,我们又得等。不知过了多久,才轮到我们上场。一个人一个人慢慢走,我不是在队伍的前端,只得站在起点附近等。身后的聊着dotA,前方的说着Naruto,还有一个马来人直接躺在马路上。森林里传来炮声,划破了这宁静的夜晚。该是教官要赶走野兽吧?节省时间,2个人一起走,后来变成3个。轮到我们时,4个人一起走。走进森林时,发现大家都在排队,念自己是第几个。我是第77个,所以我前面的是76,后面的是78(废话?)大家站着而已,没有绳子,因为起点是在一条河前。我们必须过河,爬上很斜的河岸,然后一直走一直走,直到终点。我们替胖胖的朋友“担心”,“担心”他爬不上去。他说:“没关系啦!Bravo比我更胖的都上得了,我怕什么?”

过河后,鞋子湿了,反正也要还给营地,谁理它?接下来就是一直走,路上有些树根挡路,后面的朋友又抓着我的腰带,有点害怕自己不小心跌倒,就被朋友抓下去了。等全体抵达后就回去了。我这时才去上厕所,憋了好久,大概四个小时左右吧?马来人起的火灭了,拼命吹,想要起火。我受不了,只好起身去帮忙,因为他们一直朝我们的帐篷吹,烟都飘进来了。看他们煮快熟面,一直维持他们的火不灭,其他和我同个帐篷的朋友全都睡觉了……直到他们不会再用火,我才回去睡觉,累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