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新兵日记2——第六十四天

今天是星期六,下个星期六的中午就要离开营地了,唉……Bravo的朋友跑到我们的宿舍来睡,算是够朋友了吧?早上到PK去集合,集合后的15分钟左右就让我们到食堂去吃了,但愿每一天都是如此。回到宿舍,没有一盏灯是亮着,好几个人正为待会儿的讲座补充睡眠,以免在讲座开始时睡觉被教官逮到。马来人问我为什么华人早上不冲凉,我回答道:“怕冷吧?”至少我是这样没错。不过又不是每个华人早上不冲凉啊……本应在8点25分就到礼堂集合,可还是有一些人慢吞吞的,8点45分才全体抵达礼堂。听个教官说,今天的讲座是我们在这儿最好的讲座——安全驾驶讲座。教官警告我们,不准在讲座进行时睡觉或读书,所以我很努力地与疲倦奋斗。讲师让我们看了好几个短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车子撞上摩托车的短片。车子撞上摩托车后,摩托车骑士飞了起来,撞到车子,然后滑到地上去。那个骑士站了起来,不停地叫骂,一点事情也没有。另一个短片是一男一女耍摩托车的短片。2人坐在同一辆摩托车上,把前轮弄得怪高的。身旁的人说:“如果地上有个石头的话,他们就惨了。”

10点半茶点时间,朋友竟然用食物来丢我,一点也不珍惜食物,应该拿钱来丢我才是……有人今天就回家了,其原因?不详。礼堂尽处有个超小型的展览。原子笔一派,马上被马来人一扫而空,未免太贪心了吧?那儿也派普通贴纸和汽车贴纸。大家好像没看过汽车贴纸似的,又害怕别人拿,自己不拿,很吃亏,不拿不行。有些还拿了一大堆,还真是无聊,他们家里最好是停了这么多辆车子……接下来没有活动了,朋友和几个马来人在厕所里吞云吐雾的,总队长拿着香烟到处走,挺大胆的。到食堂去吃午餐,教官还用广播来命令大家去吃午餐,想必是怕食物过剩吧?一个Bravo的华人不知受到了什么刺激,把贴纸贴在耳垂当耳环

睡个午觉,一醒过来就口干舌燥。到男营员休息室去,打算阅读报纸。经过PK,看见一些营员正练习Dikir Barat。经过礼堂,看见一些营员正练习……不知道叫什么,去他的。一到休息室,三个马来人躺在地上看电视,电视正播映印度电影。找不到报纸,只得回到宿舍去。午餐后不见的拖鞋至今还下落不明,到底是哪个缺德鬼偷走了啊?4点15分,到对面宿舍去,才发现原来是我自己把拖鞋留在那儿,所以我就是那个总爱怀疑别人的缺德鬼……大概今天也是5点集合才拿到手机——最后一次在这个时候拿手机了。下个星期六启程前就能拿到,所以不会是这个时间了。

Bravo的人已经拿到手机了,Alpha的还要等到5点的彩排结束后才能拿。拿到手机后,和妈妈聊了11分钟26秒(有必要写出来吗?没有,写爽的),去冲个凉,接到消息,Alpha到PK去集合。到了哪儿,要我们去搬桌子。还没去搬,又要我们去搬烧烤台。到了那儿,发现根本不需要我的帮忙,肚子还很饿,到食堂去吃晚餐,才发现已经没有免费的晚餐吃了。没办法,只得去买椰浆饭来吃。写好订单后,交给店主。过了一段时间,朋友来订,店主便把他的订单放在最下面。朋友不想最后一个才买到,所以把他的订单放在最上面,还骗店主说他只是看看订单而已。我和猫朋友有点不爽地说他插队,他骗说他没有更改订单的位置。后来,店主看了一眼他的订单,问问是不是他的,朋友点头,他马上说:“你换订单的位置啊?你刚才比他们还迟来的呢……”哈哈,看来这个店主也不笨。宿舍停电,对面的宿舍却没有停电。上一次是他们停电,这次轮到我们了……

朋友在宿舍里做运动,做得全身是汗。在马来人的床上写日记,他一祷告完毕就回到宿舍熨衣服,和我聊了起来——第一次和他聊天。几个朋友只穿着一条内裤,展现自己的肌肉,还拍起照片来了。过后,马来人告诉我,宿舍的电流恢复了,我也就回到自己的宿舍去。后来,穿上橙色衣服到PK去。今晚Alpha宴会,大家需要穿上红色的衣服(绝不是去参加325)。我没有红色的衣服,只有接近红色的橙衣。说要去帮忙,当场帮忙的只有女生,和一丁点男生。帮朋友的女友搬凳子,没有看见朋友,不然我也不会来帮她,因为这种事情应该是由朋友和她一起的。她问我为什么没穿红衣,我只能无奈地说:“我没有红衣。”她说她身上穿的那件也是向朋友借来的,我应该说待会儿我会表演“大石碎胸口”(绝不是胸口碎大石),到时候就是红衣了。好几个朋友搬着一箱矿泉水瓶(真的只有一箱,而且里面应该只能装6瓶水),其中一个说:“为什么你们俩搬这么大的东西?我们这么多人才搬这么小的东西。”

9点集合,一些留在PK烧烤,大家都到礼堂去听教官致词——关于星期一的森林露营。过后,我们便到PK去了。要我们穿上红衣,没有红衣的快快去借。我想一个朋友借红衣,不过他一直留在食堂,没有回去宿舍,所以我只得不理会穿红衣的这个命令。朋友到处乱亲吻别人,当然是同性,他们还没大胆到那种程度,超gay的。照理上应该是男生与女生面对面坐下来吃“烛光晚餐”(一张桌子三对男女坐下,桌上放了3个蜡烛,不是条状的蜡烛),我没有异性缘,只得和朋友坐在一起。好几个朋友“有了异性没有人性”,一直往女生那儿贴(开玩笑的啦~)。后来,我们被要求去和女生一起坐下,教官也要入席就座了。找到一桌符合一个大马主题的3个女生——印度人、华人和马来人。朋友马上坐在华人面前,我不好意思挤他走,就坐在马来人面前,反正我又没有种族歧视。印度人早被那个印度朋友“订”去了。


坐在中间的华裔女生一直保持沉默,不然就是和身旁的女生聊天。朋友说:“我怀疑她不会华文的,我的英文又一粒一粒(忘了说,我只懂足球可以放半粒,没想到英文也可以一粒一粒)的。”看来这个朋友很努力地交些异性朋友。马来朋友说我可爱(希望不是ugly but adorable),还问问她身旁的华裔女生同不同意她的看法。我无言了……我不相信那个华人不会华文,就用华文与她交谈。啊哈!还是我猜对了。教官入席就座,宴会就正式开始了。印度朋友(女的那位)马上去拿了一些食物,为我们6个人拿食物。我不好意思一直接受别人的好意,于是我帮了他们拿饮料,6杯饮料,当然不是一次过拿6杯,我又不是千手观音,2只手拿6杯水太危险了。

沙爹是什么肉?牛肉还是鸡肉?马来人说是牛肉,印度朋友说是鸡肉。根据我的推理(中“柯南毒”中得太深了),该是鸡肉。朋友吃了一支,很肯定地说是鸡肉,我才拿起来吃。沙爹酱不是我常吃的那种,微辣。印度朋友给我2块烤鸡肉,我毫不客气地吃了下去。烤焦味啊,不够熟啊,又不是牛肉,给我什么七分熟啊?不过这是别人辛辛苦苦烤的,就别计较那么多啦!朋友的橱突然不能锁了,该不会是有人弄的吧?所幸的是,朋友把皮包带在身边啊!印度朋友是素食者,这里当然也准备了素食。要他吃西瓜,他就说later,我说:“这里又没有邮差啦!”(抓不到梗就算了)一连串的表演,其中还包括几位女营员跳舞,还有印度舞。不过因为准备时间不足,好几位不太记得舞步。后来,大家一起到前方去跳舞,教官也来露一手,把宴会的气氛拉到最高潮。接下来是玩抢椅子游戏(正确游戏名称?不懂哦……),好几个都犯规,音乐还没停止就坐着不肯离开,教官也是如此。男子比赛是由营员胜出,女子比赛是由教官胜出,算是扯平了吧?

教官有话要说。他说星期日的家人探访日又是由我们Alpha来做工,说什么由Alpha开始,最后也由Alpha来结束。后来,他说现在已经是12点了(该不会是要我们回去睡觉吧?),换句话说,有个教官今天生日。而那个教官就是总爱整蛊营员的那位。好几个已经准备好醋和面粉了,马上请那个教官。一个女营员(好像也是她的生日)说说她的感言,说得很…………精简。别人问她感受如何,她说:“开心咯……”那个全身是醋和面粉的教官突然冲了过来,抓住我,我只得马上甩开,免得他帮我洗练,虽然醋是不错的天然消毒用品。不过,手臂已经都是那些醋和面粉了。在这之前,朋友还把我的衣服来当抹布来抹手,我想她真的是我的克星吧?上一次就是和她聊天才会被藤球打中。接下来,没有一个人敢和我拥抱或是击掌。怎么了?我的朋友都不和我好啦?(是我的话,也不会和这么一个人击掌,更别说是拥抱了)到处乱跑去吓朋友,说宴会散场了,来个散场的拥抱,还蛮开心的。一个马来人直接往我身上倒饮料,谢了……冲了一段时间的凉,手臂还残留一丁点醋味,不只是不是心理作用。朋友们又开“全裸派对”了。很疲倦,马来人还吹着口琴,吵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